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向上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兴许你会问“什么是积极的态度?”我想答案很简单,“积极的态度”是你享受生活和热爱生命的基础;是你遇到挫折,彷徨无助时的那道期望的曙光;是你通往成功之门的康庄大道。
因为拥有积极地态度,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分获一枚银牌。虽然银牌没有金牌来的耀眼,但它确依旧是有份量的。 中国曲棍球的历史很短,建队不久的中国姑娘们顶着一切都是未知的压力默默无闻的努力者。没有闪光灯,没有锋芒,也没有掌声陪伴着姑娘们一路走来的。除了坚持,除了信念,还有的就是积极向上的态度。姑娘们说节时的全封闭式练习,让她们看到了北方那一望无际的美丽雪景;烈日下的耐力练习,让她们拥有了一副时下最流行的小麦色肌肤;和家人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分离,让她们更懂得珍惜。在姑娘们的言语中我们几乎听不到任何抱怨。没错,正是因为有积极的态度才让中国曲棍球翻开了新的篇章。相信不久的将来参与从事这项运动的队伍会越来越庞大。
因为拥有积极的态度,四川人民没有倒下,相反更团结,更茁壮。因为拥有积极地态度,才会有苏轼那“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的洒脱;因为拥有积极的态度,才会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壮语;因为拥有积极的态度,越来越多的平民百姓开始过上了更优越的生活。
假如没有了积极的态度,那我们当初一穷二白的祖国就不可能发展成为一个兼容并蓄,团结勇敢的民族;假如没有积极的态度,中国人民解放军就不会一次又一次地震撼着并感动着我们;假如没有积极的态度,高三面对的各种压力就会变成千斤重担,无法负担。所以当我们身处国境时,请想一想黑暗一定会被明天的拂晓打破;当我们迷茫灰心时,请想一想曾经和朋友,家人一起共同畅想未来,憧憬幸福的快乐时光,当我们面对重压,开始怀疑自己时,请一定要重燃你处事那积极的态度。
此刻你是否明白“积极的态度”的意义了呢?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