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演讲。因为这不仅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也是一个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承载生命的天使!
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天使是传说中上帝的使者,每个天使背后都会有一对白色的翅膀,他们遵从上帝的旨意来到人间帮助那些痛苦无助的人们。记得刚上卫校时,老师对我们说:“你们选择了这一行,就选择了奉献。”当时年少的我并不以为然,只觉得护士能够戴着圣洁的护士帽,穿着漂亮的护士服。稚嫩的我就是这样满怀憧憬的走上了护理工作岗位。但我每次戴上白色燕尾帽,穿上洁白工作服时,才明白什么是奉献。
医院是一个忙碌的地方,进进出出的人络绎不绝,有人脸上带着笑意,有人脸上犯着愁容。在无影灯投身下的手术台上,在白色的病床上,在缓行的轮椅里,我们看到的都是一个个特殊的个体——病人。在他们苍白的脸上,写满了痛苦,疲惫和无奈,甚至是绝望。此时,医护人员成了救命草。你看,晨间护理、打点滴、给病人翻身、病情评估、书写病历、健康宣教等事无俱息,那一番番耐心的解答,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安抚了他们身心的痛苦。因为一个简单的问候,就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一句真心的鼓励,就是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希望!
有人说,工作本身没有贵贱之分,但是把平凡的事情做
好就是不平凡,把容易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容易。可我想说,护士的岗位是平凡的。然而正是在着这平凡的岗位,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打针、发药、铺床、输液,我们在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在病患家属的期待和焦怨声中,我们守侯着一个一个身患疾苦的病人……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知道平凡就是幸福,奉献更加美丽,我们用一双双温暖的手,驱散病魔对人类的侵扰,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尽管,我们只是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但我骄傲,因为我是白衣天使!亲爱的姐妹们,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她让我们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们更加美丽。让我们在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示护士新的风采,创造新的业绩,让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