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90后!
我们是热情奔放的90后。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充满了激情和活力,洋溢着热情与希望。
我们是幸福快乐的90后。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有强大的祖国温暖的家庭,享受着人间的至爱亲情。
我们也是颇具争议的90后,因为有人一提到90后,就会联想到火星文、非主流、脑残、叛逆等词,似乎我们个个都是烫手的山芋。
其实,我们有自己的原则。我们张扬但不放纵,自我但不自私,宽容但不纵容。我们敢爱敢恨,敢说敢做,勇敢坚强。我要说我们是充满希望的一代。
不信,请听,是谁在书声琅琅,是谁在对月低吟,是谁在慷慨陈词,是谁在放声歌唱。对!这就是我们——活力四射笑靥如花的90后!
请看,教室里那求知的目光,运动场上那矫健的身姿,网络世界里那探索的鼠标,灾难面前那紧咬的牙关,募捐箱前那稚嫩的小手,无不彰显了我们90后的精彩!
在大人眼里,我们是离经叛道的一代。因为我们摆脱了旧思想的束缚,选择了畅所欲言,据理力争,不再唯唯诺诺,不再墨守成规。我们有属于自己的梦想,面对人生和未来,我们充满自信,努力活出自我的精彩。我们的口号是“我要我的滋味”。我们的座右铭是“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找吧”。我们突破了三尺讲台的局限,在肆意奔放的思绪中体验创新的奇妙,感受世界的多姿,活出自我的精彩!
我们是令人羡慕的一代。我们生活在物资与精神相对富裕的时代,书籍、网络、出游、交友,我们有足够的条件和机会去接触世界。闲暇时,我们通过网络了解世间百态,感受人间真情;假日里,我们手挎相机,走出家门,让心回归淳朴。记录点点滴滴的感动,曝光零零星星的龌龊,让真善美充实心灵,充溢世界。虽然我们还稚嫩,但社会的动态甚至身边的一人一事无不牵动着我们敏感的神经。所以,我们又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代。
我们更是勇敢坚强真诚善良的一代。还记得吗?大地震时抢夺同学生命的小小身影,诠释了我们的勇敢坚强;塞进募捐箱的一把把零花钱,展示了我们的真诚善良;面对折翅的同龄人,一句“用我的翅膀飞吧”道出多少人间真情!小小的人儿,滚烫的爱心,让多少钢铁汉子潸然泪下!
我们是承载着希望的一代。在父母眼中,我们是神游天下的龙凤;在老师眼中,我们是蕴蓄秋实的花朵。可是,心急的大人总想用绳索拴住我们张扬的心。我们选择了以心换心,坦诚交流。学会了独立自主,互助友爱,居安思危,浪里行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是意气风发的90后,我们是特立独行的90后。我们即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书写祖国全新的篇章。
我骄傲,我是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