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自小就有教唱《感恩的心》这首歌,还有更多的人都会跳配对的手语操,这就是感恩的力量,是不断向所有人传递的感恩,这一份感恩是来源于任何一个地方,以及不同的人群,每天我们都能在这个世界感受到感恩,可见感恩是无时无刻都存在的。
其实想想要表达一次感恩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或一声道谢,感恩帮助于我的人;或一次伸手,延续接受过的感恩。只要我们都付出一小点点,我们就能让这整个世界都充满着感恩。我们总是会见到在一些人接受到别人的帮助后,就试图用金钱来表达自己的感恩,虽说这也能算是一种感恩,但这样的感恩却不是我们应该要传递的,我们要更多的将无私的帮助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将感恩传递下去,这才是真正的感恩的意义。感恩不是可以使用钱及可以买到的,若是用钱来表达自己感恩,那便失去了感恩的意义,更加的磨灭了感恩在内心中的分量。
在我看来最为简单的感恩就是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对于别人给到我们的帮助,我们是很难来做到有等额的回报的,并且能真正献出帮助的人,为的也不是这一份回报。最好就是在看见他人要帮助的那一刻就献己最好的帮助。我们身为学生,一没有钱,二没有能力,这样的我们应该要如何来回报他人的帮助,最好的就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来为整个世界做一些极为简单的事情。我想有这样的心,那这整个世界就都充满着感恩。
时常怀有感恩的心,这样的未来才能够越来越好,我们每天的小日子才会更加绚烂多姿。我们总想说要为这个世界多做一点事,但是又不知该如何做起,其实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好。在我们看见有人摔倒时,微微的伸手帮助;在我们看见有坏人时,联合起来的帮助;在我们对待父母时,温柔的话语;在我们面对老师时,优秀的成绩单……还有很多的事情,都可以用来表达我们的感恩,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更感恩世界。每天的一点点小事总会累积汇聚成一条大江大海,之后的日子每一天的生活都是相当幸福与快乐的,这才是感恩的意义,更是我们对于感恩的期待。
将整个世界都汇集成一个感恩的世界,让每一分钟都有人做出一件感恩的事情,未来的生活会相当幸福和快乐。我想这就是让我们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