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
然而,有些人却没有做到:在自己不喜欢的老师的课堂上乱说话;在家长要求干点家物事时以“我的作业还没写完”来推脱;在聆听老师教诲时不在乎的目光,不在乎的语言,不在乎的动作……
我曾听过一句名言: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连人生的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你还能做什么呢?其实,学习并不是像有些同学眼中的那么难,要想学好,很容易。只要你勤学书本知识,多学课外知识你的学习成绩就会大步流星向前走的。
学习好,还要爱劳动。这样才能在校作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儿女;在社会中作个好公民。学会劳动,先要加强锻炼。从第一次开始。人生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扫地;第一次擦桌子;第一次拖地……“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们肯学,任何东西都不会很难的。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让我们趁现在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好好劳动,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祖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