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集合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们胸怀激荡。我们为自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骄傲。
祖国,母亲,您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到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我能感受到“水浒”“三国”的英雄豪气;到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我能领略到枫桥的钟声,大漠的孤烟;在外婆的歌谣里牙牙学语,女娲、大禹的故事伴我长大;在爷爷的臂弯下蹒跚学步,冬子、雷锋的脚印引我向前。我为祖国的灿烂文化感到骄傲。
但翻开历史,我也看到了祖国以往蒙受的屈辱。黄河纤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长城的古砖挡不住洋炮的弹片。在祖国母亲饱受折磨的时候,多少爱国儿女挺身而出,他们为了祖国的独立自由,抛头颅、洒热血……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冻土,神州才露出青春的笑脸。
祖国啊,母亲!为了您更加繁荣富强,我们决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您的爱。我不会迷恋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不会忘记“最危险的时候”战歌飞旋,我会努力奋斗,学会本领,长大后为祖国作出贡献。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