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书伴我成长”。
面前打开了一扇窗,让我看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题记
童年时朝气蓬勃的季节,稚嫩的心总会编织最纯真的梦。而书籍,便是梦的翅膀。或许是家庭环境的影响吧——妈妈是幼儿教师,总会给我一些插图故事书看。精美的图画,活泼的语言,仿佛是一股魔力,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每一天都眼巴巴的盼望妈妈给我带回书来看,一拿到书我就像饥饿的人看到美味的食物一样猛扑上去“品尝”一番。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书也越发的渴望,不断地让妈妈购买儿童读物,《白雪公主》中的白雪公主让我惊羡,《小美人鱼》中的小美人鱼让我感动,《丑小鸭》中那坚强的小鸭子又让我肃然起敬。读书时,我就是书中的主人公,随着他们一齐笑,一齐哭,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到了小学,学校的图书室让我找到了宝藏,中外名著让我大开眼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难忘,保尔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使我发愤图强,成绩一路上升。是保尔,让我如此自信;是保尔,让我如此顽强;是保尔,让我用心向上。
尤其到了初中,我更是陷在书海中不可自拔。在家里,房间的床头柜摆满了书,书桌上堆满了数,床上的书都建成“埃菲尔铁塔”呢!
读书不仅仅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更是让我充满了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