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如果说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节约能源这些环保理念已成为准则,低碳生活则更是我们急需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
今天我洗完澡后,直接把塞子拔开,让水流走,但是奶奶看见了,严厉地对我说:“干什么让它们流掉?它们的用处可大着呢。”说完,奶奶抢过我的盆,装满水,然后走到阳台上,用这些水浇了我们家的花草,然后又拿出拖把,在里面洗了洗,然后开始拖地,拖完之后,我看看了,哇!拖的好干净啊!然后她又把这些脏水用来冲马桶,之后这一缸水变没了,我当场惊呆了,原来洗澡水有这么大的用处啊!从此我也学会低碳了。
过年的时候,妈妈从上海过来,给我买了一件新衣服。我看看了,对妈妈说:“妈妈,我不要,现在我们人人倡导环保,我们身为常州一份子,怎么能不遵守呢?”妈妈听了,说:“儿子也学会了低碳生活,好,那我们以后要坚持过低碳生活。”然后妈妈把这件衣服送给了弟弟。
有一次吃过饭,还有好多剩菜,爷爷说:“这些菜把它们倒了吧。”奶奶说:“不行,这些剩菜倒了多可惜呀,今天吃不了还有明天呀。”奶奶的这句话让爷爷无话可说了,只好服从她。
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良好型家园,为实现全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