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
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领悟忠诚 奉献青春》。 没有任何一种语言,能像忠诚那样凝聚了华夏子孙对祖国的热爱;也没有任何文字,能像忠诚那样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写向永恒的苍天;更没有任何一种文字或语言,能像忠诚那样淋漓尽致表达着我们心中对祖国的敬意!
忠诚,是一本篆刻了中华民族之魂魄的千年长卷。在这里,我们读懂了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肝胆;在这里,读懂了鲁迅的“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心声;在这里,读懂了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在这里,流芳百世。
忠诚,是一部描绘了新中国成立与发展的电影。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毛泽东指点江山的豪情壮志;看到了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毅然壮烈;看到了女机要员施奇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核心机密的大义凛然在这里,可歌可泣。
忠诚,是一首凝聚了无数中华儿女心声的赞歌。在这里,我们听到了精忠报国的岳飞率骑直捣黄龙府的轰鸣;听到了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军歌;听到了李侠同志在最后一刻发出的电报的滴答声??在这里,百转千回 。
从踏入_岗位的第一天起,我便深知我的命运将与机要工作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忠诚,就是我的生命。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个世界的只能是背影。肩上担着“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的千斤重量,脑海里装着“指挥线”、“生命线”、“保障线”的万根神经。是_给我铺就了历练的平台,让我从年少轻狂走向理智坚强,是_帮我实现人生价值,让我人生旅途中不致迷失方向,我的青春与梦想,我的无数热情与投入,每一份付出、每一滴汗水都可以在_找到最真实的记录。
当我看到迎着朝霞步履匆匆奔赴岗位的同事们,当我们看到他们在机房里一丝不苟,紧张忙碌的身影;当我目睹那一张张安贫乐道的笑脸在万家灯火中悄然回家已是满身疲惫,我如何不心情激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平凡的_用忠诚诠释自己的人生价值;用忠诚捍卫国家的尊严,在执着和奉献中彰显着一生的无悔追求。
在社会这个繁复纷杂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发挥着不同的作用:有的是高山,有的是沙砾;有点大树,有的是小草;有的是太阳,有的是繁星
我愿是一株小草。虽没有山的伟岸,树的挺拔,但有绿化一方水土的坚韧,虽没太阳般的光辉,星星般的夺目,但有清新一隅空气的执著,我知道,只有从自我做起,立足岗位职责,我才能在这方水土中得以依托,得以生长,实现我生命的意义。
我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展望未来,仰观使命之大,我们豪情满怀;俯察任务之重,我们信心百倍。痴心不改、矢志不渝,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在默默的工作中始终如一。只有兢兢业业坚守岗位,踏踏实实钻研业务,勤勤恳恳细心工作,堂堂正正处世为人,才对得起在党旗下的贞贞誓言,对得起一直工作的尺尺案牍,对得起每个鼓励,把自己的拳拳之心、绵绵之力奉献给党和国家的暮暮朝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