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重阳敬老》。
尊老爱幼,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一辈为了我们国家的强盛,为了下一代能过上富裕安康的生活,他们艰苦、辛勤劳动了几十年,创造了大量的物质财富和财富,哺育和照料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如今他们老了,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照顾。所以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慰藉。所以,今天,我想在庄严的国旗下向大家倡议:让我们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的去关心爱护我们的爷爷奶奶,让身边所有的爷爷奶奶们能够天天感受到我们同样关心着他们的温暖,最后,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提前祝愿我们所有的爷爷奶奶们都健康长寿,快乐每一天!我今天的国旗下的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