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集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作为一个中国人,每当听到那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时,每当瞻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我总是心潮澎湃。
祖国,是一位伟大的母亲,长江黄河便是她的甘甜乳汁;是一位慈祥的母亲,她日日夜夜的看着我们成长,而东方天边的朝阳,便是她那美丽的脸庞。
我们自豪她的智慧。中华上下五千年,她那灿烂,悠久的文化更是如滔滔黄河、滚滚长江一般从源头滚滚而来:读上去韵味十足、朗朗上口的唐诗;吟上去耐人寻味、富有寓意的宋词;那唱上去婉转动听的元曲,柔意深情、回味无穷!四大发明,个个都为世界文明发展进程中起到了巨大贡献!中国的四大名著更是为世界文化锦上添花……
我们也自豪她的进步。日升月落,她都在变化。从收录机到电视机,从黄包车到汽车,从蒸汽火车到人人都能通行的磁悬浮列车。“神舟七号”飞天的那一刹那,都是祖国在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人,能行!
可是我们也不能忘却祖国的悲惨历史、千灾万难。《南京条约》等等向西方列强签订的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严重伤害了祖国母亲的尊严与主权;八个强盗在圆明园留下的脚印,随时都在提醒着国人:不要忘记历史!
可是侵略战争不会阻挡我们祖国——这位千疮百孔的慈母,前进的步伐!
未来,将由我们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与功绩!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祖国开辟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