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中,很多人和事就仿佛是一道道亮丽无比的风景线,触动了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让我们内心发生细微的变化。
那是个漆黑的夜晚,我背着书包徘徊在路边准备打车回家。虽然道路两旁的路灯很亮,但时不时吹来几阵凉飕飕的小风,让我顿觉毛骨悚然。
就在我焦急等待的时候,忽然有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我的旁边。司机探出头问对我:“小朋友,要坐车吗?”我点了点头,随后上了车。
通过车中的反光镜我才看清这位司机叔叔的“庐山真面目”。他的头光秃秃的,两根眉毛又粗又黑,最令人害怕的是他还长着络腮胡子。这时我才后悔坐了他的车,这可怎么办呢?此刻他却开口问我:“小朋友,第一次自己打车吗?”我故意说了声“不是”,以免他有机可乘。接着他又说:“看你的穿着,应该已经上初中了吧!我也有一个女儿,他也像你这么大。”我“嗯”了一声应付了过去。随后他又问了我一些问题,可不管问什么,我都随声附和,心中不时盘算如何摆脱各种困境的方法。他仿佛看穿了我的恐惧的心理,给我讲了个幽默的笑话,听了后,我不禁笑了起来。车里的冰冷空气渐渐升温。
没过多长时间我便到家了,我走下了车。可望着前方漆黑的路,一时不敢迈开脚步,站在原地不知所措。这时叔叔下车对我说:“怎么?害怕了?你快回家吧,我就在这看着你,直到你到家!”我倍受感动,对他说:“谢谢叔叔”我小心翼翼地向家走去,边走边回头望望。他果真站在原地没有移动,还和善地对我微微一笑,令我感到温暖不已。他的眼神触动了我的心灵。他的眼神既蕴含温柔又满溢善意,仿示意我:“别害怕,一直向前走,我会陪着你的,我说到做到。”他的目光仿佛是一束阳光,为我照亮前方黑暗的路。我顿时信心大增。
对这位叔叔我充满了感激,也有些许愧疚。我忘不了他陪我聊天时的微笑,忘不了他目视我回家时的身影,每每想起这些,我都在默默地提醒自己:“人不可貌相”,要透过外表去发现美丽的灵魂。而在信任危机的时代,也依然要像他一样真诚待人,多给予他人信任。
偶然相遇,他却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