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
也许,在母亲节之前,所有的学生都把他们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他们的母亲。有的是音乐盒,有的是水晶,有的是彩花……但是我一个都不喜欢。礼物再好,再贵,也不是我妈给我的钱。可能我妈不喜欢,因为大人和小孩审美观念不一样。尽管如此,为了表示你的善意,我妈还是点头微笑着说:“我很喜欢!”“好美!”差不多吧。其实他们一点都不喜欢。他们愿意用自己的血汗钱买一些没用的东西。他们宁愿拿钱给孩子买几本好书。如果父母说不喜欢,孩子会不开心。为了让孩子们开心,他们不得不一起玩一个游戏。但是我妈妈和别人不一样,她是一个直言不讳的人。
我还记得小时候,看着别的孩子给妈妈送礼物。为了表示我的孝心,我
给妈妈买礼物。我选了一个能转的风车。我把这个给了我妈妈,她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我以为我妈会很开心,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我妈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我妈为了她血汗钱买了这些破玩意儿?这些对我有什么用?妈妈又不是小孩子,怎么会喜欢呢?”
那一课让我再也不做这种事了。要想孝顺,就要挣钱,给妈妈买礼物。只有这样,你才能知道挣钱有多难,钱有多难。从此以后,每到母亲节,我都会给妈妈做一张节日贺卡,把心里的一切都告诉她。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五年级下学期。六年级的时候,我就不再给妈妈寄贺卡了,因为既费精力又费时间。昨天“三八”妇女节,我给妈妈“承包了所有家务”,给她端来一杯茶,把她打了回去。在我看来,不花钱,而且很好的表现了我的内心。不是两全其美吗?而且我妈也会很舒服。但是,我觉得做好学习,上一段楼梯,是给妈妈最珍贵最好的礼物,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