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的演讲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希望自己能实现,我也不例外。理想就像高山上的雪莲,那么纯洁;理想就像一首歌里的一个音符,那么美妙;理想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那么明亮。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中国古典文学研究者。
从小就喜欢读书,长大后更喜欢读《史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百家讲坛》这样的中国文学名著。每当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我就觉得自己仿佛有一双翅膀,翱翔在书的世界里,充分享受着书带给我的乐趣。比如我看林黛玉的《黛玉葬花》,落在地上的美丽花瓣被丝囊包裹着埋在土里,我不禁为那些花感到惋惜,心情也不禁沉下去;当我读到她知道自己错过了贾宝玉,她烧诗烧稿,最后死在床上的时候,我不禁为她的爱情悲剧感到惋惜。
例如,当我读到花和尚鲁拔下了东瀛寺院的垂柳,杀死了恶徒,当我读到他赤手空拳杀死了镇上的恶霸关西,为金氏父女而战时,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强大力量和高超的武功,更为他的正直所震惊。和书中的人物在一起时喜时悲,感觉中国文学经典是如此迷人,内涵如此丰富。渐渐地,我想,为什么不好好研究它们呢?接下来我看了0103010这一栏,这种欲望越来越强烈。我觉得:那些演讲者真的很厉害,知道这么多知识。中国古典文学博大精深,需要更多的人去研究。要是长大后能从事这个行业就好了!所以我有这样一个理想。
当然,实现我的理想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要好好学习,打牢基础,就像盖楼一样。然后是读大量的书,积累语言,用心体会作者丰富的内心情感世界,用大脑思考自己内心的疑惑,用眼睛观察生活,发现美的存在,用心感受让人深思的启示。继续在书的花园里徘徊,做一只勤劳的蜜蜂,吮吸书里的甘露。最后,做个好人。为人正直,勇敢,有爱心,有同情心,有责任心,有很强的意志力和事业心,这样才能实现我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理想,每个人都想拥有灿烂的未来。我想,我会以知识为舵,以坚韧为桨,扬起希望的风帆。从现在开始,我将划着这条充满美好梦想的小船,迎着风浪前行。我坚信有一天我会像彩虹一样回到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