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这篇演讲稿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当你抬起头望见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当你听到激昂高吭的国歌时,你的心中会激动得热血彭湃吗?是的,我会。五星红旗上渲染着历史,我们是龙的传人、中华的少年、祖国的未来。
我们的祖国曾是东方沉睡的雄狮。翻开历史,虎门销烟、火烧圆明园、南京_、解放战争……鲜活的生命,同胞的鲜血,印在历史的昨天。爱国诗人文天祥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伟大诗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恩来总理,他们曾经为了祖国的辉煌奉献了青春,多少爱国儿女为了祖国的辉煌奉献了生命。同学们,我们要从噩梦中奋起,为祖国的明天尽一份力。
现在,改革开放,祖国日渐强胜。从许海峰得到第一枚金牌开始,我们甩掉了东亚病夫的名称。从第一个载人宇宙飞船开始,祖国就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实力。
我们有着一颗中国心,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我们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我们要谱写中华最璀璨的诗篇!祖国在我们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