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更是伴我成长的阶梯了。
我家虽然不算是书香世家,但经过爸爸妈妈半生的积累,书还是挺多的。受爸爸妈妈的熏陶,我从小就酷爱读书。一有空,我就会一头扑进书中。在书海中遨游,在书林中漫步,在书山中攀登。那是多么的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为此,我常常忘了窗外的风雨,世间的吵闹,常常是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提醒或干涉下,才极不情愿地走出书本中的人物、故事、美景……
好书伴我成长。那浩如繁星的好书啊,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才干;丰富了我的知识;陶冶了我的情操。它们不仅使我看到了“鸟向檐上飞,云从窗里出”人间胜景,也使我领略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风情,还使我欣赏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风情……
好书伴我成长。它们不但使我懂得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领悟到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顽强执着,也使我感受到了“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迈气概,还使我触摸到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雄情怀……
好书伴我成长。《十万个为什么》给我无数的科学知识,使我明白了含羞草害羞的道理,且不怕冷的原因……而书中那一篇篇精彩绝伦的故事,至今还深印在我的脑海中。诸葛亮的足智多谋、曹操的阴险狡诈、孙悟空的机智勇敢,白雪公主的纯真善良、葛朗台的吝啬狡猾……不但使我看清了人世间的众生百态,而且使我深深懂得美与丑、丑与恶的真谛。
好书伴我成长。它给我心灵的安慰,心田的滋润。使我直冲智慧的云天,去实现人生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