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护士姐妹和职工同志们:
大家好!在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日子里,我作为一名年轻的新护士,能够站在这里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怀攒美丽梦想,争当优秀护士”的演讲,目的是与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勉励,促进我国医疗事业发展。
有人说“没有爱迪生发明电灯,人类夜晚至今还在黑暗之中”;我要说“如果没有护士,生命之花不可能这样绚丽灿烂。”100多年前的一个漆黑的夜晚,走在崎岖山路上的南丁格尔,用她那盏小马灯照亮一个个伤残战士的身躯,使即将逝去的生命在微弱的灯光下得到挽救再生。从此,护士就成了神圣的职业,是生命的天使,护卫着生命的健康和芬芳。
在南丁格尔崇高伟大精神的召唤下,我加入了护士的行列,成了一名生命的天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我有着美丽的梦想,要争当一名优秀护士,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和优质服务,将人类的至真、至善、至美,真诚奉献给每一个病人,把一个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死神手中拉回来,让珍贵的生命再次悄悄地来到他们身边,让他们再次与健康结缘,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怀攒美丽梦想,争当优秀护士,我要认真学习护理知识,虚心向老护士们请教,重视经验积累和总结,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自己的护理技能,能够全面做好护理工作,确保在护理工作中不出差错,当一名“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护士。我要勤恳踏实、兢兢业业工作,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永远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充沛的工作干劲,不讲条件,不怕困难,废寝忘食地投入到工作中,高质量、完美地完成各项护理任务。
怀攒美丽梦想,争当优秀护士,我要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的服务理念,努力为病人提供“温馨、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热情、礼貌接待病人,加强与病人的沟通交流,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落实各项人性化便民服务措施,鼓励病人增强信心,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我要做到服装整洁、仪表端庄、谈吐得体、服务周到、文明热情,在护理服务的全过程体现行为礼仪规范,展示我们医院护士的靓丽风貌,实现优质护理目标。
各位领导、亲爱的护士姐妹和职工同志们,大地之所以这样绿意盎然,是因为有了青草和树木。在“怀攒美丽梦想,争当优秀护士”的进程中,我要做一棵青草,奉献大地一片绿色和生机;我要做一枝大树,奉献人间一片浓荫和清凉;把自己的满腔爱心和真诚服务奉献给每一个病人,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绚烂美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