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战友:
大家好!我叫陈讯,来自十三中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展现***风采,发扬消防精神》。
火场、废墟,有多少次出生入死,就有多少次不离不弃。我们用希望扩展希望,用生命激活生命。在火魔肆虐的时候,你会看到在浓烟中穿梭的身影,在洪水泛滥的时候,你会看到在激流中搏斗的英姿。这就是城市的消防战士。
今天,战争的硝烟已经不再弥漫,和平的年代活跃着一支不平凡的队伍,这就是被喻“红门卫士”的消防子弟兵!他们与火魔搏击,捍卫着国家财产和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与死神较量,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在20xx年年初我国南方的冰雪灾害中,他们用忠诚融化坚冰。去年震惊世界的“5.12”汶川大地震,震毁了无数平和而宁静的城镇,震动了大半个中国的土地,震撼了13亿中国人的心,也震惊了整个世界……在那一瞬间,巴山蜀水在呻吟,祖国母亲在哭泣。13000多名消防官兵第一时间从全国各地飞抵灾区,在千难万险的抗震救灾最前沿,最复杂、最艰难、最危险的现场,公安消防官兵与抗震大军一道,用忠诚和智慧,用汗水和鲜血,抱定“救人第一”的执着信念,搜救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抢救不放弃每一个生命,从重重掩埋的废墟下,从摇摇欲坠的危楼中,消防官兵从死神的魔掌中拽回了1700多条生命!
我们是一群从警营里成长起来的消防人员,能献身消防事业,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每一次的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都是我们神圣的职责。我们消防部队是为老百姓服务的部队,在人民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挺身而出。既然,我们选择了人民消防这个的职业,就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意味着不论春夏秋冬,每一声警铃都是出征的冲锋号;奔向那不分黎明黄昏,烈火浓烟的战场。
在消防部队的生涯中,我们始终以一颗平常之心笑对艰辛与危险!在无数个心潮激荡的瞬间,在许多次被感动得泪流满面的时刻,我们曾反复地追问自己:是什么让年轻的战友们如此的勇敢?又是什么让我亲爱的兄弟们如此的坚强呢?在一次次撼人心魄的战斗中,在一座座忠诚铸就的丰碑上,我们找到了答案:那是因为我们消防官兵有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对人民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挚爱之情啊!在这里我可以自豪地说:“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是公安消防部队永远的承诺,也是广大消防官兵对“弘扬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的最好传承!
也许有人要问:青春是什么?青春是疾风中的草,严冬后的绿,春雨前的雷;青春是初升的太阳,远征的风帆,离弦的利箭……
人生是短暂的,瞬息而过的青春更是弥足珍贵。我坚信:只要把青春融入到伟大的时代,奉献给伟大的事业,这样的青春注定会绚丽多彩,灿烂永恒。
当前,全国正在开展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常常思考: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构建和谐社会,这样看似宏伟远大的目标,其实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站在今天的演讲台上,我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我的战友们摇旗呐喊,我知道此时此刻,他们正坚守在岗位上,用他们坚韧的身影、血泪和爱的无私奉献,“雄起”着华夏儿女的脊梁。我知道明天的我们,还要不断地面对各种各样的危险和挑战,一次次地冲锋陷阵,身临绝境甚至触摸死亡。但是,再大的火灾,烧不毁永不停息的斗志;再大的灾难,压不跨我们饱经沧桑的肩膀,冲不垮生命铸就的堤坝,震不碎我们众志成城的决心!
绿叶无悔扑向大地,是报答泥土芬芳的情意;鲜花无悔凋落于风雨,是因为它曾有一段生命的美丽。虽然我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消防人员,犹如满天繁星、默默闪烁,犹如沧海一粟、静静流淌,但我们选择了消防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忠诚,选择了忠诚就选择了无悔。那么战友们,让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再展***的风采,展现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守纪、特别能奉献的队伍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为党、为人民——再立新功!
各位战友们,一滴水无法掀起巨浪,只有汇入大海,才能波涛汹涌!让我们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公安消防”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浪潮中,在“四求先行”的征途上书写人生新的篇章,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与期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