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老师讲了正负能量,让我们知道了每个人都带有正能量和负能量的,这是很正常的。我最近做了一件事,可以说是正负能量的结合体。
上个星期六因为多次发现小A和小B之间有抄作业行为,我就在聊天本上记载了下来,事后老师就找了那两位同学谈话。我看到了心里挺矛盾的,看到他们被老师教育,是我与恶势力抗争而胜利的结果,这是一种正能量。而事实上,我是因为自己没有对答案看到他们在互抄,觉得不公平,心生嫉妒的而举报,细想这种嫉妒心是一种负能量。但我这种行为被那些人群起而攻之,那些人拥有的就是一种负能量。
他们抄作业的行为就是在传播负能量,而我敢举报他们,哪怕其中一位还是班委。因为她在传播负能量,不符合班委的身份,这样一想我的行为就是一种和负能量做斗争的正能量。他们这样负能量不断,比如抄作业就会让自己迷信抄别人的,自己不动脑子,只为了获得一些好看的分数,而我虽然每次都会被老师领出去讲题目,试卷上也是叉叉多过勾勾,但是我没有去抄,老师因此而表扬过我。
后来小A因为这事跟我绝交了,因为他在仇恨我,就因那件小事,使得他所有的行为带上了负能量,使他变得不讲理,对真正帮助他的人心生恶意,这就是负能量过多带来的恶果。值得高兴的是,过几天他的正能量就会吞噬负能量,他会忘掉那仇恨,因为他一直是一个乐观的人。
我发现大多数人是一种带有正能量较多,负能量较少的动物。正能量的力度比负能量深,所有正能量吞噬一些不开心的负能量。我还是希多去触碰正能量,少去碰撞负能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