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这里给大家请安了,今天是我成长中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我将要面对100多人演讲,不敢想象,可能以后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谢谢老师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其次更重要的一点是以后可能再也没有这么好的听众了,都是本科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长需要改变。
首先问一下在座的各位我们都一样吗?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长得不一样,人生经历不一样,对世界的认识和看法不一样,所以今天站在这里分享一点点我对成长的认识,今天讲的不好请大家鼓个掌,讲的可以鼓两次,讲的精彩,请一直鼓掌,因为会欣赏别人的人都是最帅的,最漂亮的,最美的,最酷的。
请问大家,你们在陇桥幸福吗?快乐吗?空虚吗?如果说你觉得现在你还不幸福,不快乐,空虚的话,那你还没有改变,没有成长,没有从中得到什么,不论是知识,友情,爱情,还是其他。
中国有句古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句话告诉我们能担大任者必须改变自己,拥有强健的筋骨,拥有坚强的意志,冷静,机智。
非洲有句谚语说: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
欧洲的琼斯说:我们的世界每天在变化,抱怨不适应不如和世界一起改变。
瑞典有句名言说:思想没有变化,那人的大脑就像一片死水。 可见改变的重要性,尤其是思想的改变。
我们不难发现,聋人可以奏出世界著名的钢琴曲,没手的人也可以弹乐器,双目失明的人可以考听力判断物体,一贫如洗的人可以成为富翁,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
记者采访了一位篮球运动员说:你为什么这么成功。他说因为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一天过去了,洛杉矶的黑夜没有丝毫的改变,两天过去了,洛杉矶的黑夜仍旧没有改变,十几年过去了,洛杉矶的黑暗依旧没有改变,但是我却成为了一名肌肉强健,有体能,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球命中率的运动员,科比虽然不能改变四点钟的洛杉矶,但他改变了自己。我们虽然不能改变陇桥,但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
有一个男孩,他天生就没有四肢,上学都是家人送他,他一直被人嘲笑,一年,两年,三年,有一天他自己都开始嘲笑自己,他绝望了,他想结束生命,那天他穿了一件鲜艳的衣服等待他的那些同学们嘲笑完他,他就离开这个备受冷落的世界,果真他们来了,一个男孩过来说:怪物你去死吧,又一个过来说:你去死吧,一个,两个,三个,这时他的心仿佛是刺痛一样的疼,他失望极了,下一个人嘲笑完后他就可以离开了,他觉得已经无所谓了,最后一个女孩走过来吃惊的对他说:力克,你今天太阳光了。瞬间力克哭了,他想世界不是所有人都看不起你,之后他变了,热爱生活,阳光快乐,有了自己的追求,他顺利考上了大学,获得了两个学位,之后成立了两家公司,身家过亿,也是世界上最年轻29岁环游世界各国的青年,他还酷爱爵士乐,用上帝留给他的那只小鸡腿敲奏出属于自己人生的音乐,还到各国演讲,用他的经历激励了很多人。
岩缝中的竹子,如果没有坚持活下去的信念,怎能在破岩中点燃生命的火焰,震撼人心呢!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韧,
仍尔东西南北风。
凌空的雄鹰,没有跳下悬崖的勇气,怎能拥抱蓝天。雏鹰知道自己翅膀能承受它自己的体重吗,不知道,但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蓝天。
平凡的沙土,没有毅然走进蚌壳的决心,怎么能成为煜煜生辉的珍珠。它知道要在黑暗中度过多少岁月吗?如果没有抛弃光明的勇气,怎么能让人喜爱不已。
成长需要改变,改变态度,习惯,方法……。张灵泉在北大做演讲说过,改变并不是意味着我们要成为多伟大的人,而是要让自己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并为之努力,坚持达到目标,最少自己也是开心的,这就是成长。
未来美好吗?我觉得最美的人生是今世今生,最美时刻是此时此刻,因为下辈子还不知道能不能投胎做人,要是变成一头猪也不是没有希望,变成猪,别怕,在最短的时间里把自己吃的胖胖的赶紧出栏,早点送去屠宰场,努力投胎做人,现在你终于明白猪为什么那么喜欢
吃了,猪都在努力,你有什么理由放弃。
如果看到发传单的同学,你能过去自觉地要一份传单。
如果在教室你能自觉把自己制造的垃圾带走。
如果在食堂你能把自己不喜欢饭菜不扔在桌子上。
如果你能不为自己找借口,学着自立。
如果你能为自己四年后的梦想,辛苦三年,你的未来肯定会像参天大树一样成长。
机会永远属于那些有行动的人
如果你还没有得到你想要的那是因为你没有想要到发疯,不要让上帝呐喊,不要让上帝垂青,机会要自己把握,许多人有着强烈的渴望,如果只是想想,那就洗洗睡吧。如果说别人能成功而我们没有,那区别就是别人已经在路上而我们还不知道自己的方向。
乔布斯,虽然没有读完大学,但他知道自己喜欢电脑,所以成就了今天的苹果。
马云,虽然屡次失败,但他知道自己的方向,所以成就了现在的阿里巴巴。
今天的你呢?
改变不了环境你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不了事实,你可以改变态度,改变不了过去你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样样都顺利,但你可以事事都顺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成长的改变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现在的一分一秒,是手下都得一笔一划,改变自己你会成长,改变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