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我荣幸,因为我身属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
我自豪,因为在我的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
就是这些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人,用心灵去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用自己的挚爱帮助患者与疾病和死神抗争!
象上面的感人事情,我们医院每天都在发生,数不胜数。前一段时间,一位处于休克状态,全身多处外伤、生命垂危的学生被抬进我们医院进行抢救。经检查,该患者肝、胆、肠、肾等十二处严重损伤,流血不止。时间就是生命,患者的安危就是无声的命令,在家休息的医生赶来了,刚下夜班的护士赶来了,在与死神的较量中,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忙碌的身影。为了密切观察患者的情况,我们加派专人护理患者,每15分钟观察一次病情,人员不够,大家都争抢留下,有的护士把孩子反锁在家里,忘了给孩子做饭,有的大夫二十四小时没有合一下眼睛,时间在忙碌和焦急的等待中消逝,经过三个昼夜的抢救和精心护理,患者终于脱离了危险。患者的家长听到孩子脱离了危险,流着泪给我们全体医护人员深深的鞠了一躬,竟感动得说不出话来。面对患者,面对事业,我们得失无悔,奉献更无悔,因为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为我们的付出,换来了千家笑语,万户欢声!因为我们的汗水和心血时刻与患者家属的悲喜融在一起,都在大大书写着两个字——亲情!
白衣天使的桂冠不是轻易可以被承载的,它是用荆棘编就,它需要一代又一代众多医护人员用心呵护,用心血和汗水灌溉。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再努力,才无愧于这一神圣称号!我们只有把爱化为动力,才能为天使插上奋飞的翅膀!我们只有把奉献付诸行动,才能用爱心和真情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