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选择,我热爱》。
记得一年前来到这里,第一次怯怯的站上讲台,看到十几双纯真稚嫩而又充满渴望的目光,我知道这便是我的起点,我苦恼过,迷惘过,但却从未动摇过。我坚信通过不懈的努力,自己一定能为孩子们的天空添抹一簇缤纷。
在这一年中,虽然有时也会因孩子顽皮而生气,因孩子没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而急躁,虽然有时候也感到很累,很烦,但心里总会涌起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我是老师,我要给这些寻梦的孩子引路,在他们心里写一本最美的书。与孩子朝夕相处,我始终想着两句话,那就是“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这样的情感使我对孩子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指责,多了一份尊重。这都是因为我热爱我的事业,喜爱我的孩子们。
俗话说:学高当师、身正为范。老师是孩子心目中最崇高,最有威信的榜样。没有走出校园的那一刻,从不知老师的思想、信念和道德,以及态度,仪表和行为等,对孩子的成长产生的潜移默化影响有多大。记得上次大班进行测试,我对孩子们说“如果哪位小朋友指算打满分,老师就奖励他2个小红手。”考试结束后,晴晴小朋友到我面前说:“冯老师你说话不算数,”这时我才想起自己说过的话,我给忘了,他们却放在心上了!于是我马上履行了我的诺言,并道歉说“对不起,老师给忘了”,可孩子们看见自己的奖品却笑嘻嘻的说“没关系”。这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世界时纯净、天真、宽容、阳光的,老师在这个世界当中起着引领的作用,不当的一言、一行、一句话都会给这个世界带来瑕疵,我们要以身作则用正确的教育方式引导幼儿,让他们的世界更阳光、更明亮。幼儿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灿烂的职业。我选择、我自豪。
说到大班的测试这也使我对工作的态度有了改变,在考试前几天,我每天带领孩子复习。同时我也看到了每个孩子都在认真学习,每个人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当考试结果出来的时候,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我教出来的学生吗?他们每个人的成绩都让我感到自豪。也使我正真的明白,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的幼教事业是常青的。我的生命在幼儿身上延续,我的价值在孩子身上体现。是他们让我有了持之以恒的心态,让我无悔我的选择。
所以:我选择,我热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