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护士姐妹们:
大家好,我门诊护士边婷婷,今天我演讲的题目“爱在我心中”。 爱心,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使久卧床前的病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沙漠里的一泓清泉,使身患绝症的人看到生命的希望;爱心,久旱时的一场甘霖,使心灵干涸的人获得情感的滋润;在洒满爱与阳光的日子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无言的欣喜。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伟大的南丁格尔我们的楷模,在人类的历史上,她一个圣洁的典型,也一个巾帼英豪,提着油灯的天使,这就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我们的工作看似简单,却与每个人一生相伴的职业,毫不夸张的说,在生命的单程列车上,护士的服务才使人生旅途的终点得到延伸。
我们的职业被人尊称的白衣天使,神话中天使的美丽在于她的圣洁和善良,而我们的美丽在于爱心与奉献。作为一名门诊护士,每天人员的流动性非常大,扎实的护理技能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基础,除此之外,微笑服务也我们门诊工作对我们的要求,所谓医者父母心,唯有注入爱心,用心护理,才能真正做到护理的目的。我们门诊的病人绝大部分都六七十岁的老年病人,对待他们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输液前我们都要详细耐心地告诉每一位患者每一瓶药的功效和使用目的。
记得有一次,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娘因肠炎来我院输液,本来身体就
不好受,人也特别没有精神,我们扎完针以后,给这位大娘送了一杯热水,嘱咐了几句,家属特别感动,连声称谢。
我们的工作虽然普通平凡但却又十分重要。我们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如阳光雨露让他们感受到生命的繁茂,我们的爱心如同和煦的春风,吹走了患者心头的愁云,展现出一片灿烂的晴空,让患者的生命之树常青。
有人说,一个人在疼痛时最无助也最需要关爱的,你把患者放在心中,把患者的疼痛放在心中,就一定会迎来患者和家属的笑容。我们的付出也就有了回报。在奉献中,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坐标。
姐妹们,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她让我们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患者,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她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奉献让我们更加美丽。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我们的感情融入我们平凡的工作中,把我们满腔的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愿我们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越来越贴近临床、贴近社会、贴近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