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听众:
更漏橱窗雾色清,青灯玉管案前兵,裁文剪字墨田耕。月印诗肩梅影瘦,风扶玉骨笛魂轻,经年埋首探花名。——题记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点亮了璀璨的人生,指引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书,在我们的成长生活中扮演着一个质关重要的角色。不论是从小学到初中,还是初中到高中,甚至高中到大学书都陪伴着我们。书籍课本的内容不断增加和丰富,我们知识的不断积累提高扩充,人生视野的开阔。可以这样说书伴随着我们走过了青年的四季,同样也见证着我们的成长,不知不觉书已经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奉承着这句名言警句,我在这个洋溢着书香古韵的学堂中摇头晃脑勤奋学习,同时也在漫长人生道路中摸索探寻。每天步走东斋坚持读书,寻找书中的颜如玉,寻找书中的黄金屋。于是乎书不知不觉已经伴随着我熬过了十个春夏秋冬,通过这十年的相处我与书成为了好朋友,并且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无论是读中国的《唐诗三百首》、《论语》、《东周列国志》、《山海经》、《红楼梦》、《三国演义》四大名著到,还是外国的名著《美国的悲剧》、《嘉莉妹妹》、《罗密欧与朱丽叶》《麦田里的守望者》 、《老人与海》、《飘》 、《呼啸山庄》都能使我激情澎湃, 于是乎领悟到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真谛。
书,不仅丰富了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带给了我很多快乐,同时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道理。无论是漫步在乡野田间,还是行走在繁华的街巷。捧一本书静静地读着领,纷纷扰扰与我无关。无论是假日午后,还是午夜时分。坐在摇椅上放一杯咖啡,捧一本书静静的读着,我都认为是一种享受。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最好的营养品。 读书让我懂得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读书让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 ” 读书让我懂得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笔墨生傲骨,文章长精神。阅书千万卷,岂甘做常人。人生有书作伴并不孤单,在书香之中成长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