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优秀演讲稿
“三八“这个称号是给予那些很凶狠很罗嗦很让人讨厌的女人的。可是,为什么妇女节偏偏定在三月八日呢?三八妇女节解释起来,就好像是很凶的女人的节日。
三天前就是妇女节。我、俞佳妮和谢一莹,决定帮阿婆洗碗。俞佳妮洗碗,我再用清水漂两次,谢一莹来放碗。
开始洗了,阿婆把井水倒进盆里,加了少许洗洁精,俞佳妮把碗放入水中,用手仔细地摸着。谢一莹也帮着俞佳妮洗,不过她跟俞佳妮的分工还是有些不同的,谢一莹只需负责把洗好的碗抹上泡泡,又把它洗掉。谢一莹羡慕地对我说:“戴文婷,你那么好的,只要把碗漂漂过就可以了。”“你本来只需要放碗的,可你选择了洗碗。”
我认真地漂着,发现俞佳妮没有把碗洗干净,我说:“俞佳妮,碗没洗干净,上面还有粘着呢!”“可是我洗不干净了。”俞佳妮为难地说。“哎呀!”我说,“你用手洗,当然洗不干净喽,这里有洗碗布,你拿这个洗吧。”“啊?用这个,我不会洗。”俞佳妮说。我晕!怎么会这样,连洗碗工具都不会用,碗怎么会干净呢?我只得拿着布做示范给她看。
碗终于洗好了,阿婆指着两块布说:“用这块擦第一遍桌子,用这一块擦第2遍。”谢一莹擦好了大桌子,阿婆叫她把小桌子也擦干净,她不听,放下抹布一走了之,苦得我来劳动下一步。她们却跑开去,做作业了。
好一会儿,我才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