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集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每当我仰望五星红旗,每当我唱起国歌,爱国之情就油然而生。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璀璨辉煌历史的文明古国。儒家思想源远流长;三国群雄四起,人才辈出;北宋岳飞精忠报国;“诗仙”李白、“诗圣”杜甫流传至今;金戈铁马、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前人的丰功伟绩数不胜数,望祖国的大好河山,更是赞叹不绝。
祖国您有辽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三山五岳,美丽的风光。我思想的野马在奔驰,用心描绘着祖国领土。您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河流,您硬朗的脊梁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您明亮的眼睛则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神州大地生长的希望,我们为自己是一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