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家风是一个家的一种道德标准,就如同粮食一般,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成分。在我的家里,也有家风,它教会了我如何做一个善良的、有诚信的、会尊老爱幼、认真学习的人。
人要有诚信,妈妈经常教育我要诚信待人。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个同学约好了在燕鑫公益园一起聊事,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中午却下起了大雨,本来我把这事忘了,一看到下雨了才想起约好了的事情,我赶忙穿上鞋准备走,可我又想:如果我去了,那个同学没去怎么办?妈妈说:“你还是去吧!假如你不去,他去了怎么办?那同学们一定会认为你是一个不守信的孩子。”“好吧,我去。”到了燕鑫公益园,虽然那个同学没有来,但我放心多了,因为我是一个守信的孩子。就这样我明白了的诚信意思,那就是诚实守信。
我的妈妈也是一个知识分子,每当下班时,妈妈都拿起一本关于学习的书认真的看,俗话说得好:“人永远是要学习的。死的时候,才是毕业的时候。”听妈妈说她小时候还帮老师讲过课呢!就这样我也就成了一个小书虫。我每天放学都和妈妈看同一本书,同一时间读一本书,读完一本书。爸爸说:“你们这两个小书虫,该休息了。”就这样,妈妈和我不知道读了多少书。懂得了多少道理!
我的爸爸也是一个喜欢练书法字的业余爱好者,每当星期日我们都会开一个家庭书法大赛,每次爸爸都能得了一个第一,而我呢?我每次也能得了一个第一,可惜是倒数的。妈妈写的也不赖,每次都和爸爸并列第一,我真是太惨了!我绝定加强锻炼,希望下一个第一是我的,我要做最棒的自,耶!
父母的一些举动,总能影响我们。这就是我家的家风:诚信之风、学习之风和书法之风,优秀的品质,就是从中培养起来的。这就是我家的家风,它让我从中养成了许多好品质,这样的家风,值得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