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党组织:
当新学期再次踏进校园那时候开始,我就知道自己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了。看着新生们陆陆续续的来到学校,我也想到自己刚进校园那一天。而现在,转眼间,两年时间就过去了。两年前,我带来的不只是我的行李,还有我满腔的热情和抱负。过去的两年让我感触多多;而后的两年,我要带着我的热情,向我的梦想奔去。
这学期开始了我们专业课的学习,感觉比之前的课程要难了。比如说国际贸易实务这个课程吧,因为基本上的内容我们都没有接触过,所以要从头学起。不像以前阅读、语法这些课,可以依靠自己以前积累的基础。还有二外,我选择了日语。老师说日语和英语属于两个不同的语系,学起来会有点难,现在我是深深感觉到了。虽然才上了没几周的课,但我已经感觉到了困惑,记那些单词就像在记莫名其妙的符号一样,现在每天花在日语学习上的时间占了总学习时间的很大一部分。不过我也乐在其中,毕竟能够把它学好对自己也是有帮助的。
此外我还选择了二专——法学。也许对于大三的学生来说,学二专是有点迟了,因为到了大四就得准备两篇论文。可是在我意识到大学是我最后一个可以专心学习的地方之后,我还是选择了读二专,不管怎么样,能学就是好的,多知道一点对自己以后的帮助就会多一些。
专四的成绩已经出来了,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得知成绩时的心情。考的不差,却比考得差更不是滋味。79分,离优秀仅有一分之遥。我宁愿自己是71分,也许这样心里就不会那么难过了。我试着想,要是答题时字能写的再漂亮点,也许就能多得一分;要是答题时不那么粗心,也许就能多得一分;要是阅卷老师仁慈一点,也许就能多得一分。可是我明白,这些“要是”都不会发生,我能做的不是后悔,而是从后悔中振作,从后悔中汲取经验。这一分,也许正说明了我的基础还不是很扎实,还应该加强。过去的就过去了,我现在应该准备的是专八的考试,从现在开始,一步一步扎实的走下去,希望专八能填补今天我心中的遗憾。
除了学习,我还找了一份兼职。这份兼职很有趣,是教一个成年人口语。其实不能算教,更准确的说是沟通,是互相帮助。因为他也是英语专业毕业的,现在从事it行业。他告诉我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只有口语好,才是真正的好,才会比别人更有优势。他说他希望能做到说英语就像说中文一样自然,能够脱口而出。我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在这过程中,我收获的也许比他更大,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口语,还能获得很多学校之外的知识。我希望自己和他一样不仅能把英语当成一种工具,更把它当作一种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