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书是智慧的源泉。
有人说,书是开往成功的铁轨。
有人说,书是打开智慧王国的金钥匙。
有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是呀!我曾有过不少爱好,喜欢认认真真地写字,喜欢无忧无虑地骑自行车,喜欢痛痛快快地玩弹弓,喜欢自由自在地游泳。但现在的我最喜欢的就是看书了,因为博览群书使我陶醉,给我快乐。
在去年的暑假中,书像是一位忠实而和蔼的朋友不知不觉地走进了我的生活。
就拿童话来说吧,它带给了我很多乐趣,常常把我牢牢吸引住,往往把已放下书的我再次拿起来,迫不及待地往下看。渐渐地,我悟出了每个作家笔锋的不同。任之的童话惊险刺激,引人入胜;郑渊洁的童话诙谐幽默,令人捧腹大笑;安徒生的童话凝练含蓄,发人深思。不断接触这些写法不同的作品,文字中的点点滴滴,得到了真正的领悟。所以说,读童话既让自己摸索到一些技巧,又是身心的享受和休息。
看小说长大论时似乎那是一种沉醉。那种跌岩起伏的情节,让你情不自禁地看下去,即使这是一很长很长的文章,有时自己好象是小说中的主人公,随着情节的变化,时而哈哈大笑,时而黯然泪下。有喜有忧,有笑有泪,也许这就是一种享受,一种沉醉,一种快乐。
书里有着许多丰富多彩的语言和文字,隐藏着许许多多的知识和道理,等着我去开发和创造。也有人看过了许多书(天文、地理、哲学、科学等之类的书),因而他当上了科学家。之所以他当上了别人梦寐以求的事业,是因为他博览群书,日积月累。
老师说过,百分之三十是靠课内积累的,百分之七十是靠课外积累的。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因为课内的知识是不能陪伴着你走过一生的路,还需要你大量地吸收。
我是书的爱好者,我沉迷书,我喜爱书,我对它爱不释手。因为“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