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春华秋实,秋收冬藏,是亘古不变的规律。四季更替,日月变幻,岁月流逝,一刻也不曾停留。在学校这个大舞台上,我们和学生一起演绎人生的大戏。在学校这艘航船上,我们和学生一起长风破浪。在学校这辆列车上,我们和学生一起行驶在成长的铁轨上。因为我们知道:只有与学校共同发展,我们才能赢得更多的喝彩和掌声。只有与学校共同发展,我们才能直挂云帆济沧海。只有和学校共同发展,我们才能驶向充满生机的绿洲。
遥思儿时的梦想,做个神圣的孩子王。当年那份梦想仍然在心间流淌,怀着这个梦想我信步走进了师范,走进了学校,走进了课堂,和二中这艘航母一起远航。而今,站上这三尺讲台已经几年了。在这几年里,我们二中人热爱自己的学校,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自身素质,从身边每一件事做起。把学校的发展、成就看成是自己的发展成就。为学校的发展规划献计献策。加强各方面的学习,提高业务知识。工作中讲热心,讲热情,讲奉献精神。有了学校的依托,二中人在各方面崭露锋芒。有了我们的努力,学校也正以昂扬的气势迈向远方。几年的风雨兼程,她一步一个脚印,描绘了一幅又一幅精美画卷,伴随多少莘莘学子快乐成长。几载的奋斗拼搏,她一天一个新姿态,谱写着一页又一页的华丽篇章,带给我们多少自豪和荣光。
新一轮的课程改革,为学校的主动发展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学校对我们青年教师进行多种形式培养。让我们做自己发展的主人,让我们直面各种较量:加强理论学习,进行教改科研,开发校本课程,积极撰写论文,参与课题研究,参加教学比赛。通过一次次实力的较量,我们做到了教与研的结合、思与行的统一。我们迅速成长,勇摘各类奖项。
记得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那么,我们每个二中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完善自己,去诠释自己,去施展才华,去绽放青春,去燃烧生命!行动起来,闪亮起来吧!跨出去的动作是瞬间,而跨出去的是永恒。这,正是二中人的气魄,二中人的洒脱,是二中人的执着!
如果没有了学校这片蓝天,那么我们将无法自由翱翔。几年来,我们在这片蓝天下挥洒汗水,张扬青春。我们在这片蓝天下扬帆起航,激流勇进。一路走来,我们不断迎接新的生活与挑战,一同经历欢笑与泪水。和学校一起成长,她教会了我们享受生活的阳光,感悟生命的力量。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携手同行,我们拼搏奋斗。我们并肩作战,我们展翅高飞。如果这样,我们心中便充满宁静;如果这样,我们便可得一日安眠;如果这样,我们方能在风雨的早晨中得到一丝坦然。
学校的兴衰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学校有序发展对我们意义重大。千斤重担压在肩上,我们“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因为我们有优秀的教师队伍,有科学的管理,有完备的教学设施,还有无数的学子渴望在这片土地上放飞理想的热望。
也许一个人的努力对于整个学校的发展来说如沧海一粟,但是如果把每颗爱校之心聚集起来,力量将无穷。我们坚信: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束火绳,一道闪电;聚在一块,我们就是整个太阳,整个星空!是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海燕就要搏击风浪。让我们加倍努力工作,和我们美丽的学校共同成长,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谱写人生最美好的篇章。春属木,所以风,所以万物勃发。从我们学校的历史来看,她不也在经历着春的萌芽吗?所以我们当与时俱进,继往开来,与学校共同发展,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