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充满了竞争和压力,我们该怎样办呢学过生物的人都明白,人是从森林古猿进化到人类的。我们的祖先为什么要进化呢就是因为我们的祖先为了生存,适应环境而改变自我。
我们应当改变自我。
达尔文说过,适者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物种都在为了生存而竞争着,人、动物,甚至植物,都在为了生存而竞争着,既然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为了竞争,为了生存,我们必须试着去改变自我。
白蜡树应当算是世界上的树了,以往有一个人看到过一棵高达450英尺的白蜡树。可想而知,他们是多么的高大,统治着这片领土。可是他们也有生存的难题,由于他们太高了,种子落到地上没有阳光,无法发芽生长。白蜡树为了解决传宗接代的问题,采取了十分戏剧性的改变,他们很多分泌油脂,为的就是等待时机的到来,那就是森林大火。大火肆无忌惮的烧毁了所有的树,这让地底下的种子有了发芽生长的机会。它们借着树木的灰烬的滋养生长起来,它们生长的速度快的惊人,就这样,它们经过改变自我改变了自我的命运。此刻,那里仍旧都是白蜡树。
连植物都会经过改变自我来改变命运,人为什么不能够呢
人们都明白伯乐与千里马的故事,千里马因为没有被伯乐发现自我日行千里的本事,被屈辱在奴隶人手下。它愿意这样吗如果千里马主动去自举自荐,去寻找伯乐,事情会不会改变呢我想,如果千里马这么做了,他有朝一日必须会有机会展现自我的才能。
我们都学过周处的故事,一开始,他年少无知,“凶强侠气,为乡里人所患”,之后他醒悟了,试着改变自我,终成忠臣孝子。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环境永远不会改变,需要改变的是我们自我。仅有改变自我,才有可能获得期望:仅有改变自我,才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