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广播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是红领巾广播时间,今天广播的主题是母亲节。 五月的康乃馨,没有牡丹的雍容,没有百荷的浓香,只是默默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就象母亲的爱。
母亲节是美国法定的全国性节日。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行。母亲节最早源于古希腊的民间风俗,成形于美国。母亲节。是由一位名叫贾维斯的妇女倡导,并由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发起创立的。
41 岁的女儿安娜,立志创立一个母亲节,来实现母亲多年前祈求的心愿。安娜先后写信给许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们支持设立母亲节,以发扬孝道,初时反应冷淡,但她不气馁,继续向各界呼吁。 于1910年宣布在该州设立母亲节。1911年以后庆祝母亲节的活动已经开展得非常广泛。
说到底,母亲节,是一种精神和正义宏扬的时节。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爱,学会善良。而这种精神又不是今天一天的事情,而是一种永恒的精神和态度!
愿全天下的母亲都平安安!全天下的家庭都和和美美!
(停顿3秒钟)
广播员李雯彬感谢大家的收听!广播到此结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