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演讲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老师》,每当人们一提起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时,总让人想起深夜中灯光下还在埋头忙于备课的身影或是回荡在讲台上动听的声音。有人说老师像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也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其实老师更像一支粉笔,缩短了自己的身躯,为我们铺长了知识之路。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骄傲时,老师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
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您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您们奉献的战场。“讲台催人老,粉笔染白头。”但您们却无怨无悔,您们用爱一点一点的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进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
您们把我们领入知识的殿堂,我们沐浴着师恩的阳光,我们像小鸟一样展翅飞翔,无惧暴风骤雨,是您们赋予我们顽强的斗志,鼓励我们勇往直前。感谢您啊,老师!
老师,您的职业是伟大的,光荣的,无私的,我们为您这种爱业精神而感到骄傲自豪!
送您一束鲜花 表达我们对您的敬意; 送您一首动听的歌曲, 给您带来一丝甜蜜。 老师——您辛苦了, 是您带我们走过风雨, 是您用知识的营养将我们哺育, 却从来不求回报与索取。 是您给我们解答一道道难题, 是您告诉我们: 遇到困难时, 不要轻易说放弃。 从此我们的生命中, 随时充满了欢喜。 少了许多烦恼, 增添了一份坚毅。 又是一个收获的秋季, 您仍紧握手中彩色的画笔。 描绘着美好的蓝图, 滋润着祖国的桃李。 深夜里您还在认真地备课, 睡梦中您仍回味着我们成功的乐趣。 我们是春天里盛开的鲜花, 是您给我们奏出美妙的旋律。 您是辛勤的园丁, 我们会牢记您的谆谆话语。 走好生命中的每一步, 友爱,健美,求实,进取!在此,我代表全校学生向您深深地鞠一躬:老师,您辛苦了!
金秋时节,是丰收的季节,也是老师的佳节;金色的秋天,是一支献给老师的歌。因为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师长如父母,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永远记着您,永远祝福您。
呵,我赞美您,为培育祖国花朵而辛勤工作的老师们! 最后,向所有老师们敬上我们最崇高的队礼——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