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小学X年级X班的,感谢老师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这里有幸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美德善行”的看法。
中国素有“文明古国”之称,自古以来中华民族都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民族。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三字经》的开篇即告诉我们,善行是需要从小培养的。其实美德就像一颗幼苗,只有你天天浇灌,天天培养,才能成长为参天大树。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要因为坏事小就去做,不要因为好事小就不去做。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逐渐养成良好的品德和修养。
想让美德善行伴我们成长其实非常简单,只要遵守“自觉自律”即可。
上学见到老师和同学主动打招呼,进老师办公室先敲门,坐公交车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看到地上有垃圾,主动捡起来……
虽然这些小事都微不足道,但却是培养我们良好美德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香九龄,能温席。融四岁,能让梨。我相信古人能做到的,我们也一定能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美德善行永远伴随着我们,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延续下去!
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