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只丑小鸭的悲剧》,懂得了做事情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根据自身的情况想事情,不要远离现实想问题,小朋友应该认真地读书,学习更多的知识,不要骄傲自大。不听父母的教导,甚至离开父母,结果可能很容易被坏人利用。
故事中的丑小鸭从博士口中知道了丑小鸭这个故事,心里想:我不是蠢笨的鸭子,我是美丽的天鹅!不用跟其他的鸭子一起生活和学习。
其实丑小鸭并不是天鹅,只是听了博士的故事后觉得自己就是天鹅。它长得很丑,是因为它的毛色跟爸爸一样发灰,身子也很大,跟别的鸭子不一样,结果丑小鸭就离开了家,鸭妈妈很难过。丑小鸭在外面吃饱了就睡,身边么都不学,丑小鸭并且做了一个好梦,梦见了有一块云朵,怎么看都像一只展翅的天鹅,后来它觉得自己也变成了白天鹅,飞上天去,与那玫瑰色的云彩天鹅在一起。结果等待它的又是一个悲惨噩梦,丑小鸭睡着了的时候,一个胖子走过河时,突然发现了它,把它捉了起来,带回家,煮熟它,把它给吃了。从丑小鸭身上,我知道了不能离开父母,要听从父母的教导,认真学习。
生活中,有一些学生上课不听讲,以为自己会了,又不复习,就玩。我的看法是做学生,一定要虚心向学,不能自以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