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墓前,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的英灵。站在这里,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中华大地上众多英雄儿女不屈于外来侵略的压迫,不屈于反动统治阶级的血腥正压,不屈于风霜雪雨的艰苦磨难,为了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面对先烈,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先烈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怀念;看今朝,道不完我们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情怀;展未来,我们当信心百信,壮志豪情。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
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先烈们永垂不朽!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