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一班小栋同学的家长。首先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这么好的一次机会,能够让我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这个话题,我感到十分荣幸。借此机会,我感激各位老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平时老师们高尚的品行、文明的举止、朴实的生活作风、勤奋好学的治学精神,时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孩子,使他既学会了如何读书,又学会了怎样做人。让他在这里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此,我代表所有的家长们对各位老师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课堂,家长是老师教育孩子的得力帮手,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做得很不够,还需要更加的耐心细致。今天,我就谈一点自己的观点和体会,希望能够和各位家长共勉,共同探讨教育孩子更好的办法。
我想说的第一个观点是: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培养孩子自己自觉的去学习,持之以恒,进而养成习惯。
我想说的第二个观点是:家长是自己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总是在有意无意的学习和模仿自己的家长。
如果父母能真正地喜欢孩子,并希望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那么自己在平时生活中就需多方面注意,一方面尽可能多的给孩子做出良好的榜样,另一方面又注意不要使自己的坏习惯影响到孩子。孩子的童年是不可复制的。多抽出点时间陪陪孩子,尽量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无论多忙,都一定要把孩子放到第一位,一定要对自己的孩子负起责任来,给予他笑面人生的自信和力量。
希望我们所有家长都能和老师携起手来,共同培养教育孩子。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家长们事事如意,祝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