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清风送爽,桂子飘香的金秋时节,新迎来了她的65岁华诞和首个革命烈士纪念日,我有幸和老师同学一起来到烈士墓前,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个这样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也不知道。他们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老师常说,我们的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开始我还不太了解其中的含义。今天站在烈士墓前,我懂了,正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我们才得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幸福地成长。
站在烈士墓前,献上一束花,敬上一个礼,带上我们无尽的哀思,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唤回我们不该失去的记忆,找到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争取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让我们的家乡更加富强,让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我们这个时代,国家富强了,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为了我们今天这样的时代,先烈们用自己的行动,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他们用自己的热血,浇灌着人民的幸福之花;他们用自己宝贵生命铺就了通往胜利的革命道路。
我们要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永远跟走。我们要学习烈士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我们要学习烈士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我们要以这种来求得最先进的知识、最先进的生产力,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
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
我们要强化责任意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无数建设者挥汗水、勤耕耘,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大好局面。从前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青年一代,应清醒地认识到,要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依旧是任重而道远,面对21世纪更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肩上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我们一定要立志成为有责任感的一代青年,成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一代。我们要刻苦学习,力求有所作为。面对科技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要不断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练就报效祖国和人民的真才实学,并在实践中不断经受磨炼,提高自身技能,从而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真正落到实处,成为一代有作为的青年。
我们要努力学习,热爱劳动,长大了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永远昂扬,灵魂永远不倒,步伐永远坚定,这是我们面对烈士铮铮誓言,我们将无愧于伟大时代,我们将奋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