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
大家好!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群高尚的人对话。是的,读国学经典,更能赋予我们精神的力量,获得极为丰富的营养,我们在书中学会做人的道理和准则,“胸有诗书气自华”,以《唐宋诗词三百首》为例,读李太白诗,一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便让我对大自然充满向往,读白乐天诗,一句“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碳贱愿天寒”便让我对百姓的遭遇充满同情,文天祥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又让我感觉天地间浩气长存。
书读的多了,就想把自己读书的感悟记录下来,于是,我养成了写读书笔记的好习惯,在笔记中,我摘抄了精彩的段落,记录了脑海中霎时迸发的灵感,同学们经常问我:“xxxx,你怎么那么会写作文呢?可有什么秘诀?”其实啊,我哪有什么秘诀,还不是书读的多嘛!或许,这就是古人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吧。
与经典为友,伴幸福同行,经典是我成长的道路上的朋友。让我们一起背诵经典诗文,接受经典的熏陶吧!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灿若云霞,辉耀千秋。国学经典,这一用之不尽取之不竭的智慧之源如云飘逸,如柳柔细,如水清澈、如友相伴。我相信,它一定会随着优雅的韵律缓步铺展,将其智慧的光芒穿透历史、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