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节的反思》。
感恩节,xx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在这一天无论多忙都会陪伴在家人的身旁,可一部分人并非这样。“孝”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当今社会节奏加快,人们学习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在忙碌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会时常忘记一直惦记着我们的亲人,甚至在闲暇时刻也会忘记向家中的亲人打一通电话,我们总是在忘记之后才想起后悔,殊不知亲人的两鬓已愈发斑白,现在的我们也应该去反思自己的行为。
感恩的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在这一天人们都是和家人在一起,或是晚辈用礼物来报答对长辈的养育恩情。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在生活中,当你来表达自己的爱意时,你可反思过你对父母以及家人的付出?感恩的反思并非三言两语,是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是自己的思想来表达。真正的感恩应该是无差别的感恩,身存感恩心,言语化行动。感恩节是静静的思考自己的行为,是对自己的反思,但人往往会遗忘这一点,他们都悄无声息的度过这一天。我们不能把它当一年一天的节日的来过,而应该是一年365天节日的来过。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无时无刻的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和生活的快乐,感恩节也应在反思中度过。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学会感恩,感恩是小德,忘恩是大恶。我们应用一颗感恩心去生活,可多数的我们应该常常对别人给自己的帮助:恩惠和德泽。以为是理所应当,便容易忽略和忘记有意无意的站在感恩的对立面。忘恩的人时不时的出现,也应该从中学会反思。有时候表达自己的恩情不需要一个物质性的东西,而是行动哪怕一个细微的动作,可能也会带来暖意。感恩是用心,是思考,是反思。
电视上关于感恩的广告,看到之后是否会对自己的行为反思?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的教导之恩,是否曾怀感恩心去报答他们?你还记得曾经在你无助时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吗?你可记得曾经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人吗?你是否因为一路的风风雨雨,而忘记天边的彩虹?你是否从中反思自己学会感恩?
人的一生是感恩的一生,我们沐浴着别人的恩泽,感恩是我们一生的使命,让我们怀有感恩之心融于行动之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