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x学校xx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谁让我们是学生》。
学生!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却又干着多么累的差事。每天都是学习学习再学习,作业作业照旧作业,真是太苦了!但是,学习又是多么紧张!说小了,它决定着我们一生的运气和前程;放大了,它决定着社会的生长和国度的壮大。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而强表如今有知识有文化有技能。要想拥有这些,我们必须学习。
我们是学生,祖国的来日是否壮大就牢牢地掌握在我们手里!谁让我们是学生,谁让我们是襄阳四中实验中学的学生!祖国的未来、母校的光辉需要我们去创造!所以我们不怕苦,不怕累,靠着勤奋和毅力一直在求学的道路上坚持着。每天早晨,人们还在熟睡,连太阳公公都还在梦乡时,我们已经活跃在塑胶跑道上。响亮的背书声划破天际,整齐的脚步声震动大地,新的一天在我们的欢呼声中开始。
晚上,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早已进入了梦乡,而我们依然坚守我们的阵地,履行我们的职责,在明亮的灯光下,默默看书学习。在寝室里,你是看不到疯打的身影的,你是听不到嘈杂的叫声的,因为谁让我们是学生!谁让我们拥有这么多渴望我们成长的眼神!谁让我们这么渴望成功!
学习是我们的本分!再大的风雨也冲不走我们对学习的热情。我们视学校为阵地,视学习为本分,视老师为怙恃,把设置装备部署故国当做目的,在艰巨中发展,在风雨中前行,在困难中挑衅,永久记得我们是学生!
末了请同砚们跟我一起高呼:四中学子,潜力无穷,自强不断,我要乐成!谢谢各位,我的国旗下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