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正在改变咱们的生活,但是对不一样的人来说,其改变的速度和方式会全然不一样。比如自从有了网络以后,有的人就把所有的业余时刻泡在了网上,在网上交友、聊天,甚至结婚、过日子。但毕竟那是虚拟的,大凡现实生活中太忙碌的有家有口者,不会有情绪做那样的游戏,正因他们太务实了,知道人终究难以绕过柴米油盐而进入完全虚空的世界。
另一类人则完全依靠网络支撑起他们的事业和工作,比如网上购物、旅游、咨询、餐饮、住宿以及一些习文弄墨者(就应称为敲键盘者)。网络一断,他们的事业就会受挫。但是偏偏网络是个不怎样稳定的世界,因此他们的事业也就充满了更大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