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校园里回荡着这首不朽的歌,听着,我心中忽然一动,这不就是我寻找已久的答案吗?只要有爱,人间就是和谐的,我们的校园也是和谐的。构建和谐校园,原来就是每个人都用心去爱这个校园,用心为校园做点什么。这时我的眼前顿时一亮,不禁出现了许多画面:有感人的、有充满乐趣的、有好笑的………它们将会成为校园的一大风景线。在这之中,又有多少友谊在开花结果,扎根校园的每个角落。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一,我从中午开始就头疼,头痛得厉害,全身无力地趴在桌子上,但又吵又闹的教室让我哪儿睡得着,我迷迷糊糊。不久,我便感觉有一只热乎乎而温暖的手触摸着我的额头,还一边着急地说:“好烫呀,怎么办?”另一位同学也焦急地说:“没办法,还是先去医务室吧!”不知不觉的,那两位同学扶起了我,走向医务室。顿时,一股暖烘烘的热潮涌上心头,我感觉精神好多了,人也振作起来了,比起先有劲多了。是她们俩让我感到舒服。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上课。所谓六月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开始还是晴空万里,这会儿天空乌云密布,像倒扣的锅底。远处雷声阵阵,电光闪闪,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就落了下来。由于雨下得突然,我没带上雨具,去上厕所时,我又跑得慢,这一去一回让我成为“落汤鸡”了,冷得我直打哆嗦,但还是咬牙挺着。老师看见后,连忙拍打掉我身上的雨点,摸摸我的衣服,并把我的小手捂进她的大手里,疼爱地说:“唔,手冰凉,穿少了吧,瞧,衣服也淋湿了。”说着,她麻利地脱下自己的外套,不由分说就给我穿上,再帮我扣好纽扣。穿上衣服的那一刻,我感到有一股温暖的味道,使我全身都热乎乎的,不再那么冷了。这雨再大,也没有老师对我的关心大啊,她为我挡住了风雨,她保护了我幼小的身躯。
在校园中,和谐是无处不在的。其实和谐也是一种美,我喜欢这种美,向往这种美。校园便是一个美的世界,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我忽然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春风送来了花的芬芳,泥土的清香,鸟儿的欢畅。面对着这一切,我喜欢拿着照相机,拍下这样美好、幸福、和谐的画面,它将成为我人生的缩影,把生活中的美尽情地表达出来,愿这美的世界永远美丽,永远年轻。可惜的是我不能把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展现给大家,但我依然爱在这样美的世界里寻觅美的踪影,把这些和谐的爱,和谐的美带出校园,带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又想起了那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爱满人间,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