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演讲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的,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能够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演讲,我感到无上的荣光,天气已经逐渐回暖,我们的冲刺号角也开始吹响,这场与时间竞速的比赛,我们已经站在了跑道上,因此这也是我今天的演讲题目《与时间赛跑,决胜高考》。
还记得我们刚入高中校园时的情境吗,经历了军训,认识了新的同学,在那时,我们都以为高考还遥遥无期,但是时间就是这样的不等人,高中的这段旅程我们已经走过xx个日夜,在这天中,我们为了心中的理想砥砺前行,但是我们都知道,这一路走来似乎也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我们曾经历过迷茫,也曾有无数个瞬间看不到前方的路,但是我们都选择挺了过来,因为心中的理想在呼唤,唤醒我们!看着书桌上的每一张试卷,每一只用空的笔芯,我们是否也有过感慨,原来看似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在我们的努力之下,都一一的攻克,所以让我们为努力奋斗的自己鼓掌!
同学们,黑板上的倒计时在时刻的提醒着我们,时间在不断的流逝,我们没有过多的时间悲春伤秋,我们应该做的就是从现在开始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只要我们想要前进,现在还来得及,自暴自弃一定会是最错误的选择,还没有到最后,凭什么说自己不行!而在这剩余的天中,我们也要注意心态上的变化,在最后的阶段我们难免会有情绪上的波动,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我们要学会暗示自己,积极地情绪一定会压制住消极的情绪,我们的目标就在不远的前方,此时说放弃,自己真的甘心吗?
经过了十几载的读书,从简单的拼音算数,到如今的复杂题目,或许我们都不曾注意到,原来在学习这件事上,我们始终在挑战自己、战胜自己,而如今我们已经到达了学生生涯中的重要时刻,所有的努力也都将在这个六月开花结果,大学的校园就在前方等着我们,用最后的这天,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吧,我们可以做到,我们一定能够做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中,能够找回自己的信心,以勇往直前的心态去面对这一路上的困难!
我们的拼搏就是青春的模样,高中的列车即将到站,愿我们都能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愿我们一路繁花,书写无悔青春!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