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喜欢的名言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听了下面这个故事,我才感到了这句名言真的很重要。
从前,有一个穷的人,和一个富的人打了个赌。这个穷的人说:“我保证我以后一定会比你富的”,这个富的人也说:“我保证你以后也富不起来”。就这样,穷的人勤劳的干活,挣来的钱全去买书了,这个富的人整天在家睡觉,玩游戏,这样过了二十年。
第二十年,这个以前穷的人已经成了博士,以前那个富的人还是很富,他俩去吃了一次饭。出来以后,没走几步,一位学校校长挡住了他们,让他们去教学,他们答应了。
刚开始,这两个人教的不错,但是,过了不久,富的人越教越不行,校长卡出了他。后来,富的人向那个穷的人求助,帮助了他。
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启示,人必须有书,如果人没有了书,也就没有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