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四年级二班的中队长,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感恩母亲,勤俭自强,感恩他人,诚信自律》。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每当母亲节的到来,感恩这个字眼就会跃入我们的视野中。我们将感恩母爱变成一个节日来度过,就是提醒自己要心怀感激,体谅父母,肩负责任。
同学们,除了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我们还离不开亲人的关爱、他人的服务、大自然的慷慨赐予。他们都是我们值得感恩和回馈的。
在“510思廉日”来临之际,我们呼吁全体同学,要从小讲诚信、讲团结,能够诚恳待人,乐于助人,善待他人。我们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强化法律意识,始终做到谨守班规班训,遵守校规校纪,严守法律法规,坚决远离黄、赌、毒,远离不文明场所和行为,从小学会清清白白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立志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