同学们:
我们能为环保做些什么呢?当你手中拿着吃过食品的包装袋,拿着喝过饮料的可乐杯,你想到环保吗?你想过“爱校如家”吗?请你移步把那食品袋、饮料杯、废纸屑扔进垃圾筒好吗?下面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有人计算过:一棵50年树龄的树,产生氧气的价值约25万元;防止大气污染价值约50万元;增加土壤肥沃价值约25万元;使水源洁净价值35万元;为鸟类及其他动物提供繁衍场所价值约25万元;总计创值约150万元。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希望大家从这些数字中得到启示。
环保和卫生是息息相关的,古代就有人提出了这点思想: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校的校园清洁程度正是体现了这句话的深刻。大家都来扫一扫,动手的习惯养成了,懒惰也就远离了;在动手中,合作的意识有了,友情也就有了,班级也就有了凝聚力;在动手中,知道了劳动的艰难,自然就对劳动成果更加的珍惜了,“相互尊重”这条做人的基本原则也随之培养出来;人人参与,卫生习惯养成了,没有人会不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人类共同努力,为地球留下一条清澈的小溪,让鱼儿能在清波里嬉戏;为地球留下一座葱郁的高山,让动物能欢快地成长:为地球留下一片碧海蓝天,让鸟儿能振翅翱翔。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节能环保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携手“把绿色还给地球,把健康留给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