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次挫折后,有些人得到了教训;一次挫折后,有些人获得了成功;而我,在一次挫折后则体会出了爱的温暖。
一次,我突发奇想要写诗,告诉了哥哥后,他哈哈大笑:“就你?你要是能写出来,猪都能飞上天了!”说完这一番话,他走了,留下独自冥思苦想的我。算了不理他,试试吧,只要不影响学习就好。
于是我写了一首小诗,改了又改,直到我满意之后,我拿给哥哥看。哥哥边看边说:“都说了你不是那块料了,还写!”那是我第一次和他顶嘴:“就你写得好,全世界作家都比不过你!”后来,我仔细地想了想,也许哥哥用的是激将法吧!
那天晚上,我坐在电脑桌前,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还是决定再试试。但是我再也不会告诉哥哥了,全世界又不是他一个人会写诗,我的诗也不是他说不好就不好的。
学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这篇课文之后,我明白了课文中的父亲经常对孩子说“糟糕透了”是出于一种警告、一种严历的爱,也许哥哥正如那作者的父亲,让我在挫折中成长?
不久,哥哥考上了郑州的一所初中。他一个星期回来一回。有一次,我发现邮箱里有一封未读邮件,点开一看,是这样的:“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必然有许多挫折,我怕你在挫折中放弃,也不想让你做温室里的花朵,我希望,你能把挫折当成通向成功的台阶,永不言败!”最后还给我发了一个笑嘻嘻的小人。
我在电脑前呆坐了许久,想了很多,直到发现脸上流下一滴晶莹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