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接触过很多绘本,画报杂志,连环画,但是慢慢的这些书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有一天,姨妈来我家,从包里拿出六本沉甸甸的书,说:“这是《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的全集,好好看看!”
我太激动了。立刻一头扎进书里。书中小美人鱼的悲惨结局,真诚善良的好品质,让我心酸又感动。皇帝的愚蠢让我又笑又气。在故事中,
丑小鸭让我泪如雨下……
当我再大一些后,真的是博览群书……我不仅在其中学到了知识,还收获了许多快乐,更懂得了许多东西。有次出去旅游,晚上十一时多了我依旧拿出书,逐字逐句地读起来,直到困得看不见书上的字了。第二天,邻床的妈妈说:“你一夜开着灯,让我一晚上没睡好,又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开关在哪儿。”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书上的内容让我在生活中也受益匪浅。在奶奶做土豆时,我会提醒一下她先煮一会土豆,皮会更好削;洗桃子时,用盐水会洗的更加干净;剥蒜时,可以先拍几下……
“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个高尚的人谈话。”书伴我成长,我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