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在这鲜花烂漫,绿草如茵的初夏时节,我们迎来了孩子们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同学们,"六·一"是你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也是我们兴的日子。
希望同学们:文明、好学、自主、合作。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像大人一样富有责任心、富有使命感,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科学、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友谊、珍惜学习与发展的机会。关心社会、关心环境、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礼貌待人;明辨是非、辨别美丑、为人正直。做一个理想远大、品行端庄、学习优良、身心健康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少先队员、小朋友们,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