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高尔基曾说:“书是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鲁迅也曾说过:“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像成长中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书籍也是一座掘不完的矿,淘不完的井。他也是一扇沉重的门,他垂青于每个敲门者。
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朝气,但却缺少了书香之气,读书之情。
在早读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在那朗读,在那歌颂。但还有一部分人或许是在那沉思,或许是在哪做题,也或许是仰头大睡。在课外阅读中,部分人或许是在哪看童话,或许是在哪看一些无聊而又幼稚的书籍,可是有多少人在那看作文,好词好句那?还有一部分人知己连书看都不看,理都不理,这些是我们学生中普遍存在的现象。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因该珍惜那阳光明媚,而又充满智慧的早晨。早晨那清新的空气,可以激起我们的信念,激起我们的读书之情。校园里应该充满书香之气,但我们校园里的这种气味似乎淡了一些。我们应该燃气读书之情,营造书香校园。
读书是精神的享受,读书可以吸收无尽的营养,读书可以激起你心中的波浪,读书能给你带来欢乐,读书能给我们带来智慧,读书能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而又丰富。让我们大家从现在做起,一起营造书香校园,让我们在充满书香的环境中,在神圣的精神世界里感受知识的魅力,让知识的浪花滋润着我们的心怀,竖起我们人生的目标。让书香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