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晨曦,微弱的暖光透过漂浮的薄云撒在寂寞的矮墙上。推开窗户,眺望远方,翠绿的山间点缀着几点红。今年的冬日不似往年那般寒冷,我的心也不像往年那样被寒冬所禁锢,心中跃动的火苗愈燃愈烈。我依然享受农家的那份恬静。
在外婆的带领下,我知道了农家书屋这块读书福地。我带着好奇心和对书的渴望来到这儿。这是一间小房子,几张桌子和几方椅子摆在房间中央。四面都设着好几排书架,并不像图书馆里的书架那般高,设计也算得贴心,让老人和小孩都能拿得到书。书架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既满足了孩子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心,也充实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
我从书架上拿下一本书便坐在椅子上静静地阅读着。周围的一切都像是被一种莫名的沉寂所笼罩。这是心灵的宁静,是灵魂的澄净,没有一丝的不堪的杂念。让宁静继续,让心继续徜徉在广阔的书海之中,让书为风尘仆仆的心灵洗礼。
陆陆续续地又来了一些人,他们都默默地拿着书坐在位置上聚精会神地看着。那犀利而又尖锐的眼神好像恨不得要把书看得通透似的。窗外缕缕明媚的阳光穿透进来,闪闪发光投洒在书页上,斑驳着人们的眼睛。阳光像是给冰冷气氛加温,使人们的心中增添了一丝温暖,多了一份难得的安详。去了一次书屋,我好像便已被勾了魂,这小小的书屋竟有如此独特的魅力!
农家书屋,这边风景独好。曾几何时,它已成了我心灵的圣殿、思想的驿站。在这里,我触及到了大自然的淳朴情感和没有束缚、没有忧愁的乡野气息。
山涧的清泉叮叮咚咚,林间的绿色令人心醉,天边的云霞轻盈飘渺,枝头的花朵芳香四溢。当我畅游于美妙的文章中时,感到它们也是一样的清澈,一样的灵活,一样的沁人心脾。没有杂质,只有那种平凡而又纯洁的如泉的清新。
农家书屋,是农村人民的读书圣地,更是处于喧嚣城市的人们,治愈疲惫心灵的良药。当你浮躁不安,失去原有的宁静时,何不去农家书屋坐坐?那儿鸟语花香,山清水秀!
“呼——”你听到风声了吗?风正吹着浮萍四处漂浮。读书吧!让我们轻轻卸下肩上的重担,解开心中的枷锁,追随着,去书中寻找属于自己的浮萍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