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德伴我成长”。
20xx年3月30日,19岁的广元姑娘罗纬自愿捐肝给因肝硬化而住进川大华西医院,生命垂危的蒲江农村妇女廖红霞。媒体报道,罗纬这么做是因为获得多种荣誉,同时接受各界的捐款。对此,有人质疑她,说:“你捐肝还不是为了钱和名……”但罗纬说过一句话“捐肝救人,我不图名利”。如果罗纬捐肝救人真是为名利而为,那么,她应该考虑到其中的风险。肝移植是目前器官移植手术中难度最大的手术之一,术后可能的感染是致命性的。因此,捐肝手术本身就充满了风险。如果罗纬没有爱心与善良,她是不可能走上手术台的。再说了巨大的风险迫压着她,她能同意捐肝吗?即便她同意,她的家人就能同意吗?她的爱心和善良的承认,“我捐肝不图什么。”对那些质疑者,我想问一句:“给你名利和钱财,你愿意捐肝救人吗?抱着捐肝救人以换名利的一已私利之心吗,你难道不知捐肝的风险压力有多大吗?”新世纪的我们应该与罗纬姐姐一样,做一个美德少年,拥有人世间最纯洁的善良,最动人的爱心,去感动别人!
对此,我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
1、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做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
2、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做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
3、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做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
4、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做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
在一个新的开始时,每一天都要做好我们分内的事,争做美德少年,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