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集合
亲爱的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华上下五千年,一路风雨一路行。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悠久,是世界四大古文明中唯一发扬壮大的文明之一。
中国是世界上拥有文字记录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后我们国家的科技、国力、金融都领先于其他国家,亚洲许多国家都有我们文明的痕迹,可是我们为什么会在后期衰落呢?是因为闭关锁国。
中国在很早以前就开始注重外交,从唐朝开始,唐三藏、张骞、班超开启了国门,外国人发现了我国的丝绸,出现了陆路丝绸之路和海路丝绸之路。之后蒙古铁骑横扫欧洲大陆,许多客商跟着蒙古军队到达了遥远的欧洲,建立了最终的陆路丝绸之路。海路丝绸之路由广州等地开始,沿着海岸,到达欧洲的亚历山大等城市。明朝时,郑和率领船队出海,共出海七次,之后因为经济空虚不得停止。在之后一段时间,因为日本一些武士和浪人经常骚扰商船,明朝下达了禁航令,关上了国门。从此,中国开始落后于西方国家,之后,外国用火炮重新轰开了国门,开始了对我国的侵略。经过了百年抗战,抵抗住了外国侵略者进攻的步伐,并开始奋勇向前,经过了文革时期,我们的科技水平开始逐渐进步,两弹一星标志着中华的崛起。20xx年,我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中国,终于站起来了。
祖国在我们大家的心中,让我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