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善行不仅仅是指那些感天动地的大事情,生活中的许多小事情也是一种善行。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人,自己的书两个书柜也放不下。有时候我看完书就随手一放,不知道放回去,这样妈妈整理起来就有些困难。有一天,我决定自己整书,帮妈妈分担家务。
开始整书了,我首先把书柜就空出来。我先把成套的书放在一起,然后把剩下的书按大小分成一堆一堆的。最后,再把它们分门别类地放回书柜,书就整好了。
不要以为整书是件轻松的事,其实它非常地累人。整完书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是看着整整齐齐的书柜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帮妈妈做了一件事。而且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以后看完书一定要放回原来的位置。
这虽然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这也是一种善行。生活中还有许多这样的善行,比如不乱扔垃圾、在公交车上给需要的人让座、扶老人过马路……
善行是一种美德,让善行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