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
记住,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
活着的时候,为了生存,每个人都要面对他人的竞争,而不得不努力的挣扎着,以获取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但在很多时候,我们努力了,却没有得到期望的结果。不要悲伤,不要哭泣,不要怨天尤人,擦干眼泪,默默的舔食自己的伤口,平静的面对这个世界——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
竞技体育素以标榜“公平”著称,但是在潜规则下,“公平”也只是个相对的概念。毕竟,所有的规则都是人来制定,并由人来执行的。而人是有私心的,人的意识在彼时彼刻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恶倾向。要想做到绝对的公平是不可能的,要想得到绝对的公平更无异于异想天开。
人活着,有机遇、有坎坷,有欢乐,有痛苦,一切都不会换来公平的待遇。世界就这么大,世界上的东西就那么多,别人得到了,你就不要再去争,徒劳无益;自己得到了,就好好珍惜,别人也不会随便就能剥夺你的所有。
就像爱情。谁都有过梦中情人,都有过甜蜜回忆。可世事作弄人,梦中情人早已成为了别人的伴侣,你的伴侣也肯定是别人曾经的梦中情人。失去的就让它彻底的失去,得到的就好好珍惜。
就像足球。水平有高低,裁判有尺度,水平是自身的,裁判是有好恶倾向的,无论在场上发生了什么,不要去提什么异议,毫无意义。被红牌罚下了,就安静的离开那片草地,走上看台为同伴加油呐喊助威更实际一些。不要去拿什么公平来说事,因为裁判判罚了,就不会再更改,即使判罚本身是荒谬绝伦的,规则就是这样。既然生而为人,就遵守世界上的规矩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场上如果没有了裁判的尊严,比赛就会中断就会失去仅存的那么一点意义。记住吧,没有绝对的公平。如果不公平找到了你,那么就让自己的心公平的接受不公平的“贺礼”。
就像工作。岗位有限,人却很多,领导看你顺眼了,就用你。换了领导,看你不顺眼,就把你剔除,很残酷,却很实际。干的活一样多,甚至比别人还苦还累,但到手的薪水却比别人少了一大截,不要难过,更不要心理失衡,要知道,没有公平的事情,或许有人比你更可怜。
我活着,就要快乐的活着,不要因为世界的规则让活着失去了应有的意义。活着,本身就是公平与不公平的一场较量。想开了这些,你我的生命都会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