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大家还记得昨日是什么日子吗它是六月的第三个周日——父亲节。这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父爱感恩”。
1948年,在一艘横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亲带着他的小女儿,去和在美国的妻子会合。一天在用腰刀削苹果时,不料船体突然剧烈摇晃起来,父亲不慎摔倒,腰刀直戳心脏。但是这位坚强的父亲在女儿面前不动声色,只是说着“我没事。”抵达的前夜,父亲来到女儿身边,对女儿说:“明天见到妈妈的时候,请告诉妈妈,我爱她。”女儿不解地问:“但是你明天就要见到她了,你为什么不自己告诉她呢”他笑了,俯身在女儿额上深深刻下一个吻。船到纽约港了,女儿一眼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认出母亲,她大喊着:“妈妈!妈妈!”就在此时,周围忽然一片惊呼,女儿一回头,望见父亲已经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喷,刹那间染红了整片天空。尸体解剖的结果让所有人惊呆了:那把刀无比精确地洞穿了他的心脏。他却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觉。能解释的是因为创口太小,使得被切断的心肌依原样贴在一齐,维持了三天的供血。这是一个奇迹,这个奇迹的名字叫做:父亲。
白花没有艳丽的色彩,但却清香四溢,默默带给我们温馨,而我们却很少察觉,很少注意到它的开放。有人说,也许父亲就是那朵不起眼的小花。的确,相对于温柔亲切的母爱而言,父爱是深沉的。如果说母爱是清冽的甘泉的话,那父爱就是巍峨的高山。父亲用坚实的臂膀挑起了家的重担,挑起了一个男人的尊严的同时,也把沉甸甸的父爱挑了起来。我们不曾拥有这样一个故事,但父爱的灵魂是相同的,它深沉,它浑厚。它是为家庭挥汗如雨默默的付出,是你遭遇挫折时几句鼓励的话语,是你烦恼时一剂治愈的良药,是你犯错时严厉的批评,更是平日里若隐若现的关怀。父亲节作为一个一年一度的节日,的确,是我们回报父爱的良好契机。但是同学们,“感恩”二字并不是节日的特权。“知礼感恩,敬爱父母,孝顺体贴”是我们作为一个高中生所必备的礼貌素养。十多年前的某一天你奇迹般的降临了,好奇地探索身边的整个世界。十多年后的这天你是否仍旧对身边的一切充满着热情,心怀着感恩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对父母老师的回报。我想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有所珍惜;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懂得奉献。让我们去懂得感恩,学会感恩,一齐在感恩中成长,在感恩中感悟大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父爱像一本厚重的书,耐人寻味;父爱像一杯甘醇的酒,回味无穷。
山是沉默的。因为是山,所以父爱默默无闻。它也许不是你跌倒时有力的大手,也许不是你哭泣时亲切的关怀,也许不会和你一起分享成功与失败,但它一定会化为笔盒里削好的铅笔,化为回家后丰盛的晚饭,化为你不经意间一句鼓励的话语。它不一定引人注目,但一定时时刻刻与你相傍相依。
小时侯,父亲是一种严厉的象征,父亲像一把斧头把我的恶习统统改改掉,父亲常说:“你就是一棵树,树会乱长枝干,现在就要把你的毛病统统去除,养成良好的习惯。父亲关注我的学业但更关心我的品德,父亲坚信良好的品德是所有一切的前提。就是这个信念,伴着我走到了现在。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经过几次选拔,我获得了外国语学校的考试资格,我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为此,我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我最终还是未能考上,这个结果让我感到无比的伤痛,这也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遇到的挫折。回到家,爸爸安慰我说:”别灰心,我的子乔是最棒的!其实,人生的道路就是这样,会遇到很多坎河,这更需要你用勇敢的心去面对,社会上,竞争就是如此的残酷,不过,成功青睐有准备的人,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听了爸爸的鼓励,我以往的信心又燃烧起来,我明白了人生总有成败,当你不去在乎成败,而想到自己曾经经历过的考验付出过的努力,那么你将更加出色。
我的父亲与别人的有点不一样,他是一名优秀的警察,在外人眼中他总是那么酷酷的,很少言语甚至让人看着会心惊胆战,但他却是我最可爱的爸爸。我的父亲在家从来都是一副小赖皮的样子,我可以叫他任何”花名“—赖皮狗、蠢材。
父爱没有延长的柔水,没有体贴的温馨的话语,不是随时可以带在身边的一丝祝福,也不是日日夜夜陪你度过的温度,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赞美父爱,每当读到这样的诗文,我就感到无比的亲切,那愉快的一刹那,感动的心情,一字一句,都打动着我的心灵,让我想到我亲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