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6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四班的___,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说到梦想,大家都不陌生。是啊,人人都有梦想,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教师,有的想当画家……小小的我却有一个大大的梦想,那就是长大后成为一名发明家,为日益发展的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所以,我认为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
我平时爱好书法和画画,因此我每天放学后,都会在我养的小鱼旁边,给它们画画、展现我的书法。我对它们呵护有加,小鱼儿一见我就翩翩起舞,看得出小鱼儿也很爱我。其实,好多动物都是人类最亲密的朋友,是地球不可缺少的,有了各种动物才能保持生态平衡,世界因此色彩斑斓。假如我是一名发明家,我要发明一台超大净水器,还鱼儿一个安全的家。
假如我是一名发明家,我要发明一种矫正姿势的课桌,只要你看书学习时姿势不正,它会给你提示,让你坐姿端正;如果你不听从,它会从桌底伸出两只手,强迫你把姿势摆正。这样,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美丽的身段。小老头、老太婆的形象将会从我们这个年龄中消失。
同学们,古往今来,所有的成功,都是有志之士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的结果。我们也有梦想,让我们满载父母和老师的叮咛,带着它上路吧,用努力当船,梦想做帆,在人生的航程上乘风破浪,奋勇直前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