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很独特,有了梦想才会让人又向前奋发的毅力。这个梦想不只是需要我自己去实现,更需要三只羊的同胞们一起去实现!
父亲调来乡下,我就随着他转来。到三只羊来读书就证明我是一名三只羊的学生。在外乡人的眼中,三只羊是一个落后的地方,难免会有一种鄙视的目光和一种轻蔑的话语。我可以不去理睬,因为我不是三只羊本地人,但我是一名中学生,一名实实在在的三只羊中学生,所以我有必要反驳上一句,我不只是要回我自己的尊严,而替我们三只羊的同胞们争回一口气!
是的,我们三只羊穷、我们落后,但我们的思想是不会落后的,我们的脑子也是有智慧的。外乡人怎么了?他们还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们的脑子又不是装了芯片、装发达变成科学家。人与人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们穷,穷又代表什么呢?经过努力奋斗,穷的现状可以改变。我们落后,落后又有什么值得嘲笑的呢?我国二十世纪不也很落后吗?日本不也被落后的中国战胜了吗?我国经济落后不也在美国的嘲笑中爆炸了我国第一颗,照这样来说这些嘲笑我们的任何仗势欺人的日本、经济发达而思想道德有所偏差的美国又有什么区别呢?中国之所以能日美俩国靠的是什么?是勇气和自信心以及永远打不掉的毅力!我们三只羊的同胞们也不缺少这些精神!
我们穷,这只是一个暂时的事情,有谁在刚起步时就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发达的经济呢?我们可以改善我们的经济问题。我们落后,改革开放以来,国外的技术内传,经济得到提高,但实际由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又有什么可炫耀的呢?我们是落后,但我们的目标是远大的,向目标发展是必然有所进步的。我们三只羊乡的学生也不是愚蠢的,我们是国家的花朵,国家的栋梁。
我梦想有一天:在人们的眼中三只羊是一个神圣的地方,给三只羊带来希望。
我梦想有一天:三只羊的人们能冲出社会中去,闯出一番天地,给三只羊带来经济。
我梦想有一天:在外乡人的眼中会对我们三只羊赞不绝口,给三只羊带来骄傲。
我梦想有一天:在各国高校中会有几个三只羊的学生,给国家带来光明的前途。
我将会带着这个梦想闯出社会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证明我自己:我是三只羊中学的学生!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