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菏泽市图书馆开馆以来,我每个星期六都和同学们一起来图书馆读书。我在书的海洋里畅游,吮吸着知识的甘霖,健康成长。我对好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进步阶梯。早至孔子,以书为伴,满腹经纶,流芳百世;上至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兴中华。
我爱读书,从书中获得无穷的乐趣。是书让我感受世界如此之大,自然如此奥妙,生活如此多彩。
我爱读书,生活因读书而精彩。当我灰心丧气时,是书教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与同学闹矛盾时,是书让我知道“海纳百川,博大胸怀”。书还告诉我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书还让我感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总之,没有书就没有多彩的生活。
我爱读书。爱读书的人,就像一杯散发着清香的茶水,显得那么清新自然、又那么神采奕奕。你看,在图书室里,那一个个手捧书卷、凝神专注的读者们,尽情地遨游在书的世界里,心里没有一点杂念,仿佛世界就此停驻。这样的一个个痴心的剪影犹如一尊尊深沉的雕像,不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吗?
读一本好书,可以净化心灵,充实头脑。朋友可能离去,书却是你我最忠诚的伙伴,时光不断流逝,阅读却让我们永葆青春。因为书中有着广阔的天地,书中有着不朽的精神,尽管沧海桑田,书却不变。
书,是一抹烟花,点缀了我生活的星空。让我的生活少了份平淡,多了一份充实。学海无涯,征途漫漫,让我们都以书为伴,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