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感受到了春风的爱抚,因为它在出土前挣扎过,鹰感受到了天空的广阔,因为它在飞翔前挣扎过。鲤鱼看到了龙门上的美景,因为它在龙门上奋力拼搏。正是因为不懈的斗争,他们成功了。
而生活就是这样。他就像一个春天。你压得他越紧,他就跳得越高。就像大家熟悉的莫扎特,家里穷到连冬天的衣服都没有。只有和妻子跳舞,他才能保持身体温暖,手指不再僵硬,才能继续创作。英国著名小说《哈里波特》的作者罗林诺夫,终于从一个家境贫寒的女人,因为顽强的拼搏精神而变得富有。收入在英国女性中排名第一。巨大的成功不仅来自她的才华,也来自她自己的努力精神。正是努力工作造就了她的成功。正如苏格拉底所说:“逆境是磨练人的最高机构。”
就像古代圣人孟子说的:“天将为斯人负责,你首先要苦于他们的心态,劳其筋骨,饿其夫,乏其身……”只有在逆境中磨练出来,激起拼搏的欲望,才能承担起责任。一首风靡全国的歌《真心英雄》告诉你,不努力奋斗,成功不会来找你,只有爱奋斗的人才会赢。正如居里夫人所说:“永远不要向任何困难屈服。”
如果草在出土前不奋力拼搏,就永远感受不到春风的爱抚。如果鲤鱼在越龙门之前不努力战斗,就永远看不到龙门对岸的美景。那么作为高中生,我们需要更加努力的奋斗。只有努力才能让我们强大,只有努力才能让我们更有魅力。只有不懈努力,我们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成功来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