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
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浓书香,伴我成长》。
在蓝蓝的天空中,是谁最快乐?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在茫茫在大海中,是谁最畅快?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而在我的心灵深处,最依恋的是书——是书给了我知识和智慧,给了我力量和勇气。
记忆中,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成长的。那时,我还没读小学,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就捧着书讲故事给我听。什么《白雪公主》、《灰姑娘》、《龟兔赛跑》等等,我总是百听不厌。听着妈妈那些神奇美丽的故事,盯着妈妈手中的书,我开始知道,原来书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呢!在故事中,我渐渐长大,脑子里也开始装满了疑问:大象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鱼儿为什么不会冻死?为什么肚子饿了会咕咕叫?睡觉时为什么会做梦?每当这个时候,妈妈就会手拿着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在书中给我寻找答案。于是,我知道了,原来心中的为什么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从此,我就更喜爱书籍了。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师,不断启迪我。她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
如果没有书,人类将永远愚昧无知。如果没有书,我们将不能生活,不能进步,不能发展!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有书伴我成长,真好!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