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四(二)中队的小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孝亲敬老”
大家都知道,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这些年国家大力宏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正所谓“百善孝为先”,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精神财富。
老人是我们的长辈,没有他们辛勤劳动,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如今,当年的劳动者己年老体衰,但他们曾为社会做过的贡献,值得我们尊敬和爱戴。他们有丰富的阅历和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继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孝敬爱戴自己的爷爷奶奶,更要尊敬其他的老人。
当然,父母也是我们的长辈,一个人如连生养自己的父母都不孝敬,那么他又怎么可能做到尊老敬老呢?
孝亲敬老不只是一句口号,关键在于行动,我们要以身作则在家中做孝亲敬老的先锋,在社会做孝亲敬老的模范。
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改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父母,孝亲敬老!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