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幸福是父亲递来的一顶草帽,幸福是母亲传来的一声呼唤,幸福是朋友捧上的一束鲜花……而成长是有亲人的陪伴,朋友的陪伴,对手与朋友的陪伴。因为有亲人和朋友的陪伴,所以你感受到了温暖;因为有对手和敌人的陪伴,所以你力求上进,奋斗不息,成熟而理智。
从小,我们就是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有父亲的保护,有母亲的呵护,朋友的守护。当你生病时,父母总是在你身边息心照顾着你,而现在的你,也已经拥有了关心和照顾父母亲的能力;从小,都是朋友们热心地为我们奉献,而现在,我们学会与懂得为朋友奉献;从小,我们都拥有着对手与敌人,而他们都是为了让你成长、成熟中的一个教练,他们让你学会坚强、坚持和努力,也使你力求上进,奋斗不息。
小时候的我们,不懂事,总不会为父母省心,常常使父母为我们担心:怕我们被别人欺负,怕我们跌倒受伤,怕我们……现在的我们已经学会懂事,学会让父母省心,还懂得大千世界的人情世故,知道要尊师敬长,礼貌待人,报效祖国。我们正处在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中,虽然过程是艰辛的,但相信成果一定是可喜的。现在的我们会关心他人,礼貌待人,尊师敬长,相信日后的我们定会报效祖国,成为祖国的骄傲、祖国的栋梁,使祖国为我们的佳绩而感到自豪。
成长让我们了解过去,知道现在,守望未来。它让我们学会珍惜,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身边的事,珍惜一切的一切。
成长让你拥有了珍贵的亲情和友情,也让你为分别而难过。小学六年时光里的好朋友,就在一朝一夕之间分道扬镳。我们互赠礼物,默默流泪,以示分别的不舍;迎来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和新的朋友,我们互赠微笑,以示希望得到朋友的渴望。
成长是一种幸福,因为它带给我们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