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学校是我们大家共同生活和学习的场所,有老师,有同学,有花草树木,我们象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大家庭里,处处洋溢着歌声和欢笑。我们就象爱自己的家一样爱着我们的校园。可是,学校里同学们多,地方小,你是否注意我们身边的一些不安全因素呢?比如:课间里同学们在教室、走廊、楼梯等处相互追逐、打打闹闹,在操场上互相投石子、扬沙子等,都是不安全的,还常出现危险的事情。
有一次,晚自习之后,一个女同学和两个男同学打闹,那两个男同学一不小心把女同学摔在了另一个人的身上,女同学刚用手撑在地上爬起来,就被一个人把她的手踩伤了,还好老师及时把她送去了诊所,经过治疗后,没有什么大碍了。
还有一位同学课间为了逞强,用手撑在桌子上并象荡秋千一样玩,突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呼啦一声挤进教室,把那名同学撞倒在地,当时就把鼻子和嘴给嗑出血来,这可忙坏了老师和家长,一大群人把他送进医院。你说这怨谁呢?如果你是一个安分守纪的学生,能发生这种现象吗?所以,同学们要听老师和家长的话,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走回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生命的控制,在于自己。我们的生命啊,就是我们开始自由呼吸的时候流出,流出父母的疼爱,流出孩童的欢快最后,我愿每位同学都能增强安全意识,时时注意安全,让欢笑和健康永远伴在我们身边。
但愿人长久,千里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