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蔚蓝的天空中飘过几朵白云,白云下面长着青青的野草,如美的画卷!美丽的画卷下面坐着幸福的母女俩,女儿依在妈妈的怀中,手拿一本书,听妈妈讲那动听的童话故事。女孩听得津津有味,她为那可怜的海的女儿流泪,为最终找到幸福的白雪公主感到欣慰……这便是我最初对书的接触。
书,给我留下了一个快乐的童年!
童年是个多梦的年龄,梦中我与李白、杜甫畅谈诗歌,我与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一起出海,我与鲁滨逊一起冒险闻荡世界……好爽快!醒来后我又开始与李清照谈词,与林黛玉一起品味红楼之梦。书给了我积极的头脑,让我拥有一颗正义向善之心。
书,给我留下了一个多梦的少年!
当我灰心丧气时,书教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于是我有了重新奋斗的勇气;当我与朋友惜别时,书告诉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于是我擦干了惜别的眼泪;当我想放下手中的书放纵生活时,书告诉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于是我认清了自己的使命,认真奋斗……正是因为书,我才学会了坚强不屈,学会了思索未来,懂得了新世纪的青年应该积极向上,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太阳。
书给我力量,伴我成长!
宁静的小屋中散发着橘色的灯光,向着窗户的地方放着一张书桌,静静的月光下,我抽出一本书无声地读着思索着书中的情节,同时思索着人生,星星时不时地向我眨眨眼,伴着书香,我走进了梦乡……
书,让我放飞了梦想,书伴我生活伴我成长。追随着书香,我会抵达理想的殿堂……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