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要讲一讲关于诚信考试的话题。
古人云:“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诚实守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严谨求实的求学态度更是学军的光荣传统和立学之本,也是我们诚信作风最直接的体现。本学期期中考试马上就要到了,我们要面临的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面对期中考试,首先,我们应该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实的学生。“信乃处事之本,诚乃做人之根”,考试所检验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诚信。
成绩虽然重要,而人的知识、品德和气质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人生价值。如果失去了诚信,就等于失去了迈向成功的通行证。请同学们切记:“分数诚可贵,奖励价更高,若为诚信故,两者皆可抛”。
千万不能“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丢弃了诚信的人,就好比一只气球,没有坚实的皮囊,眼前的利益再多,也总有将其撑破的一天。“时间是金钱,诚信是生命”,“成绩检验过去,诚信成就未来”,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其次,我们应该排除外界的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同时也要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这次考试。俗话说:“心态放平,道路自然就平了。”
而心态与考试前的复习情况有关。如果考试前复习得充分,心里自然有了底,考试时没什么顾虑,答题时如同行云水上,顺答如流,挥洒自如,会发挥得出色;反之,心态就不会很好,会影响考试当中的状态。我们应该充分合理地利用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最后,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