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是一个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孕育丰硕果实的季节。
明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全世界各国劳动妇女团结战斗的节日。
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首先,让我们把心中最 美的祝福献给辛勤教育我们的女教师,献给悉心教育我们的母亲,也献给创造了和正在创造人类历史的千千万万伟大女性!
“巾帼不让须眉”。自古以来,就有为建立民族友好关系、“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王昭君;有替父从军“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花木兰。又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女中才俊李清照,有“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革命者秋瑾。更有无数女性为了我国的发展默默奉献着。
我们学校的女教师们便是其中的榜样,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早来晚走,呕心沥血,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出日落,老师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我们,老师的话语无时不在温暖着我们。学校的每一步发展,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凝结着她们的心血和汗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面对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母亲,我们怎么来回报她们?其实很简单,站在庄严的国旗下,我们不需要豪言壮语,更不需要对天发誓。我们只需把这份情、这份爱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用我们优异的成绩给他们交上满意的答卷。
最 后,让我们再次向辛勤工作的女教师们、含辛茹苦的母亲们说声:你们辛苦了,谢谢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