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语风采大赛的初赛中,我们班上的三位同学都顺利的进入了复赛。
能有这样的成绩,功不可抹的当然是老师了。就让我来说说这个乐于奉献的老师吧。能进入复赛,徐老师可在我们身上花了很大的心血呢。两个星期前,徐老师把我们叫到办公室,先让我们把内容熟悉熟悉。可是,我们都不理解,读起来也咯咯嗒嗒,听那断断续续的发音不知情的人肯定会发笑。那时,我不禁自问:这样能去参加比赛吗?我能行吗?但是,当老师把文章教了我一遍又一遍,意思说了一次又一次后,那疑问渐渐地离我远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徐老师那温柔的脸庞上撒满了珍珠般的汗珠。老师整整教了一节课,我终于能不打咯嗒的把整篇文章读下来了。这时候,我看见她笑了,笑得那样甜,那样美。
就这样,老师一天又一天地辅导我。记得临近比赛前两天的那个下午。我一脱离稿子就咯咯嗒塔,说不熟练。于是我垂头丧气,对自己一点儿信心也没有,甚至想到了放弃。徐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宇奇,你真不错,基本上已经会背了。不是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吗?你这么认真,老师相信你肯定行的,加油吧!”听着老师那轻柔的声音,看着老师那甜美的笑容。我顿时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一直到5:00,劳累了一天的老师才能回家。看着徐老师那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在这件事之后,我更加确信老师就是雷锋,时刻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