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
大家好!
韩愈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爱因斯坦说:“人不吃饭则饥,不读书则愚。”书是我的无言导师,默默无闻的为我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书是我的父母,给我的人生增添了一份无言的爱;书是我终生的朋友,伴我终生无怨无悔。
常言道:“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是我们在人生的黑暗中彷徨与徘徊时的一丝亮光,它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书是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与我们共度难关的良师益友,它与我们同甘苦,共患难;书是我们求之不得的知心伴侣,它陪伴我们直到人生的尽头。韩愈的“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广大莘莘学子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点燃了拥有一腔热血的青春少年们巨大的勇气和活力;列夫托尔斯泰的一本《战争与和平》把众多享受着和平的阳光的人们带回了那个饱受战火摧残的年代,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和平来之不易。
与书为伍,我感受到了无比的温馨;与书为伍,让我充满活力与活力;与书为伍,我惊叹整个世界就是一本书;与书为伍,我融入了大自然。
那年我刚刚从学校毕业,茫然的我不知人生路在何处。于是为了能够更快的找到工作,我开始进行自主创业。梦想终归是梦想,刚出社会的我很明显的感觉到了现实与梦想的差距是那样的遥远。看着父母一天天衰老,而我却还一事无成,这让我倍感压力。于是我开始很多阅读相关成功人士的书籍。很多的阅读使得我的知识面越来越广,了解的事情和明白的人物越来越多。那里面就包括国美电器的老总黄光裕、中国第一村的领导人吴仁宝、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了解了他们在创业之路上所经历的一切。
异常是国美电器的老总黄光裕,这是个商界公认的商业天才。几年间,由北京街头的一个小小的电器代销商摇身一遍成为了福布斯富豪榜上响当当的商界巨子。国美电器也在这几年之间凭借着其杀手锏。
——价格战打遍了全国商界,最终独霸了当时全国的电器市场。这不得不让我惊叹、佩服。
经过阅读书籍,我拓宽了知识面;经过阅读书籍,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经过阅读书籍,让我了解了更多的时事。书是我们生活和生命当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半。没有书,我们的生活将会失去绚丽多彩;没有书,我们的生命将会失去精彩;没有书,我们的人生也将碌碌无为。
书海无涯书香伴。作为一个新教师,等待我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相信读书和学习将会成我今后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也期待,我能在教学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的充实自我。再读书,再学习,把读书与教育教学研究结合起来,和学生一齐成长,成为他们喜爱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