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让我们终身受益》。
是什么伴我们形影相随?是习惯。
是什么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点燃我们心灵之灯?是习惯,是好习惯!
它无声地引导着我们的一举一动,默默影响我们的一生。比如,有人每天都要看看报,读读新闻,这就是好习惯。好习惯就如我们的良师益友,它会使我们终身受益,而坏习惯就如一片驱散不开的浓烟,笼罩着我们纯洁的心灵。
大家一定知道鲁迅先生吧?他这样一个文坛巨匠会有什么样的好习惯呢?我来告诉你:鲁迅从少年时代就养成了一个特别好的习惯——“爱护图书”。每次看书,他总是先洗手,一旦发现书脏了,就小心翼翼地把它擦干净。他因此学会了订书、补书的本领,还备有一套工具呢!如果发现书有破损,便及时细心地整理、修补,使书面貌一新。鲁迅因为“爱书”这个好习惯,在文学上取得了这么伟大的成就。正如英国哲学家培根所说: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
那么将要主宰我们的人生的“好习惯”是什么呢?
我看还是从小做起吧!如果我们坚持在每天晨读时都认真读书、背诵,只需一个月,它就会变成你“认真读书”的好习惯。以后的每一个早晨,你走进教室,就会发现,你会不由自主地拿起书,头脑里也会习惯性地想到早上应该完成的“读”、“背”。你也许会说:“切,这有什么难的,不就一个月嘛?能有什么用?”。如果你真的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你养成这样一个好习惯,它可以让你拿到任何一篇文章,都能流利得大声朗读出来,它能让你爱上读书,从而掌握大量的科学知识,有了知识,你会充满自信。当然了,更能让你的学习扎实稳定,甚至突飞猛进噢!不信?你就试试啊!
妈妈告诫我:注意你的思想,它们会变成你的言语;注意你的言语,它们会变成你的行动;注意你的行动,它们会变成你的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它们会变成你的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它们将决定你的命运。
老师告诉我:播种一个行动,你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获一个命运。
同学们,一定要记住:细节决定成败,小处显示品质。一定要注意你的一言一行,从小埋下“好习惯”的种子,让“好习惯”的果实为我们的明天带来芳香!让“好习惯”永远成为我们的心灵之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