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我们炎黄子孙的母亲,我爱我们的祖国。
我的祖国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她拥有着五千年的历史,尧舜谦让家喻户晓,孔融让梨妇孺皆知;孔子,孟子留给我们谦让和礼仪,仁信;黄河长江成为我们几千年文化和历史的见证。虽然她也曾历经磨难,有过屈辱的历史,但是今天,我们的祖国——中国,用我们炎黄子孙的聪明和智慧,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之林!
祖国,我为你骄傲,因为你英雄辈出,人才济济。我们为那些为祖国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感到自豪:发明造纸术的蔡伦,世界上第一个算出圆周3.1415926到3.1415927之间的祖冲之,发明地动仪的张衡……他们不但改变着历史,也改变了世界。
祖国,我为你骄傲,因为你地大物博:你东起黑龙江,西至帕米尔高原乌兹别里山口(乌恰县)。南起曾母暗沙,西至漠河以北,你的胸怀如此广阔。“你的”物品特产更是数不胜数:浙江特产茶叶和菊米,陕西的凉皮,新疆的手抓肉,葡萄沟的葡萄,长白山的老山参……你有着众多的名胜古迹:北京的万里长城,西藏的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峰,云南的丽江……哦,几天几夜也数不完的美景……数不胜数的资源和独有的文化,让无数外国人流连忘返。
现在,让我们骄傲的唱一首歌: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家里盘着两条龙,是长江与黄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