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者,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
今天没有惊天动地的感慨,没有慷慨激昂的话语。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助产士,但我骄傲于我的事业,并深深地挚爱着这份事业。
我要在脑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深深的思索,推演我人生中最具价值的哲理。我要用饱含的神情,唱出我心中那首最动人的颂歌。
产房是一个危险的科室,也是一个技术性的科室。工作极富有挑战性。我们面对的是即将要成为母亲的人。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必须有很强的责任心。容不得半点疏忽,由于分娩的时间无法自行控制,遇上个二胎的,一扭头的时间或许就有可能漏产,所以经常弄的我们心理很紧张。另外也很危险,因为我们经常接触血液,稍不小心就有可能感染传染病。尽管我们的工作很脏很累,但是当我们听到新生儿来到世上那第一声有力的啼哭,我们会很欣慰。我们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是拉开人生帷幕的人。
都说助产士是迎接生命,托起希望的天使,赋予这样一个骄傲的称誉的我。怀揣着这样天使般的一份爱心。每每看着分娩过程中准妈妈们渴切的眼神,不用言语,就会感觉到一种沉甸甸的嘱托,一股热乎的暖流一下子传遍了全身。而我必须化这样的嘱托为一份无言的坚定,这份坚定凝聚着一个顺利分娩的信念,一种渴望成功的力量,一份饱含激情的责任。
一支乐队,需要全体乐手的齐心协力,才能谱写华丽的乐章;一支玫瑰,需要根茎的无私奉献,才能发出迷人的芳香;一座桥梁,需要桥墩的支撑,才能承载起千军万马;而一家医院,同样也需要我们每名员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雁行千里排成行,团结协作齐飞翔!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一根筷子易折断,十双筷子抱成团;一个巴掌拍不响,众人鼓掌声震天。让我们在团队旗帜的感召下,在团队精神的鼓舞下,携起手来,为了县妇幼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