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就像一把钥匙,为你打开知识的大门,书像一盏灯,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途。
记得有一次,因为一个巧合,我买了一本童话书,带回家后,我就毫无保留的释放了我的好奇心,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我就被里面的世界深深吸引,仿佛我跟书融为了一体。我看到了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看到了小狗在树林里纵情的奔跑,看到了灰姑娘穿上了梦寐以求的水晶鞋,看到了爱丽丝梦幻般的经历和遭遇。
这时,从厨房传来一声“宝贝儿”,把我从梦中拉回来。妈妈让我帮她淘米,她说要出去一会儿。当然,这并不能打断我继续探索这个世界,我仿佛没听见妈妈的吩咐,又低下头继续着看了起来。
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去厨房一看,发现我米都没有拿出来,妈妈训了我一顿。经过这件事后,丝毫没有消除我对书的喜爱。从那以后,我经常偷偷的看书,慢慢的积累了不少的好词好句,在写作文的时候运用在里面,老师还经常勾出好词好句在班上评奖。
书,就像你的老师,为你打开探索未知的大门,书就像你的好朋友,陪伴着你走过所有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