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
大家好!
书香是什么?是纸页间油墨的清新,是铅字中知识的恣肆,是名家风范,是高风亮节,是心灵与心灵之间的交流,是学问与学问之间的传递。而我人生的十三年来正是这股充斥于骨气里的书卷气,伴我一路成长。
那年,我九岁。小学几年的生活已让我从乳臭未干的稚子蜕变为一个通情达理的学生,面对相对轻松的学业,我的课外阅读量丝毫未减,但我已不再满足于略显肤浅的幼儿读物,转而将渴求知识的目光移向了小说的新天地。无意中得到的一本《海底两万里》成了我学习生活中的好伙伴。我沉迷于那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
现在,我十三岁。虽然学业负担日益繁重,但仍然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阅读的热爱。
我与书香的故事还远不如此……
一路成长,一路书香。书香常驻,成才不止。
书香伴我成功,伴我落泪,伴我喜悦,伴我忧伤,伴我走过这心的道路,伴我获得灵魂的舒畅。
书香,伴我成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