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拔过牙吗?你帮别人拔过牙吗?有一个淘气的小男孩埃米尔,他就帮别人拔过牙。
他帮他家的女仆丽娜拔牙的。他想了一个自认为很好的方法。就是用一根绳子的一头拴在丽娜的牙上,另一头拴在自己的腰上,然后自己骑着马跑起来。但是丽娜也跟着跑了起来,而且和马跑得一样快,结果可想而知牙没有拔掉。但是埃米尔没有放弃,他又想了一条妙计。把丽娜拴在树上,不让她跑。绳子一头拴在牙上,另一头拴在磨刀石上,然后转动磨刀石。结果如何呢?牙拔掉了吗?他有没有尝试第三种方法呢?
埃米尔还干过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呢。他居然把他妹妹当国旗一样升到旗杆的顶端了;他还把他爸爸关在厕所里了……埃米尔还干了哪些离奇的事情呢?那就赶快来看看《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