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不会老,因为我相信童话有童心。
小时候,喜欢坐在外婆的身边,听她讲牛郎织女的故事。向窗外望去,总想找那条隔开两人的银河,总是想信他们会在每年的七夕,相聚在银河上百鸟搭筑的桥上。虽然街灯和霓虹灯的光芒虚化了星星的光辉,可我仍旧相信,在那深蓝色的天空中,有一条群星汇成的河。
看《花木兰》,我相信一个人可以通过努力拯救家庭,拯救一个国家。我相信女孩子也同样可以创造奇迹,我相信日久见真情。
看了《比诺曹》,我相信说谎的孩子鼻子会变大,相信有一个善良无欺骗的世界,相信一个女神会让世界变得公平而无瑕疵,相信恶有恶报,相信是天使就会被爱找到。
看了《美女与野兽》,相信世间也有非物质爱情,相信真情可以感动上苍,相信源于内心的眼泪可以换来遗失的感情,相信王子公主总有完美的结局。
看了《冰河世纪》,相信群体的善可以感化个体的恶,相信,只要是一个集体,就不可以分开。相信人类与动物体可以和谐共处,相信弱小的生命可以激发出最初最深的爱。相信可以不用暴力解决自然界的冲突,相信爱与正义,是人类不灭的誓言。
相信童话让我不会变老。我相信那份单纯的纯真的真实的内心颤动,相信善良无邪的童话世界,相信自己,相信努力,相信爱。
因为有了童话,我不会孤单;有了童话,我会变得坚强;有了童话,我会在失意时想起为真理而拼的小男孩;有了童话,我会在遭人鄙视后想起最终变为天鹅的丑小鸭;有了童话,我会在受窘时想起《玩具总动员》的“我们会在你最危难时帮助你”的你的朋友们;有了童话,我不会让你被世俗淹没;有了童话,你会留给自己一份童真。
童话,伴我有心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