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觉得,生命是一项奇迹。生命给了我们多彩的感情,可以与家人在绿草如茵的山坡仰看蓝天白云,静听如歌的山风;感恩生命,生命给了我们活力和青春,使我们可以无所畏惧,哪怕是孤身一人,也敢翻越山岭,走遍天涯海角;感恩生命,因为生命使我们拥有淡灰色的理性思辨能力,苍白色的无奈和深黑色的悲凉。
一个大雨磅礴的夜晚,我站在阳台的一角,看着一颗颗晶莹的雨滴砸在阳台的栏杆上、地面上,侧耳倾听这大雨的气宇轩昂。
突然,一个不起眼的小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蚂蚁。因此,我的目光情不自禁地停留在蚂蚁的身上:它个子很小很小,小得我几乎难以分辨出它是个什么东西。
雨在咆哮着,蚂蚁孤身一“人”,在阴暗处搬运着一粒比他身体还要大两倍的米。我本以为这只蚂蚁可以顺顺利利回到蚁巢,谁知事与愿违:一滴豆大的雨珠无情调皮地砸在蚂蚁搬运的米粒上,我似乎看见米粒下的蚂蚁的身子颤抖了一阵,但这并没有使它轻易地停住前进的步伐,它坚定地向前走着。
雨越下越大,又有几滴雨珠无情地奔向了蚂蚁所在的位置——“啪!啪!啪!”瞬间,我感受到了雨的来势汹涌。蚂蚁,被彻底地砸垮了。米粒,压着蚂蚁弱小的身躯。我似乎听到了蚂蚁那痛苦的哀鸣,它迫不得已地舍弃了眼前要搬运会蚁巢的美味食物。它在原地痛苦地挣扎着,寻求一丝活命的生机。我原以为它已经只有等死的能力了,它的脚也已经断了,这更为它寻求的一线生机带来了累赘。谁知,它拖着后半身子,卯足了劲儿,毅然向着蚁巢的方向艰难地爬去,它并没有被困难打倒!因为,它最终,居然回到了蚁巢……
啊!这就是生命!奇迹般的生命!
我常觉得,生命是一项奇迹。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竟开出像海洋一样湛蓝的花;一双毫不起眼的鸟儿,在枝头唱出远胜小提琴的夜曲;在山里完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一颗大树几千年自在地生长;在冰雪封冻的大地,仍有许多生命在那里唱歌跳舞,保有永不枯竭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