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老舍曾在《我的母亲》一文中写道:“从私塾到小学,到中学,我经历了起码有几十位教师吧,其中有给我很大影响的,有毫无影响的,但是,我真正的教师,把性格传给我的,是我的母亲。母亲并不识字,她给我的是生命的教育。”每当读到这段意味深长的文字时,我在想什么叫“生命教育”?我不明白,但我却能感受到儿子对母亲那份真挚的感激之情。感激母亲给了他一面镜子——家风,在影响着他的生命成长。
非常感谢老妈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更感谢亲爱的爸爸、爷爷、奶奶给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家教环境,使我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快乐、幸福、健康的成长……
我有一个好奶奶,好妈妈。记得儿时,奶奶和妈妈总是起早贪黑的为我洗衣做饭、经营小菜园的身影,从她们身上我学会了勤劳。三岁那年,我开始手洗自己的袜子和内裤之类的小衣服。长大了,渐渐我又学着帮妈妈扫地、叠衣,炒简单的小菜……每当做完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后,我浑身感到快乐无比。
爷爷是警察,爸爸是工程师,他们很少有休息的时间。每逢周六去少年宫学习,陪伴我的总是妈妈。我常常问妈妈:“为什么爷爷和爸爸不陪我去呢?难道他们不爱我吗?”妈妈却总是笑着对我说:“他们比谁都爱你,孩子。爸爸和爷爷也想陪你呀,你需要他们,但更多地人也需要他,单位很多事情要等着他们去做呀……”爸爸和爷爷就是这样的人,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为了单位和整个家庭每天早出晚归,不辞劳苦。受他们的影响,我也在用心做我的班级工作。告诉你,这学期,我还被光荣的评为“优秀小干部”呢。
家有良父慈母,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他们用一言一行,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使我不断的进步,茁壮成长。牢记家风:勤劳勇敢,踏实实干、多为别人着想、感恩他人……相信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我会不断践行,传承,并用我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人,文明班级,文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