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吧!读书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丰富我们的生活,同时也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也爱上了读书。
我每天放学回到家,就着急马猴儿地写作业,目的是唯一的——腾出功夫好看书。每次当我兴致勃勃地扎在书堆里,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这一“饕餮盛宴”的时候,无论是妈妈叫吃饭,还是同学叫出去玩儿,我都全然不顾啦!因为在这个时候我总会觉得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牵着我:只要多看点儿就会多懂得些知识,好的,好的,再看会儿,再看会儿……
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吃饭,已经连叫三次可我一点都没听见,继续看书,妈妈走到我身边说:“先吃饭吧?一会再接着看!真是一个小书虫儿!”确实,我真的很喜欢读书。
有一天晚上,我们刚刚散步回来,妈妈喝了一口水,紧接着问我说:“读书让你如此的痴迷,晚饭都不知道吃了!你从中得到了什么好处呀?”我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书本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让我增长了好多我从来都不知道、都不懂的东西,读书让我感到快乐、开心……”总之,我说了一大堆的好词儿,哈哈哈哈!妈妈笑着说:“看看,现学现卖的劲儿又上来了!小书虫儿,读书啊不仅使我们增长见识,还可以给予我们许多正能量,让我们循着榜样的足迹,加以诠释之后,能够走出我们自己风采!其中犹太人就是一个例子啊,全国上下每人都爱看书,也就因为如此,他们出了很多的科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等等!”“读书的用处可真大呀!不好!今天的‘心灵鸡汤’还有一小段就看完了,赶紧去读完它吧!”说着一溜儿小跑就进了卧室,美滋滋地看了起来……
我认为读书带给我的收获很多很多:开心、快乐、多彩、愉悦、感恩……总之,这一切都是正能量,使我获益匪浅!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