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医院比做健康之林,那么护士就是林中欢快跳动的小鸟,如果能把疾病比做黄沙漫漫的沙漠,那么护士就是带来希望的沙漠之舟。罗兰说:'一切最美好的都由于它是最真挚的。'我想人们用“天使”来比喻护士,正是由于人们看到了护士那颗真诚跳动的心。
我是一名新生儿科主管护师。我的工作就是观察着病人每一分一秒的病情变化。在给病人做的每一次治疗,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包含了我对他们的一份关爱。在新生儿科,我只是一个小小点,许多的点汇集在了一起,就是一条生动而美丽的曲线。一身洁白的衣裙,纯真甜美的微笑,先进的医疗护理技术,无不体现了我们对患者的无私关爱,我们优质的服务。
首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说:“病人无医,将陷于无望;病人无护,将陷于无助。”新生儿科在治疗患儿的同时还担任着全市的危重患儿转运工作。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我们二十四小时待命,随时出发奔赴抢救一线。120电话的那一端,连着五区三县以及周边地区危在旦夕的患儿。每次接起电话,我都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使命感。今年一次去沂源的转运,我们刚到医院,就看到患儿家长早已经在楼下等待了。看着忙忙碌碌的我们,他热泪盈眶、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紧张的转运、抢救,无法让我对他有太多的语言安慰,但我心里明白,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一定不能辜负患儿家长对我们的期望!当孩子平安住进监护室的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到身为一名医务人员,自己就是他们全家的希望,是生命的希望啊!这一天,再忙再累,也值得!
小草是平凡的,却能拥有整个春天;水滴是渺小的,却能折射整个太阳;我的工作是平凡的,却能把爱洒向人间。工作中的委屈,我用微笑来对待。因为我相信一个微笑,能换来更多的微笑!有一次上午治疗期间,我来到患儿床前,在进行一番核对后准备要给孩子备皮,打头皮针。守护的家长是孩子的奶奶,有些不配合,先是给孩子喝水,又换尿布,换衣服似乎在拖延时间。职业的敏感我明白,她是有些不信任我,怕我不能一针给她的孩子打上,又不好意思说,就想用拖延时间的办法让我自己走,去先给别的孩子打针。我笑着看着她慢慢的做着一切,还帮她给宝宝做了一次脐带护理,教她包了包孩子。她见我做的挺认真的也没有想走的意思,只好把孩子摆好体位让我备皮。我说宝宝的头皮污垢太多,建议用润肤油先软化一下,再用湿布每天都擦拭一下就好多了,也方便打针了。没想到她立即不乐意了,说我:“你年纪轻轻的没孩子,懂什么啊,这个东西可不能清洗,别人都不用清理就能打针,你怎么就非得清理?你是不是打不上啊,不行就找个老护士来。”我笑了,说:“阿姨,备皮的目的不止是找血管,也是为了消毒皮肤避免感染啊。宝宝头皮有污垢,打针是很危险的。再说我都工作十多年了,30多岁了,孩子都很大了呢。”阿姨见我笑着说话,语气放缓了好多,说:“你就糊弄我吧。看我不懂,净吓唬我。”说归说,但她还是配合我给孩子顺利的打上了头皮针。打完针她跟着我出了病房,我笑着问她,“阿姨,明天还让我打不?”她说:“你说用油软化一下,我这不打算去买油试试,你打得挺好,明天你可还来啊”。我满意的回到治疗室,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幕,觉得这位阿姨态度变得这么快,是个挺爽快的人,心里想,今天取得了信任,对明天的工作就是一个好的开始。下午下了班,我接了孩子在食堂买饭的时候又碰到了上午的这位阿姨。她看着我带着孩子不好意思的说:“你看,你都有这么大的个孩子了,我还以为你骗我呢,呵呵”。一席话,说的我心里蛮感动的,些许委屈顿时烟消云散了。阿姨往我孩子的手里塞了个鸡蛋,我突然觉得我们的距离拉
近了好多,不再是医患之间,而是朋友之间!对病人的好,病人终会看得见,所有的不理解都会在你爱中释然!
南丁格尔曾说过“护理工作是精细艺术中最精细者。”在具体的护理工作中,我们通过一点一滴的细微举动来体现对病人的无私关怀和真诚的爱。这个行业没有性别之分,没有高贵低贱之分,没有亲人外人之分,有的只是一颗爱的心,一个相互信任的关系,一份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