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
大家好!
我叫_ _。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有没有和哈利波特一起骑着扫帚漫步的经历?你和马小跳打回花贼了吗?你和泰迪熊一起吃过蜂蜜吗?嘿嘿,说实话,我都试过了!在哪里?嘿,当然在书里!我也知道鲁迅,他是“指着千人,俯首甘为孺子牛”;岳飞,忠于国家;利用东风的孔明这些都是拜我爱读书所赐,让我知道古今多少事,中外多少人!在书中,我可以随心所欲地放飞梦想,和书中的主要人物一起在他们的世界里旅行,非常过瘾!
我爱看书。我家的床头、书桌、书架上都有书。甚至我的书都在家里的后座,后备箱,阁楼。是妈妈从小培养了我读书的好习惯,让我博览群书。广泛阅读不仅提高了我的学习能力,也丰富了我的生活,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记得三年级的一天,妈妈在家打扫卫生,我不想让她进我房间。有什么办法吗?我突然想起了我读过的武侠小说中的道教魔法,我的心突然迸发出奇思妙想。然后按照书上的方法,用绳子在书桌、衣柜、床上的腿上左串右拉,用绳子把“九曲彩绳阵”串起来,让我妈很难破阵。呵呵,进我房间也很难!
都说:“唐诗三百首读得好,背不出来就偷。”!看了太多书,可以顺手捏一些俏皮话。有一次我做错了,妈妈生气了,板着脸骂我。看着我妈板着脸,我低头心虚地说:“对,就像《增广贤文》说的‘养子不教就像养驴,养女不教就像养猪!我错了!”话一出口,我妈背过的脸立刻变得阴转晴,一场危机立刻化解。
因为读的书多了,成了同学们仰慕的对象!记得五年级语文课讲过《草船借箭》,因为我已经把《三国演义》读好了,所有的题都答的很好!下课后还给同学们讲了《三国演义》各种精彩的故事,让他们津津乐道,更别提羡慕我了!作为同学羡慕的对象,我自然更喜欢读书,学习成绩和写作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阅读水平和阅读风格也在提高。从《东方娃娃》杂志到四大古典小说,从《格林童话》到高尔基的《童年》,都在我脑子里。《火影忍者》让我懂得坚持,《哈里波特》让我学会勇敢,《纳尼亚传奇》让我明白责任……“读书不思考就像吃饭不消化”,读书让我学会思考,思考让书更有利于我的成长!
我不仅爱读书,还爱送书!俗话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有人找我借书,我总是毫不吝惜的借给他们。有一次,我妈的朋友的儿子看上了《流浪儿迪克》,它在我的书柜里陪伴了我五年。我虽然舍不得,但是看了看弟弟求知欲,还是把这本书给了他。虽然书不在我手里,但我保留了我的知识,留下了我和小哥哥的友谊。
我真的很爱读书,同学们,广泛的读书,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快乐!广泛阅读让我学得更快!广泛阅读让我的知识更加丰富!
让我们一起快乐地阅读,随着学术书籍的增长,建设我们更美好的家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