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学了《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课文,我非常感动。它讲述了一位父亲对儿子那种无私的爱。由此,我想到了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平常不太爱说话,不喝酒,也不吸烟。父亲对我管得特别严,不过,不像别的家长一样,一个劲地逼孩子学,学,学,让书山把孩子压得都喘不过气来。而我的父亲,对我却是该学则学,该玩就玩。
我与父亲很少说话,我们父女俩一天也说不上十句。我特别羡慕邻居清雯,他的爸爸整天乐呵呵的,儿子长儿子短的说个不停。父子那个亲热劲儿就甭提了。每次看到这些,我心里总是酸溜溜的。我总觉得:也许我是个女孩儿,爸爸才不想和我说话的。可是,转念一想:爸爸还是经常给我买好吃的;我生病了,是爸爸在病床前寸步不离的守着我……
记得有一次,我独自骑车到农村外婆家去。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辆大卡车堵在了路中间。本来公路就很窄,两边又是深沟。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干脆从路边推过去吧!我推着车子,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双脚。突然,脚一滑,一下子摔到了地上。车子正好压在脚腕上……我强忍着疼痛,用力扶起车子,赶紧调转车子,回家去了。
到了家,脱下鞋来一看,脚腕都肿了。痛得我汗都下来了。父亲见了,着急地说:“不行,这得去医院。”可是医院离我家很远,自行车又让妈妈骑去买绷带了。父亲二话没说,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到了医院,又是拍片,又是缠绷带,抹酒精的。连吓带疼,我晕了过去……
等我醒来,父亲正坐在病床前发呆,看我醒了,高兴地只说了一句:“醒了!”就去叫医生了。我一看,桌上的饭已冰凉冰凉了。
医生说可以回家了。我在家里躺在床上,什么也干不了。只看到父亲进进出出那忙碌的身影。
几天过去了,我的脚好了。父亲额上那皱着的眉头也舒展开了。我仔细端详着父亲,发现父亲似乎苍老了很多。父亲,这就是疼爱我的父亲!
一首歌唱的好:“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父爱无声。感谢父亲,感谢您对女儿那无私的爱,感谢您对女儿那浓浓的情!父亲,您就是我登天的云梯,您就是我依靠的大树!
父亲,I love you forever!
1994年在美国的洛杉矶发生了一次令人心碎的地震。一位年轻的父亲用自己的双手一块一块搬走儿子教室边的碎石,挖掘自己的儿子。许多好心人试图劝阻这位父亲:“不要挖了!他们都死了!”“这里随时都有危险,回家吧!”可是,他不顾万般危险,不顾身体上的伤痕,依旧坚持不懈,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要找到儿子!经过38小时的艰苦挖掘,父亲终于找到了儿子和13名同学,了不起的父与子紧紧拥抱在一起,父亲用爱创造了奇迹。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