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下面我想围绕遵规守纪做个演讲。
我们要知道,规矩是人类自身的信条。规矩与我们同学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法律法规、交通规矩、文明习俗、道德规范、考试规定等。
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遵守规矩和纪律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它是每个人学习的需要,也是我们中学生成长的需要。
风筝的规矩是要包含风筝线,虽然风筝有一定的高度限制,但可以自由飞翔,安全降落。如果线断了,即使它穿过云层,最终也会摔成碎片,留下一身瘀伤。
对于学生来说,学习需要规范,成长也需要规范。然而,在我们身边经常出现这样一些不和谐的音符。
例如,上课迟到喊出的那一声“报告”,使同学们的思维中断;课堂上的随意说话,严重影响了教师的正常教学秩序;随着废纸的一扔,给我们的校园环境带来了污染;不受管制的集体活动,威胁着大家的安全;一个无关紧要的小冲突,却引发学生打架,导致了双方受伤。
有人说,这是他们的自由。但是,过度的自由便是残忍,过度的自由只会伤害别人。只有当每个人都遵守规矩和纪律,保护守规矩和纪律,我们才能使我们共享的蓝天变得更蓝,我们的学习变得更有秩序。
学校是有严格的规矩纪律,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自觉严格遵守相关规矩,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
昨天的规矩纪律造就了今天的我们,今天的规矩纪律决定明天的我们。当外在的规矩纪律逐渐内化为自己的好习惯时,我们就会自觉地运用好习惯来对待生活和学习。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我们以一种全新的态度面对生活,面对学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