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第一眼看到她时,被她那美丽的“外表”所吸引,更为她那丰富的“内涵”所惊叹,我的心中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她与我有不解之缘。在往后的日子里,我试图接近她,并努力地了解她。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发觉,我已深深地爱上了她。
也许是厌倦了枯燥无味的实验,也许是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小数,我多次与她见面。从她那泛着缕缕清香的扉页中,我真正地走进了自己的心灵深处。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我不为功利、不求分数、不寻文凭、不望学历,只为心中那份渴望,只为心中那片怡人的草地。
她的知识是那样的广阔无垠,好像把世间的万物揽在了怀中;她的话语是那样的富有哲理,好像能看透世上的一切问题;她的目光是那样的慈爱温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冷的心田;她的双手是那样的温柔,好像能抚平人世间所有的伤痛……
当我因失败而迷茫时,她总是这样对我说:“真正的光明并不是永远没有黑暗的时候,只是永远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真正的英雄并不会是永远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不为卑下的情操所左右罢了。当你要战胜外来敌人时,首先得战胜你内在的敌人。你不必害怕沉沦堕落,只要你不断地自拔与更新。”
当我因小小的困惑而不能自拔时,她总是这样对我说:“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恒星。流星是美的,可它终究是一颗流星,流星的意义在于瞬间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于刹那间。流星毕竟是流星,若追寻长久,只能等待属于自己的那颗恒星,若死死地抓住过瞬间的美,痛苦的只能是自己。”
当我踌躇不前时,她会送我这样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当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时,她总是这样对我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强中自有强中手。”
是啊,这就是她。不管树荫之外喧哗着浮躁的热浪,还是窗外的寒风,只要和她待在一起,她就会在热浪之中托出一片清凉,在严寒之中营造出一份温暖。
书籍的海洋,去过,就未曾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