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夜不比白天繁华,夜幕降临,他又露出了新的面貌。
晚上,我们的城市大多只有暗黄的日光灯,只有些商场闪烁着彩光,是那么的单调。可重庆城市却展现出另一种风姿。汽车行驶在山道上,透过窗外的树丛,依稀可以看到灯光笼罩着整个城市,高楼大厦上闪烁这五颜六色的光,有些商场还用灯光设计出美丽的形状。有心形,有五角星,还有花形……一条条绚丽多彩的霓虹灯像一条长龙蜿蜒盘旋在这座城市,勾勒出楼房的轮廓,住房里明亮的日光灯为这个城市增加了一些淡雅。它似惊艳动人的姑娘,又似温婉含蓄的淑女,真是多种风格齐聚一身。
重庆的城美,水更美。
山脚下,长江水滚滚而来,一阵阵风迎面吹来,风为水伴奏,水为风歌唱,他们一唱一和,带来了一支悠扬悦耳的歌曲。长江上停这好几艘游轮。最引人注目的是名叫“金碧辉煌”的游轮,船如其名,他的构造是一座宫殿,宫殿五彩缤纷,有金黄色的,有大红色的,还有深蓝色的……四周还挂着彩灯,晚上,犹如一座宫殿在长江上移动。脱了鞋,踩在长江水上,那感觉冰凉冰凉的,水的寒气渐渐地向全身蔓延而去,真是前所未有。
夜,是重庆独特的风景画,夜,让重庆又添流光溢彩的一笔,夜之重庆,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