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乌云,有它存在的理由,它能够为我们遮挡住那刺眼的阳光。暴风雨,也有它存在的理由,它能够平静我们内心的烦躁,拂走我们心底的尘埃。
那段日子,我眼中的一切都是灰色的。步入初三的殿堂,家,学校,补习班三点一线,构成了我单调的生活,繁重的学业早已压的我喘可是气来。成绩的下滑无疑又是雪上加霜。顿时感觉到自己的前途灰暗无比。
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又是一个阴天,乌云擅自为蓝天裹了一件灰色的大衣,狂风肆虐,咆哮着凉过每一次角落。不一会,便来临了暴雨。无奈,我只好躲在一家屋檐下避雨。不经意的向右一瞄,我的目光便被深深牵住了。那几扇干净的玻璃门,里面是一个画室,画室很简单,仅有灰色和白色而已。里面的学生有的坐着,有的站着,他们轻轻的握着笔,纤细的手轻轻滑过,洁白的纸上出现了灰色的点缀,仅有单调的灰白两色,却勾勒出如此美丽的世界。我不禁爱上了那里,爱上了这单调的世界。
我便报名来到了那里,成了勾勒这世界的一份子。我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境静静的坐下,望着同学们他们笔中流露出的那份祥和与外面纷杂的世界构成了鲜明的比较。自信地拿起笔,轻轻地在纸上拂过,出此刻我眼前的却是如此污浊不堪,那灰色的痕线像一条狰狞的疤痕,怒目的盯着我,失望与痛苦瞬间袭入我的大脑。
我将笔默默放回画盒。难道我又要放弃了吗难道真的我什么也做不好了吗不,我不能就此放弃!我要努力获得成功,彻底地改变自己!我重新拿起画笔,不断的练习,在我的坚持不懈下,我最终寻到了一丝柔和的影子。看着那优美的线条,我对着镜子里那张污浊的脸笑了。
感受到那成功的喜悦,我迫不急待地向外奔去。还是阴天,灰色的天空与灰色的大地相互连接。我走在路上,那冰冷的雨水打在我身上,却让我感到了平静。
从此,我不再埋怨自己的生活,乐观地去看待身边的每一件事,一感到疲倦便画一副画来放松心境。
灰色是十分单调的颜色,但又十分相衬,仅有灰色才能体现出白色的亮丽,仅有白色才能体现出黑色的柔和。乌云,有它存在的理由,它能够衬映出你身上的闪光点。暴风雨,也有它存在的理由,它能够磨练你,让你品尝到成功的甘甜。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对灰色的厌恶,我的生活感到十分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