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里到处都是书。茶几上,电脑桌旁,床头柜上。在我看来,书籍是一种不可缺少的精神营养品。
我喜欢读书,读各类的书。读诗使人高雅,读史使人明智。读杜甫的诗使人感悟人生的辛酸,读李白的诗使人领悟官场的腐败,读鲁迅的文章使人认清社会的黑暗,读巴金的文章使人感到未来的希望,而读哲理类的书籍使我知道如何做人,如何超然达观的直面人生,如何认真地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书中蕴涵着一个个精彩、感人的故事,通过阅读,可以使我们感受到生活之波有时汹涌澎湃,有时潜流涡漩,有时微波荡漾… …书中的内容冲击着我的思想。让我感到什么是人生的感动、生活的无常、人情的冷暖。
我喜欢读书,读好书。读好书是与智者对话。书读的多了,自然会有甄别的能力。读书,除了学习知识之外,就是为了净化心灵的沃土,使她能够长出一茬又一茬的青绿来。读书,可以让人远离尘世的喧嚣,读书,可以消除身心劳顿的疲累。读书,使我心中常常涌动着创造的灵感。
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书改变了我的命运。也丰富了我的知识和生活。试想如果没有书,如果我们不读书,怎能知道诸葛亮“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智慧,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豪迈… …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需花。”书伴着心静如水的我,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细细的品味人生,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我想,读书不一定会使一个人成就一番大事业,也不一定会使一个人成为伟人,但读书能启迪人的心灵,完善人的人格,提高人的修养,陶冶人的心情。书,是人生离不开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