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曾经问过球王贝利一个问题,“你认为你进的最好球的一颗球是在什么时候。”球王贝利毫不犹豫地说:“下一颗进球!”要知道,贝利从步入球坛一直到现在,他进过的球数以千计,更有从己方禁区一路带球到对方的禁区,并射门得分的骄人战绩。但是,他并未沉浸在过去的成就,而是把最好的定位在下一颗进球当中,这并不是否定了他在之前的成绩,而是在现实的基础上,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可再创佳绩。
人生犹如在海上航行的船,大家都乘着相同的木舟在海上航行着。但是一旦有人挂上了自信的风帆,那么他就会劈风斩浪,超越其他人。在别人未到的区域中留下自己的痕迹;在别人未到的海域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花儿初开时,第一个去品尝那甜美的花蜜。
自信,并不是一个人专有的东西,它是虚无的,但是他的确存在。你不用劳心费力地去寻找它,因为它有可能就在你的身边,只有你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的力量,那么这个世界上就没什么困难可以阻挡你了,因为你有自信这一法宝,它将伴随你一生一世。
自信的花朵对谁绽开呢?是那些在挫折面前依然微笑地面对的人;是那些在胜利面前依然准备迎接挑战的人;是那些在艰苦的环境中,人穷志不短的人。当自信的花朵为你绽开时,那么满山坡的鲜花也会在不久的将来为你而绽放,它们是成功的花朵,幸福的花朵,胜利的花朵……
成长的过程需要信心,因为它将会让我们在面对困难时,永不退缩;成长的过程需要信心,因为他让我们勇于去迎接挑战;成长的过程需要信心,因为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成长的过程需要信心,因为他将助我们取得成功与骄人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