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集合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我为我有一个祖国母亲而骄傲。
在我们的祖国里有着许许多多的大好河山。有山奇水秀的雁荡山,山高水险的五岳:突峰兀石的东岳泰山、气势磅礴西岳华山、崇山峻岭南岳衡山、重峦叠嶂的北岳恒山和景色优美中岳山。在我们的圆明园里存着古往今来的奇珍异宝、稀世珍宝。可就是因为这些可恶的盗贼把这一切全部抢走了。
虽然他们毁掉了我们的圆明园,但是他们毁不掉我们的精神。在我们的祖国里有很多人在为祖国的发扬光大而努力。有古代诗人,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鬼李贺和诗杰王勃……他们为祖国的文化留下了宝贵的财富。肖邦说过爱国高于一切。所以我们应该保护我们的祖国母亲。
我们中国有最长的城墙——万里长城,最高的高原胡群分部区——藏北高原。我们应该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
祖国美丽跟应该保护,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