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窗外阳光明媚、微风轻拂,可是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无法轻松的欣赏这样的美景,感受大自然这优美的风光。那是因为79年前的那一个晚上发生在沈阳的“九一八”事变。
79年前,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实现他猖狂的梦想,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出兵攻占我国的东三省,蒋军“不许抵抗”,致使东三省这个有着丰富矿产资源、物产资源,面积是日本三个大的美丽而富饶地方沦为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3000万同胞沦为了亡国奴。
翻开历史的这一页,当年蒋委员长的那句“绝对不许抵抗,缴械则任其缴械,入营房则听其侵入”的话重重的击打着我们中华儿女的心,这是怎样的民族耻辱啊!29万中国军队,1万日本军队,本应该是多么悬殊的兵力对比,可是只有三天,日军竟没有废什么枪弹便一举占领了东三省,3000万同胞就这么糊里糊涂的成为了亡国奴。这是怎样的悲哀、怎样的耻辱啊!
79年后的今天,阳光依然明媚,微风依旧吹拂着我们的脸庞,可是这莫大的民族耻辱,莫大的冤屈如何去平复,这血汗深仇如何去偿还?古人说:忘记过去的苦难可能导致未来的灾祸,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当前,少数数典忘祖的忤逆子孙将“九一八”美化为“就要发”的“吉日”,部分民众被日本虚伪温情的面纱蒙住了眼睛,不能充分认清他们的真实面目。那么我想告诉您,20xx年以来,日本众议院先后通过了《应对武力攻击事态法案》、《自卫队法修改案》等六项被称为“有事法制”的法案,这些法案通过后,当他们认为日本的安全受到了威胁的时候,他们所谓的“自卫队”便可以行使武力,甚至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想想吧,想想当年的“九一八”事变,他们是不是又在谋划另一个先发制人的“九一八”呢??
同志们不要被日本人的虚伪所迷惑,看看这些年他们对我们中国人做的事情吧!西北大学的日本留学生当众做下流表演,珠海日本事件,以及历任首相参拜神,还有岛、毒气弹、安大线等等、等等。这哪里是一个善良的民族、善良的国家所为呢?大家都看过《大染坊》吧,还记得那位有名的企业家陈寿亭无助的眼神吗?民族弱则民弱。民族强则民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请坚强起来吧,请让我们的祖国将强起来吧!
什么?你说日本人每年都给我们提供援助,还为我们提供先进的设备?哼!哼!哼!先生你知道“三菱”年复一年向我们提供的是什么样的汽车吗?是刹车系统存在巨大隐患的汽车;先生你知道前不久在三峡水利工程中,日本著名的钢铁企业提供给我们的钢材是什么样的钢材吗?是在强大的水压下瞬间就会爆裂的劣质钢材;先生你知道改革开放初期日本向我们提供的电信设备是什么样的电信设备吗?是一次就造成京沪24小时通讯中断的劣质设备。
什么?你说他们买给我们的东西便宜?哼!哼!哼!中国有句古话说:便宜没好货。我想告诉你,在洛阳使用的6k机车,从日本买回来我们就发现设计上存在巨大的缺陷,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虽然在我方技术人员的努力下,我们成功的进行了索赔,可是你知道索赔的回来的金额就达到了3500万美元;鲁布革水利工程,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利用世行贷款的第一个工程,国际招标中日本的报价最低。是啊,咱以为日中友好,而且日本的技术又好,就把工程给了日本,可是施工开始后,他们马上撕掉了签合同时伪善的面纱,利用我国刚开放没几个人懂国际招标,制订的合同漏洞大,疯狂的敛财、搜刮。举一个例子,他们当时要求我们提供一条通往施工工地的简易道路,咱以为就是简单的临时通道。可施工一结束他们就说道路不平造成了他们的车辆磨损,索赔了我们几百万美元了事;安彩高科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显象管玻壳生产厂商。当年公司在引进生产设备的时候选用了一套报价较底的日本生产线,可是日本的工程人员在交付工程时却把参数故意设置成只出废品的参数。结果废品堆满了整个工厂,甚至机场的跑道。难道这些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我不是一个极端的民族主义者,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发展永远是第一位的。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请记住日本人对我们做的一切,振兴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不再受任何的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