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想说说珍惜时间的问题,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生最题就是如何让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
但在现实生活中,浪费时间表随处可见,比如:上课时,不认真听讲,让老师总管纪律,导致老师不能完成当天的教学内容,既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也浪费了老师和同学的时间;在家的时候,一边写作业还边看电视,玩些游戏,干一些不应该干的事;有的同学迷恋电脑游戏,适当玩电脑游戏有益于我们的智力,但迷恋电脑却会虚耗了大量宝贵的时间……。也许大家都认为这些是小事情,但是时间就在这一点一滴中浪费了。
今天,我想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故事。鲁迅大家都知道,但你们知道鲁迅成功的秘诀吗?鲁迅成功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鲁迅十二岁在绍兴城读私熟的时候,父亲正患着重病,两个弟弟年纪尚幼,鲁迅不仅经常上当铺,跑药店,还得帮助母亲做家务;为了不影响学业,他必须作好精确的时间安排。此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鲁迅兴趣十分广泛,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实在非常重要,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罢休。在鲁迅的眼中,时间就如同生命。他曾说:“美国人说,时间就是金钱。但我想:时间就是生命。”因此,鲁迅最讨厌那些“成天东家跑跑,西家坐坐,说长道短”的人。鲁迅因为珍惜时间而取得了成功,成为一代大文豪!
可见,珍惜时间多么重要。同学们,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我真切地希望我们每个人都珍惜时间,成为时间的主人,当我们长大后收获的不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遗憾!而是我成为祖国栋梁之材的骄傲与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