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平凡的人生,壮丽的事业;有一首歌谣最为动听,那就是奉献,无私的奉献,播撒着未来的希望。三尺讲台,是我们默默耕耘的土地,扎根这片土地,是我们的光荣和自豪!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把自己的青春,理想,信念,智慧毫不保留的奉献给他而无怨无悔!
这学期一开学,刘主任就找我谈话:让我做5(2)班的副班主任。虽然不像正班主任那样忙碌,但是也面临着同样管理班级,同样要与孩子打交道。在班级管理中,最重要的一个关注,就是孩子的情绪能力!五年级的这个年龄是最容易很多的烦恼化成一种莫名的不安情绪袭扰着学生,他们心中有千千结无人解释,面对的是只知催促学习的父母,他们的心境坏极了,心中的郁积无处发泄,一点点小事与摩擦都能点燃一场战争。在是非面前,孩子是有他自己的判断力的,只是被当时的情绪所左右,比如说,一个男同学看到同桌拿着一个新奇的笔,就想看一看,可是女孩子不让看,于是你争我抢,女孩子不小心打到男孩子的脸,男孩子一下急了,将笔狠狠的扔向外面。此时两个孩子都冷静下来了,他们都认识到自己错了,只是在当时情绪的左右下,才不顾一切后果!所以,关注孩子的情绪,给予孩子情绪支持和引导,不失时机地培养孩子的情绪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它是一种比知识、技能更厉害的本事,被用来衡量一个人的智力,甚至能预测未来的成败。
作为一名教师,当你站在讲台上面对天真可爱的面庞时,当你站在讲台上目视渴求知识的眼睛时,你会想到什么?作为教师的你,怎样才能体会这份爱,表达这份情呢?如果让我回答,我会义无反顾的选择敬业。之所以选择,我会热爱,之所以热爱,我会执着,之所以执着,我会奉献。因为我们拥有着培养祖国花朵的责任,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和本分,也是我们的信念!是啊,我们用一根教鞭守着一方净土,两袖清风执着着一份清淡,三尺讲台献上一片爱心。奉献不仅仅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的心灵。奉献多一点,付出多一点。每个人的心灵之花就会绽放最美丽的笑颜,我们的世界才会越变越美好!其实,奉献对任何人都不苛刻。常言道,播种善良,收获友爱;播种希望,收获未来。我们既然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奉献,如果我们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那我们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悄悄逝去。让我们行动起来,释放我们的热情吧!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让我们用爱心搭起桥梁,用真心铸成友情,用关心凝成团结,把我们平凡的人生献给这壮丽的事业吧!为花儿纵情绽放,为桃李处处芬芳,让教师的生命在耕耘于奉献中——熠熠闪光。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