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荣幸能代表高三老师在此发言。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对于高三的同学来说意味着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改变我们的机会来了,但回看我们高三的几次联考成绩,让家长、老师忧心忡忡,我们不被大家看好,信心倍受打击,但是我想在此替同学们说:这是我们的昨天,它不能代表今天,更不能代表明天,高考没有结束之前一切的说辞都是妄下定论。今天离高考还有119天,“119”,一个多么有深意的数字啊,我们要自救,我们要成就未来。我们要上大学,上好大学。
同学们,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三个春秋,三年拼打,浓缩了高中生活;十余年的苦读,十余年的期待,只为了我们的梦想。既然选择了高考,我们只有义无返顾。我很欣赏一句话,“人生如一杯茶,不能苦一辈子,但总要苦一阵子”,高三接下来的119天肯定是一场硬战,同学们准备好了吗?下定决心了吗?别再犹豫了,“最大的决心产生最高的智慧”从今天开始做到六个字“自觉、主动、自信”,自觉遵守纪律,自觉告别手机,告别瞌睡。不浪费时间,静下心来,主动学习、主动作业、主动问问题,相信我们的进步空间很大,富有弹性。从早读到晚自习,从周日到周五,做一台学习的“永动机”。周六略做调整,全力以赴迎高考。
在前行的路上,所有的老师,将是你们复习备考的“指南针”,会潜心研究大纲考纲,全面搜集高考信息,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精心编制每一道习题,细致耐心地为同学解答疑难,倾尽所有,为你们的高考保驾护航。作为班主任,也将做好你们的“坚强的后盾”,用我们的知识与经验,给你们鼓励,给你们雪中送炭,锦上添花。快乐着你们的进步,幸福着你们的成长。
高三的全体师生们,XX年我们成了焦点,学校关心,社会关注,家长期待,我们倍感责任的重大,但是我们应该有勇气接受挑战,为了明天、为了家人、更为了自己,艰难险阻我们师生共担,风霜雨雪我们师生同行。119天拼一把。用高三精神砥砺自己,什么是高三精神?那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志气,特别有作为”。坚持119天,拼搏 119天,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奇迹。在三中的历史上写上那辉煌的一页,共同见证你们这段无悔的青春!
最后将汪国真的一段话送给大家:"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于是,我想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而变得丰富而充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
借此机会,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也祝愿我们的三中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