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我来自——我很荣幸有机会和这么多的合作伙伴一起谈论青春与梦想。我演讲的题目是《把握青春,成就梦想》。
我出生在一个小山村。当我七岁的时候,我开始有一个小梦想:努力学习,长大后走出山区,改变我家的贫困生活条件。于是到了干农活的年纪,爸爸带我去学除草,固执的我故意把水稻秧苗全部铲除,留下杂草,被爸爸打了一顿,第二天还是把秧苗除掉,留下杂草!只是想通过不断的努力来学习改变命运。因此,我们永远不应该学习做农活。只有当我们离开农村,我们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然而,上帝似乎对我开了一个大玩笑,因为我的家很穷,有很多姐妹,我被迫辍学,我梦想的翅膀折断了。
多少次失去了方向,多少次扑灭了梦想,但是我不能背弃自己的心,我不能放弃我的梦想,我相信外面总有属于自己的世界,我总有实现梦想的那一天。
19岁的时候,正值壮年,我勇敢地走出了大山,来到了繁华的城市——,然后来到了。我当过服务员、街头小贩、推销员、服装店老板。我用20xx年的青春换来了自己生活的安逸,帮助家庭只是一种小小的力量,却改变不了家庭的命运。
也许是我的努力和坚持感动了上帝,命运之神终于眷顾了我,让我遇到了生命中那个高尚的人。正是她让我重燃心中的梦想,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在这个平台上,我看到了自己美好的未来,今天的老师就是明天的我。
梦想是你出发的理由,只有心有梦想,脚才会有路,出发也许只需要一个梦想,但要到达终点需要一直走下去。
未来在向我招手,只要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只要我改变,只要我坚持,我的梦想就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