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演讲稿
各们领导,来宾:
上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与我们同行"。
如果有人问:"滚滚红尘中,你最需要的是什么 是金钱美女,还是功名利禄 "如果让我来回答,我就是:我最需要的是安全!"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呀",这是你父亲在我飞车上学时身后的叮咛。"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重于泰山",这是现在,我和我的同事们每天上班时恪守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与我们同行!
的确,当我们离开母亲的搀扶,摇摇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后,我们一直依赖着"安全"这个拐杖。没有它,我们可能会摔跤;没有它,我们可能走不过风风雨雨;没有它,我们更不可能到达人生辉煌的顶峰。谁若忽视安全,谁就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职工同志们,当我们工作的时候请多想想家中需要照顾的父母,温柔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吧!请多想想由于图一时方便不按安全规程工作而命丧黄泉的于松江,沈宠红他们吧!想想他们的家人看着冰冷的尸体而痛不欲生的凄惨一幕吧!安全知识的贫乏,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听到一次次血的教训,让我们看到一幕幕人间惨剧。
但是有了安全知识,强化了安全意识,往往也会使我们逢凶化吉,遇难呈祥。记得那是九九年七月份的一天,在我市一家建筑公司下属的租凭公司,唐佩力和孙兆勇正准备回家吃午饭,突然接到通知:某轮机厂正在打混凝士的25呈吨塔吊出现故障,急需抢修。他们顾不上吃饭,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工地上,顶着似火的骄阳爬上了高达25米的旋转平台,在不足一平方米的作业面上,拆卸着电机。电佩力师傅一手拿着撬棍,一手抱着电机,熟练而认真地工作着。而就在电机即将撬出的一刹那,由于用力过猛,身子往后一斜,随着一声尖叫,唐师傅从平台上滑了下来——塔吊下的人们都惊呆了,空气似乎也凝固了,唐佩力身旁的孙兆勇更是吓得目瞪口呆,不敢再往下看这即将发生的惨剧。而此时,唐佩力已经被早已挂好的安全带拉住了,悬在了半空中,在同志们的帮助下安然无恙地回到了地面。
就这样,一根小小的安全带留住了生命,留住了幸福,留住了欢笑,留住了人世间美好的一切——面对如此大的馈赠,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呢 "严是爱,松是害",如果对违章的职工心慈手软,不敢大胆管理,那就等于害了他们,有句话说的好:"宁愿天天听到职工的埋怨声,也不愿有一天听到出事后职工家属的哭声!
"一撇一捺的"人"字,其实就代表了支撑天地的脊梁,寓意着做一个人就必须担负起使他人幸福,使自己也幸福的事业。"我相信,只有那些曾经或正在致力于献身建筑安全这项伟大事业的人们,才会有那么一种冲动,一种自豪,一种喜悦,一种激情,如大海翻腾,如群山呼啸,如岩浆喷发,如涓涓溪水……让我们一起记住:安全警钟长鸣,安全与我同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