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但只要我们坚定意念,不怕困难,那些小小的挫折就变成我们成长的垫脚石了。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数学教师布置的作业,但总会有一两个题阻碍我完成作业,算题纸写完了,一张又一张,还是没有算出来。没有办法了,便去请教我们的班长了,我只问了答题,得到了答案,我又开始埋头算数,下一秒又把我打回了原形,但我不放弃。以往有人说过:“第100次的失败,是为了迎接第101次的成功。”所以我算出了结果,算出了结果的我,如得了心爱的礼物一般,异常的开心高兴。
这个挫折使我增长知识,使我离成长更近一步,还使我更上一层楼。
挫折中的成功就像沙漠中的一座绿洲,黑暗中的一抹光明,绝境中的一丝期望,使人记忆深刻启发尤大。
在挫折中,我学到了坚持,能够战胜一切,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我们要在挫折的陪伴下,加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