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毛爷爷曾经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但是书不可以一日不读”。随着新世纪的到来,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能心无旁骛,日以继夜地遨游学海,向书山攀登。
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书”这个话题。
人们都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但花朵成长起来是需要养分的,书,则是我们获取养分的重要途径之一。当然,我们从书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养分,还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呢!
在《秘密花园》里,我认识了坚强又热心的莎拉小姐;在《三国演义》里,我又认识了神机妙算的卧龙先生;在《战争与和平》里,我还认识了热爱祖国的安德烈。几乎每读完一本书,我就能认识几个“好朋友”。这些“好朋友”教会了我许许多多在生活中学不到的知识。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犹太人为什么那么聪明?因为犹太人平均每人每年要读完68本书。书,能开阔我们的视野;书,能为我们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书,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写作灵感;书,可以让我们在写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
宝剑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用宝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读一书,增一智。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早日挑起祖国的大梁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