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作为一个刚刚接过接力棒的新传媒人,我们毫无疑问成为这一新媒体时代的主力军,我们明白肩上的责任,没有人甘愿颓废!还记得刘继南校长曾说南广学院要有“大楼大师大树大器”,我们怎么样成为一个大器的人呢?我想提出这样的三种态度——信、愿、行!
所谓信,就是相信我们自己的潜能,相信中国媒体力量的潜能。相信有那么一天,通过我们的努力,中国媒体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让全球倾听我们发出的声音,能够拥有影响全球的震慑力!第二个字“愿”:就是我们必须要有着强烈提升自己能力的意愿,既然选择了新闻事业,选择了在这一条起跑线起跑,就必须义无反顾。只要有了这样的意愿,才不会碰到困难挫折时轻言放弃!最后一个最重要的字“行”,就是我们必须做到不放弃任何一个锻炼自己和实践自己的机会,设想再美好,行动起来才是硬道理!虽然现在的我们还不是一名真正的工作者,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抓紧这四年的课程学习,让无穷的知识丰富我们的头脑,让这样的一种信念渗透到我们的每一堂课,每一本读的书中,每一次的实习中去,相信,愿我们的行动能改变自己,改变中国,改变世界!
在这茫茫无际的传播海洋中,中国这艘巨轮,正在树立新传媒力量的风向标,正在组建新传媒的先锋队,我们有幸踏上这艘巨轮,更应该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尽到自己全部的责任去扬帆起航!我们已经起跑,祖国也正当年轻,90后的我们必定会为中国撑起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天!出发吧,朋友们,离目标近些、近些、更近些!让我们勇敢、勇敢、再勇敢一点!用责任去收获未来,收获我们共同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