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如果命运给你一万个绝望的理由,你必须要找出一万零一个理由来微笑,你要相信,风雨只是洗礼,只要努力奋斗,就还有成功的期望。
一位哲人曾说:“获得成功的过程就好像不断向天平上加砝码,左盘放着成功,只要你的奋斗砝码越多、越重,成功的天平就会向你倾斜。即使不能,但奋斗的过程不也是一种享受吗?当没能获取成功时,回望过去的漫漫人生奋斗之路,你会发现一点也没有白走。”
事实正是如此:
施瓦辛格,一个被荣誉光环所笼罩着的名字。早年的他,是一名健美先生,一身结实的肌肉为他拿下了无数大大小小的健美奖项,他也所以成为世界上所有男人的偶像,但它没有在健美方面停留太久,而是把目光投向了好莱坞。在那里,他成了着名的明星演员,创造了好莱坞票房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迹,在影视上创造了辉煌之后,他又把目光投向了政坛。于是他又转身一变变为美国政坛举足轻重的人物,在那里叱咤风云。他的经历告诉我们:不停的奋斗,就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还记得他吗?戊戌六君子之一的他——谭嗣同,他是为期103天的“百日维新”中维新派的重要成员,在维新失败后,许多人为躲避灾祸而逃走,他却愿当中国变法流血第一人,他高吟着“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而倒在了刽子手的屠刀之下。他,为维新尽了自我的力量。用自我的生命演绎着奋斗的真谛,虽然他没有成功,但纵观他的奋斗之路,他无愧于“民族英雄”这一称号。
奋斗,就有了成功的期望,即使失败了,也虽败犹荣!就让我们共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