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一提到父母,我们马上就会想到父爱如山,博大深沉;母爱似水,细腻温柔。是啊,自从父母用幸福的笑容迎接我们来到这个世上,父母就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养育我们。扶我们学走路,教我们学说话,送我们去学堂,伴我们一天一天渐渐长大。几多辛劳,几多爱心,几多叮咛,几多牵挂。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还有首歌这样唱道:“那是我小时侯,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
这两首歌一首唱给母亲,一首歌唱父亲。都体现了儿女对父母之爱的依赖和父母对孩子成长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的妈妈是一个一心想着儿女温柔体贴的人。她为了我和弟弟天天和黑土地打交道,把我和弟弟养的白白胖胖,自己却单薄黑瘦。辛劳让她那双纤纤玉手已经布满了厚厚的茧子,劳作让她那乌黑的头发已经沾上了岁月的风霜。记得去年冬天,北风呼呼的刮着,刺骨的冷。妈妈在寒冷的院子里,用湿布擦拭辣椒上的尘土,然后装袋去卖。我说:“妈妈,我也帮您擦吧?”妈妈抬眼看了看我,微微笑了笑说:“不用,你帮我撑袋子就行了。”可是,撑口袋也不是个轻快活,一会儿就腰酸背痛,胳膊挺得生疼。看着妈妈轻快地擦着辣椒,我想坐着擦辣椒多舒坦啊!趁妈妈去拿袋子,我抓过湿抹布,攥起辣椒擦起来。哎呀!刚一碰手,我马上把辣椒、抹布扔出去了好远!两手像攥了冰块,好像有千万根钢针向手心里扎,钻心的疼!我望着妈妈冻得通红满是裂口的双手,想着妈妈刚才对我的微笑,泪水禁不住溢满了眼眶!妈妈呀!这是无言的爱啊,亲爱的妈妈!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只有首先做到感恩父母,我们才会去感恩长途路上给我们一碗水喝的大婶,才会感恩长途车上给我们让座的大哥,才会去感恩辛勤培育我们的亲爱的老师……
同学们,都来吧!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感恩父母,从我们做起!回报社会,从我们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