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就像一块绚丽夺目的宝石,发出耀眼的光芒;又像一位无声的老师,教导着我们该怎样去做我们该做的事……
记得我小时候时,一点也不爱看书,只要一听到那些大文豪的名字,我就觉得头昏脑胀,连听都不想听。
以前,妈妈只要一给我买回书,我都是只看看书上的那些插图之类的,很少会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把那本书看完。直到之后有一次,我变了……
那一次,当我做完作业时,觉得又没有什么玩的,闲的没事干,就顺手把雨果写的那本《悲惨世界》拿过来读了一会儿。当我把这本书的其中一章读完了后,心中无比激动,似乎有一股很悲哀又很怜悯的情绪涌上心头。这是我在那写书中从未读到过的。它让我懂得了很多东西和知识;让我在不知不觉中似乎品味了世间的所有酸甜苦辣;让我变得比以往懂事多了……
从此之后,我只要一做完作业都会停下来,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看一些名着之类的书。
古人以前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仔细去想想还是有道理的。书就像是一个深渊,没有尽头“读到老,学到老”大家不会不明白吧。
朋友们,请听我最诚心的劝告:只有我们先去试着读读那些好书,那些宝石般闪耀的书才会进入我们的“储存库”里。所以,大家都要坚持每一天读一本书喔!
书是引领大家来到知识海洋的帆船,我爱读书,相信这个时候的你也和我一样爱上这奇异般的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