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落,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漫漫人生路上,没有真正的一路顺风,茫茫生命海中,没有所谓的一帆风顺,想要通向成功之门,就绝不要妄想会有平坦的康庄大道。人生难免有挫折,不论是强者还是弱者,都或多或少的会经历风吹雨打。而真正的成功者,必定是经历过无数次跌倒后又重新站起的人,必定是近乎经历了世上所有的困难的大成者,必定是拥有了风雨无阻的力量的人。
“通往成功的大路,往往正在施工”这是一句网络上的流行语,别人看来也许是讽刺,但在我看来,这不但不是讽刺,更是一种激励。大路在施工,请绕行,通向成功的路不止一条,只是其它的路都充满着艰难险阻,需要靠着不断的摸索,经过多次失败后累积出来的经验以及无比坚强的意志,才方能走下来。而当你走下来时,当你站在成功之巅时,你甚至会怀念那时所经历的苦与乐交替的历程,因为那是别人所未经历的,那是你独一无二的千金不换的宝贵回忆。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西方音乐之父,这样一个伟大的人物却在9岁丧母,10岁丧父,只得靠大哥继续抚养。尽管家里存放着大量音乐资料,可专横的兄长就是不允许他翻阅学习,无论他怎样苦苦恳求也无济于事。但巴赫仍不放弃他自己的梦想,他只得趁哥哥离家外出与深夜熟睡之际,在月光下偷偷地把心爱的曲谱一笔一划地抄下来,历时长达半年之久。为了练琴,他常常彻夜不眠,通宵达旦。
就是这样的努力,这样的梦想造就了巴赫。
失败向来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失败后不总结,不再重新站起。失败一次,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此失败,成功一次,同样不代表你的生命就此精彩。一次决定,不会影响到整个人生,一次错误,不会定格整个生命。不论失败多少次,都要相信,自己仍有机会从头再来,仍能让自己的生命重新精彩。
有这样一个人,竞选15次,失败了11次,还精神崩溃了一次。这样的打击,落在谁头上,谁都受不了。然而这个人仿佛不与正常人一样,他从未放弃过,终于,在他51岁时,终于成功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并成功连任,甚至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他就是亚伯拉罕·林肯,若是他中途放弃了,他将无缘总统,但就是用为他坚信:失败一次,不代表人生就此失败。他坚持着,最终成功。就是这样的坚持,这样的坚信造就了林肯。
所谓风雨无阻的力量,指的就是,在风吹雨打面前不畏惧,不退缩,反而奋起反击;在失败后,不放弃,不抛弃,反而努力总结,准备东山再起。所谓风雨无阻,指的就是风雨无畏,风雨不惧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