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祖国在日益向强大发展,科技越来越发达,相信谈到我们的祖国,几乎所有人都会说“我爱我们的祖国”、“我为祖国骄傲”等语句,的确,在地图上,中国就如一只昂首高歌的金鸡,要向世界夸耀自己将要变得发达强大。我就亲眼见证了这一点。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天经过的路上全都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的,上了年纪的老人们走这条路时都要加倍小心,如果稍一不留心,就有可能被绊一脚。外婆拉着我,总是说:“唉……这地方就这样了……你要小心一点啊。”垃圾也是随地可见的东西,这里一个快餐盒,那里又是一张餐巾纸;这里一个空易拉罐,那里又是一个塑料袋;这里一张小广告,那里又是一个空包装袋……这里不仅环境不整洁、路高低不平,交通还不便捷,做个车常常要走上几站路。
在我十岁生日的时候,听外公说,以前妈妈过十岁生日时,家里没有一样电器,当时还是3个舅舅凑钱买了一台10元的收音机。而现在呢,在我过十岁生日的时候,我们家的电器已经有富余,瞧,我们亲爱的祖国,正在进步着。
现在每天上学时,我仍旧经过那条路,可是,这里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原本高低不平的路变成了平坦宽广的马路,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公交车站走几十步就能到,这里还造起了“中环线”,这里正在变得越来越好,祖国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发达。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祖国也一直和我一起成长进步着!从我幼儿园到初中,这十几年的时间,祖国就变化如此巨大,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自豪!我想,祖国会变得越来越美丽、人们会越来越富裕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