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20xx届毕业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在这充满激-情的六月,在这深情留念的日子里,20xx届大学毕业生,即将结束流光溢彩的大学生活,告别可亲可敬的大学老师、告别朝夕相处的同窗学友、告别兼容并蓄虚怀若谷的母校,就要走向社会、踏上新的征程。
20xx年XX大学毕业生欢送酒会,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我非常荣幸地代表XX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xx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向给我们同学传道授业、感召激发的大学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15年前的今天,我和大家一样兴奋而激动,满怀憧憬,就要展翅翱翔!同学们,作为过来人,作为故乡人,我将下边一点亲身体验和工作感悟与大家共勉--
以平常心做平凡人。自视平凡,才能成就非凡事业,但平凡决不平庸。
以包容心做社会人。兼容并蓄,方可适应社会潮流,但包容不可放纵。
以快乐心做学习人。终身学习,才能保持应变技能,但学习决不迂腐。
以责任心做职业人。爱岗敬业,方可畅游职业生涯,但尽责不可越位。
同学们,走向社会的道路不会是平坦的,但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机遇、激动人心的时代。中华民族即将实现百年的奥运梦想,百年不遇的严重自然灾害已被我们战胜。20xx年是中国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20xx届毕业生,历史性巧遇赋予更多的责任与使命。你们要以更高的目标去成就一番更大的事业,做国家的栋梁之材;希望“不放弃、不抛弃、不泄气”的赈灾精神,将感召你们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亲爱的同学们,祝大家一路顺风,早日实现远大的理想,拥有美好的人生。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