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沙河市第二小学四(3)班的张贺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小时候,妈妈每天都给我讲故事。在柔和的灯光下,一个个动听的故事陪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那时,书就像一个缤纷的世界,我流连在书的世界里,和小鸟一起飞上蓝天,和小精灵一起唱歌跳舞,和蝴蝶一起玩捉迷藏……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爱上了读书,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自己看书,于是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一本本书成了我的好伙伴。
在众多的书籍中,我最喜欢的是安徒生童话,在书里我认识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鸦》,她们那些顽强不屈的精神都值得我去学习。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可不读。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读书也使我快乐,当我读到那美丽的大草原时,仿佛身临其境;当我读到一个穷困潦倒的人被好心的人救助,我不禁为他高兴。
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啊,有谁离得开书,又有谁不爱读书呢?书是我的最爱,哪怕是弄破,折掉那么一点点儿,我都会心疼,难怪妈妈经常会说:“你是我的心肝宝贝,书是你的心肝宝贝。”
这一学期,我们班级的书柜又更新了,又有很多好看的书籍充实了班级的小“图书馆”,一有空,我就会在书柜前转悠,寻觅自己喜爱的图书。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让书香陪伴我们一路成长!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