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演讲
尊敬的各位、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挑战,绚烂青春》。
挑战,是桑迪亚哥与鲨鱼搏斗日夜后,说出“人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打倒”的霸气;挑战,是巴顿将军率领不到百人深入纳粹后方的勇敢;挑战,李阳大声喊出:“我们永不言败,我们深喊为赢”的豪情。青春,需要挑战;挑战,绚烂青春!
我乐于挑战,更享受挑战的过程。分班前,我毅然选择了物理奥赛,之前,我并未进行过与奥赛有关的学习,甚至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可我就是想挑战自己的能力,挑战自己的智力,我心说:奥赛,奥赛,说长了是奥林匹克竞赛,简约些就是AS!在座的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打过CS?
场下很多同学回应,更多是男生:打过!
就是!拿出打CS的意志攻克这AS又有何妨?!在我心中,生活不应是风平浪静时的千帆竞发,而应是一叶孤帆在狂风骤雨中破浪前行!
现在的我们,每天面临无数挑战,挑战面前有人退缩,有人放弃,甚至有人逃避现实。可是,这样我们放下的岂止是尊严、岂止是信念,放下的更是我们的未来。同学们,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请你轻轻闭上你的双眼,静静回忆你最初的理想,它或绚丽、或朴实、或华美、或有几分幼稚,但它们无与伦比、独一无二。一路坚持,一路坎坷,我们经历无数走到了现在。我们哭过,我们笑过,我们甚至可以放弃一切!睁开双眼,看看眼前的挑战,它们不正是追梦路上的一块块基石,助我们成长的力量。再想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正是在挑战中不断壮大!而面对未来的无数挑战,这责任是在我们的肩上!没有挑战,我们何来成长?没有挑战,我们何来绚烂的青春?没有挑战,我们何以让我们的国家登临天下,让万国来朝?
让我们为亲人,为自己,为我们的未来,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挑战我们的未来!让挑战点燃我们的青春,不要Frget(?这个真的没有听清)!
全班高喊:不要Frget(?)!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