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的力量,蕴藏于心。
今年的秋风有点凉,有点刺骨。从海院搬回来,又住进了旧宅。整栋楼的邻居好像又换了一遍,都不大认识。小楼看起来也老旧了许多,灰白的墙纸在风中晃荡。
双脚踢踏着走过镶满银杏叶的大门,想要去门旁的门卫室拿个快递,却发现门卫室的大门锁上了,看门的老大爷不知去哪儿溜达了,空留一扇孤零零的大门。在楼下漫无目的晃了会儿,看到老大爷骑着叮叮当当作响的自行车过来。未待我开口,老大爷便说道:“拿快递吧?现在快递放快递箱里头咯!”伸手指了指掩映在银杏枝干后的蓝色箱子。树下好像有什么在动。
走近看,才发现空留已久的老躺椅上坐了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她戴着一副银丝框的老花镜,手拿着份报纸,在银杏雨中将报纸凑近,念念有声,时而笑上几下,好似一个白发少女。
家里的狗狗总是不住挠门,意思着要下楼散步。无奈,只好带着它下楼。
路过河埂上的小公园,独属于老年人的音乐放得很是大,让本就喧闹的晚上更加吵。匆匆走着一圈,带着心有不满的狗狗回家。再次路过老年公园,侧头朝里瞧了一下。跳广场舞的领队居然是银杏树下的花白头老人。她带领着一群老人,一转身,一挥手,一抬腿,做得甚是有模有样。此刻的她啊,虽花白头发,却浑身散发着年轻人的力量,如同一个小姑娘一般。
学校的窗户怕是因为发生意外而装上了防盗窗,倒使教室像囚笼一般。考试,坐在了靠窗的一边。“好似近得可以看到窗外树叶的纹理。”我暗暗想着。防盗窗总是让我看不清整片树叶,总得通过几次树叶的翻卷,才能看完整。
拿起笔,在卷上写下三两字,便无心再写,看窗外的树叶。那只精灵,它几次翻卷,终于让我看清了它:一面枯黄,一面犹绿。它是一个矛盾的存在。顿悟,恰似那个花白头的老人。提起笔,奋笔疾书。
青春,不在于年龄;力量,不在于事物。青春的力量,蕴藏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