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爱”。
感恩母爱我有一个十分疼爱我的母亲。她十分宠爱我,但有时候她也会严厉地批评我,因此我们之间也会发生冲突。但事后,她还会像以前那样疼爱我。是母亲给予了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上,让我体会到了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让我快乐的生活……
小时候,母亲是我的启蒙“教练”。在我一次又一次摔倒时,是妈妈耐心的鼓励让我学会了走路。
母亲也是我的“家庭教师”。我放学回家后,母亲总是督促我先完成作业再去玩;当我坐在电视机前沉溺于《西游记》、《白雪公主》舍不得离开时,母亲严厉的面容就会出现,我就只好和可爱的白雪公主说再见。
母亲也是世界上最宽容的母亲。我做错了事,由于害怕,我选取了逃避。这时母亲就像一个哲学家一样告诉我做人的道理:“知错能改,还是一个好孩子!”听了母亲的话,我擦干眼泪,决心应对。
母亲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爸爸外出打工,母亲不仅仅要忙地里的活儿,要做家务,还要照顾我们。我们想为母亲分担,可母亲却说:“学习要紧,快去做作业吧!”
看着母亲纤瘦的身影,我多想对母亲说:“妈妈,您辛苦啦!歇一会儿吧。”可我竟连一个“谢”字都没说出口。
妈妈,我爱你!我决心用我的努力、用我的勤奋、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
谢谢,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