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大二xx学院xx专业的xxx,今天的我很激动,这是我第一次站在这么多人的面前演讲,我颇感荣幸。我要做的演讲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虽然我们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是个大学生了,但是安全于我们还是要重视的,这是亘古不变的话题。现今的社会,发展快速,各种高科技在兴起,生活越来越方便,可是隐含的危险也是随处在我们身边的。不能觉得自己是个大学生,就可以忽略自己的安全。到了大学,学校管理不那么严了,出入校园自由自在,可是越是这样就越要把安全放心上。大部分的学校都是建立在交通方便的地带,这样交通是方便了,可是交通事故也容易发生一些。因为很多人过马路都不习惯等红绿灯,总是急忙的就要过马路,这样如果不注意两边的车,也是很危险的。这还是交通便利的,要是出去玩遇到交通不便利的,那就是随意过马路里面,这危险性就增大了,人车就容易相撞了,所以校外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的规则,不能任意妄为,随自己感觉。
我们大学生的管理很松,因此很多人在外面就会玩到很晚,到最后没有公交,就只能坐出租车或者打滴滴,这也是有危险的,要是遇到那种心怀不轨的,直接开去陌生的地方,个人的人身安全就没有保障了。所以如果要出去玩,一定要带上同伴,当然最好就是早点回校,不要在外逗留太久,危险无时无刻不在周围,只有自己真正的意识到自己的安全,才能够避免很多危险。要知道很多新闻都报道过大学生做滴滴遇害的事假,这些都是在告诫我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大学的生活很自由,但真正的自由是建立在安全的原则上的,不能一心为了玩,就把安全忘在脑后了。
生命是最为珍贵的,是无价的,保障了自己的安全,就是在为自己的生命建立一个保障。今天的社会已经变得很美好的,但是其中还是会隐藏着险恶,我们不能不防。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随时把安全挂心上,要让安全陪伴着你,随时都要注意身边的安全,把自己保护好了,这样才是对得起自己、家人以及老师朋友。我们一起来让安全伴我们行吧,不管在生命环境,都要以安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