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有大大小小的安全事故发生在校园里,年年都有很多小学生死于各种事故中。警钟已经敲响,我们应该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20xx年10月25日晚,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广纳镇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晚自习结束后,在下楼梯时发生拥挤踩踏,造成8名学生死亡,45名学生受伤。关于此类的踩踏发生较多,我们应当遵守上下楼梯规则,避免这种事故频繁发生。我们要做到: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能打闹、追逐,不争不抢,不跳楼梯。
我们不仅要注意上下楼梯,还要注意在体育活动中的自我防护。我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但也要注意如何安全地进行运动:第一,要做好全身准备运动,否则容易造成肌肉拉伤、扭伤、骨折等都可能发生;第二、运动前,女孩要取下发夹或饰物,男孩子不得把小刀等锋利物品放进衣裤里;第三,一旦有人摔伤,不要急于起来,也不要随便搬动受伤的同学,要等校医或者教师来处理。
要注意的,不只这些。不管是什么,我们都必须自觉按照规则来进行安全活动。因为生命,是自己的!
安全的警钟在向我们敲响,危险时时存在。我们需要安全!安全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