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全球都在实行低碳生活。“今天你低碳了吗?”这句子话几乎人人都挂在嘴边,一见朋友就会问。可是说到底,你真的每天都低碳吗?恐怕没有。但是不管怎么样,大家一定要有这样的意识。其实,我也有不低碳的时候,就拿这件事来说吧。
有一次,妈妈让我去超市买点水果。我拿了钱正要冲出去,妈妈叫住了我,说:“阳阳,等一等!你忘拿了一样东西。”我停下了脚步,摸摸口袋,没有忘拿东西呀!我又望望天空,太阳大得很,没有要下雨的意思。于是,我问妈妈:“我忘拿了什么?”妈妈一脸严肃地说:“环保袋!”我一听顿时恍然大悟。妈妈接着说:“你不是常常说要低碳、要低碳吗?怎么轮到自己就做不到了?低碳要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要从一个个细节做起!”听了妈妈语重心长的话后,我惭愧得无地自容,深深地低下了头。
少用一滴水,节约一度电,多用环保袋,少开一天车,少砍一棵树……这样的种。种表现,都是低碳的体现。低碳要从点点滴滴做起,日积月累,积少成多,这样一天又一天地下去,一定可以使我们的家园——地球,再次焕发生机!
今天你低碳了吗?我相信,再有人问起你时,你一定会自信地回答:“我低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