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当纷飞的大雪又一次飘落,当新年的钟声又一次响起,时光老人又悄无声息地陪我们走过了一个四季的轮回。
站在岁月的渡船上,蓦然回首自己往昔的时光,不禁有些内疚、有些自责。生命是如此短暂,而我却花费了多少时间,去做那些毫无意义的事?芽青春是如此珍贵,而我却浪费了多少精力,去插足那些无关紧要的事?在高中的生活即将结束一半时,才发现自己为学业付出的太少、太少。
青春不是固定资产,可以无休止地挥霍而不枯竭;青春不是胭脂,能供我们永久地打扮岁月;青春更不是令人嫉妒的赌注,可以用来和明天不负责任地打赌。青春是无形的资本,是去而不返的机遇,挥霍它时产生的表象快意,实则是多年以后的痛悔之源。只是,当我们尚感"未来"遥远、日子充足的时候,常常习惯于一种无忧无虑的懒散和懈怠的生活,对一切都不警惕,对一切都满不在乎。扪心自问吧:青春,我珍惜了吗?
我们无法留住时光的流逝,但却能在流逝中,让生命变得永恒。那便是:坚忍不拔地一次次超越自己,奋力为明天而拼搏、努力,珍惜生命中的分分秒秒。
于是,当新的一年开始时,我为自己定了一个新的起点,比如:一个新的学习计划、一个新的作息安排……就当作是一次生命的洗礼,就当作一张告别昨日、重新开始的见证书吧。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为生命作跋涉、追求、懂得乘风破浪---这才是青春的醒悟。
大家好!
人都是会成长的,而那美好的年华也将悄悄逝去,正所谓:“我的青春一去不返”。而你那短暂的青春小路上,你又做过什么呢?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痛苦的。一个人的一生当中青春岁月是短暂的,是最重要的。朋友啊,说说你那青春年华中受到的委屈和那美好的回忆,就像流星划过天际,我们燃烧的青春,绚烂,耀眼。
成长是那样美丽的,伴随着青春的足迹。
有一天你自己偶然发现,身上的稚气渐渐隐退,不再沉浸于童话中的幻想故事而是细细品味着那娓娓的诗歌;房间不再是乱七八糟而是整整齐齐;书桌上,书本取代了玩具;原来唱的清凉的歌声变成了叽里呱啦的英语。未来充满了挑战,充满了未知,新奇的刺激。
成长是痛苦的,伴随着青春的蜕变。
何时,心中多了一些叛逆,脑中充满了稀奇古怪的想法,但却少有人认同,大人说的不一定对,但他绝不可能错,因为他们有生活的经验。大人们不是要磨灭我们新生的菱角,而是要用新的菱角去磨灭成长的阻碍。蝴蝶不经历蜕变的痛苦,就没有翩翩起舞的清影;流星不划过天际,人们就不会有人知道它的价值。
成长的岁月,无悔的青春。朋友啊,在青春褪去的时候燃烧自己的全力,不要全力以赴。
“要全命以赴”,只有冲刷掉成长的障碍我们才能迎接光辉岁月。成长岁月,青春无悔。让自己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用夺目的光彩证明青春成长的价值,用胜利证明自己的成长岁月,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