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者称雄,武者称霸,十五十五,雄霸天下”,一句底气十足的口号,喊出了同学们对班上运动健儿的期盼。于是,班上的运动员们便开始进行准备运动。当然,我也是心情紧张的一个。竟然开始怯场,也许是紧张过度吧。“别紧张,别紧张。深呼吸。”我暗暗的对自己说道。
随后举行的女子300米小组赛中,我竟轻而易举夺得小组冠军。这才让我松了一口气!半小时后的女子70米小组赛,我又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来才知道,我是班上唯一一个进入70米半决赛和300米半决赛的女生。这使我心中一阵窃喜……
下午的300米半决赛,因起跑前分心,我竟是最后一个起跑的!但出人意料的是——我又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运动员,而且竟然甩下第二名整整50米的距离!这个成绩刷新了学校300米的纪录,也让我越来越兴奋,甚至有了些骄傲……
第二天早上的女子70米半决赛中,班上不少同学都来为我加油助威。这使我愈加感到自大!我甚至告诉好友文,要她帮我写好半决赛第一名的新闻稿!然而这短短的70米却不像我想得这么简单……
也许上天是要给我一点小小的教训。还有两分钟就要开始半决赛时,我竟然出现剧烈胃痛,甚至开始反胃……
“嘟——”裁判的哨声响了!我决定拼了,因为我必须为十五班的荣誉奋斗!但没想到,第一步我就落后了,凭着两年的短跑经验,我很快追了上去。我与第一名几乎一起冲过终点线,但最后的结果是——我比那名女生慢了0.03秒!位居第二。
没想到刚服下一杯300米的“兴奋剂”,接踵而至的竟是一杯难咽的苦酒——70米的失利,没能冲进70米的总决赛!
我70米赛的征程就此打住。这是一场比赛,比赛就一定有输赢。没有冲进总决赛虽然很遗憾,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尽力了。
也许真的是“不打不相识”。我与夺得第一的那个同学从此结为朋友,互相留下电话。不错,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这场比赛中,我虽然没有摘下胜利的桂冠,但我夺得了了友谊的桂冠——这才是比赛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