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近日读了潜能开发大师高原所著《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品味了一场精神大餐。我更加清醒地认知世界、认知自我,更加明确了改变自我、成就自我的方向道路,同时明白了命运的主宰者不是别人,而是自已,只有“我”才是自已灵魂的真正领导者和主宰的力量。
《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最经典的一句是,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人在旅途,迷惘、痛苦、失落、悲观等不良情绪与开心快乐相互交杂,伴随我们的一生,命运的轨迹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这种或者那种问题:比如财务危机、健康状况、感情问题、生活失去方向等等……,当这个世界已经变得不是你想象的样子,你又该如何选择?是改变世界还是改变自已?在这个动荡世界,我们怎样可以让自己过得更好?过得更幸福呢?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大多数人都想改变这个世界,但没有人想改变自己。”一切成就都是从观念开始的,一连串失败,也都是从错误的观念开始的,要适应社会,适应变化,就要改变自己。我们不可能回到过去,改变过去,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改变自己,改变现在,改变未来。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修正现在,完善自我,回归真我的过程,虽然谁也不可能最终成为完美,但我们都在向着自己心中的完美而努力。
以前发现身边的愤青越来越多,总是在抱怨,抱怨这个世界的不公平,抱怨社会的残酷,社会的黑暗,抱怨自己的运气不佳。
整天做着无用功诉说着自己的苦,愤慨着这个社会,日子却还是照样在流逝,一切没有变化。既然社会的一切不是我们能改变的,又何必还要纠结,不断地抱怨,不断地愤愤能改变吗,你还是你,社会依旧如故,与其抱怨,不如努力改变自己,走出属于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精彩,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是永州市文联的一名见习生,之前的每一天在办公室做着千篇一律,枯燥乏味的工作内容,在工作上觉得自己人微言轻,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继续着,生活平淡无奇,波澜不惊,但却是厌烦了。有时我也常在反省自己,我在想什么,我在做什么,难道我要这样随波逐流的过完自己的一生吗,我的人生可不可以不一样?而想要改变现状,首先要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内心,改变自己的观念,让世界因为我们的改变而转变。现在的我,在高原大师的精神洗礼下,幡然醒悟,改变了自己的观念,端正了自己的态度,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所有事情。在单位领导、同事的鼓励和指导帮助下参加各类活动,开阔视野,学习着写材料、发表文章等等,以此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增加自己的阅历与实力,训练自己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这样在追求人生的道路上才不会惧怕困难与伤害,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人生如水,人只能去适应环境,去改变自己,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我们自己,让世界因我们的改变而改变。让我们的人生因改变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