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阳光掠过时间的长河,在记忆的贝壳上刻下道道印痕。波浪翻滚冲刷,真金慢慢沉下。那个背影,是我永远的回忆!
母亲是个普通的员工,每日早出晚归,早上7点30就出门了,要到晚上9点才能够到家。因为妈妈在家的时间十分少,所以我们的感情就此生疏了。
我渐渐的长大了,我开始觉得母亲不爱我了!直到那个夜晚,那个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的夜晚,那个让我永生难忘的夜晚。那个夜晚中有一个让我难忘的背影。
晚上9点钟了,我洗漱过后,上床睡觉了。我刚要闭上双眼,我听到了开门声。必须是母亲回来了,反正她也不会进来看我的。我的心里想着,“吱——”一声,我的房门被推开了,我在黑暗中感觉到了疲惫不堪的妈妈向我走来了,我意识的假装睡着。
妈妈轻轻地走到我的床边,坐了下来,她用忙活了一天的双手帮我掩了掩被子,说:“宝贝,我平时都很忙,当我下班时,你都睡了,所以,我们的距离好像远了很多,可是妈妈还是爱你的,我一向都在你的身边。”我听了这一番话,一股暖流重内心里开始扩撒。
泪水开始在眼眶中打转,可是我还是强忍着泪水,不让它流出来。妈妈在我的额头上吻了一下后,她踮起双脚,慢慢地朝我的房间门走去,生怕吵醒睡梦中的我。她那离开的背影,刻在了我的心里。可是,妈妈,我还没睡。妈妈离开后,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的眼眶湿润了,两、三秒后,泪如泉涌。
朱自清拥有父亲的背影,史铁生拥有母亲推着他的身影,而我,拥有母亲踮起脚尖离开的背影。在这一刻,我感受到了世上最温暖的爱——母爱!
那个永生难忘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