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人活在世界上,不能没有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既然你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你就应该拥有自己生命中的辉煌。
一只小毛毛虫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大山顶上看到了整个山谷。它喜欢梦中看到的景色,他决定将它变成现实。蝗虫、鼹鼠、青蛙和花儿都以同样的口吻劝小毛虫放弃这个打算,但小毛虫始终坚持着向前爬行······最终小毛虫变成蝴蝶飞到了大山顶上。重生的小毛虫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是寒假我偶然看到的一个故事,却给我很大的感触。
对小毛虫来说,一块石头就是高山,一个水坑就是海洋,一根树干就是无法逾越的障碍,它历经艰辛,为的只是化为蝶的梦想,只是翩然展翅的美丽。
或许现在的我成绩平平、没有什么才能。但那又何妨?!梦想从来都是美丽而鼓舞人心的。不是么?张海迪身患高位截瘫,而她在病床上,用镜子反射来看书,最后张海迪以惊人的毅力学会了4国外语,并成功的翻译了16本海外著作。当我决定走这条路时就早已做好承受寒风冷雨的准备。汪国真说过:“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遥远的地平线,就该多一些冷静和从容。秋天累累硕果全靠春天的辛勤播种;成为大海的一脉热血,全靠小溪日夜不停地奔涌。
也许,付出了汗水,不一定能收获那个日渐成熟的梦;也许,痛苦的挣扎,并不一定迎来灿烂的黎明;也许,我的脚步有些盲从······
相信热爱生命的我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