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也很荣幸此时此刻我能踏上这个讲台,和大家欢聚一堂,为大家做一次演讲。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大家还记得你看的第一本书是哪本吗?我相信许多同学还会记得,因为书对我们的影响总是源源不断的。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一个问题,我们看过的许多电视剧我们可能会忘记,但我们看过的书,却一直存在于我们的脑海之中。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你想去翻阅它,它就会立马出现在你的头脑中,一字字的读与你听。我想啊,这大概就是书籍赠予我们的宝贵财富了,它化作成了一股精神的流泉,不断滋润着我们的内心,我们的灵魂世界,让我们虚无缥缈的精神世界有一个归宿。
从小到大,我们便在书籍堆中长大,幼儿园时老师带着一起读唐诗三百首,三字经,到小学了,我们就开始阅读故事,散文。书籍跟着我们的成长也不断的变大,让我们能够接收到更多有营养的东西,让我们的成长更加的健康,引导我们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我有时候在想,是什么让书籍这种事物得到了永久的传承。后来想了很久之后,我得到了一个答案,就是我们人类自己。很多同学肯定会想,为什么会是我们自己呢?书籍,作为一种载体承载着我们的文明,我们的文化,而这些文明和文化是能够悠远传承的,因此,作为每一代的传承人,我们有能力和义务去做这样一件事情。每一本书都囊括了太多的精神物质,每位作者也一定费劲了心思编写每一本书,他们将他们一生所接触到的了解到的写进书里,让他人观看,熟知,这也是我们传递文化文明最便捷的方式。因此,作为一名读者,我想我们都有义务去珍惜每一本书,也像每位作者学习,为文明文化的传递提供一些力量。
现在的我们还是一名学生,也许不久之后的我们会是一名教师,一名作家,一名警察,一名摄影师等等,但无论是哪个职业,都离不开读书这件事情,只有我们不断的成长了,我们才有能力去做好更多的事情。如果一个人停滞不前,那么他能够获得的,甚微。如若一个人不断学习,不断向上了,那么他比将不断的强大。而此时此刻的你,想做怎样一个人呢?
我可以很明确的说,我的生活中离不开书,没有书的日子会是多么的无聊,不得而知。我的一生都需要书的陪伴和关照,我想在书中马不停蹄的赶路,阅览无数的山河,闯遍不尽的荆棘。这样的我,才会是更加快乐的我,我相信大家如若爱书,爱读,这也将会是最快乐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