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孝亲敬老”。
孝亲敬老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学生应该做好的行为规范!
孝亲敬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能体现出来,例如:在家里我经常给奶奶捶背、挠痒痒。爸爸下班回家我会像爸爸问好,给爸爸拿拖鞋。吃完饭后我会帮妈妈收拾桌子,扫扫地,还有一次妈妈感冒了,我用我的小胳膊小手使足了劲儿帮妈妈倒水喝,妈妈笑了。这些不正是“孝亲”的行动吗?
还有几次在车站我主动帮助了残疾人老爷爷,这不也是“敬老”的表现吗?
孝亲敬老是没有固定的标准的,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想着、做着、念着,能让我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们的老师等长辈高兴,能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爱就好。
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父母,孝亲敬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