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首先,恳请各位学哥、学姐,各位学弟、学妹,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孔子带领他的弟子周游列国时,苏格拉底正与他的学生进行辩论,就在此时,释迦牟尼也在贫瘠的古印度修炼。正因为孔子的谆谆教诲,才有了“贤哉,回也。”才有了弟子三千,贤人七十二。正因为苏格拉底的辛勤指导,学生柏拉图方能写出巨著《理想国》,正因为释迦牟尼的指点迷津,才造就了摩诃迦叶尊者,从而将佛法发扬光大。
《西游记》中为我们所津津乐道的孙悟空,正因为师从于菩提祖师,才有了七十二般变化,进而降妖除魔。《三国演义》里的诸葛孔明,正因为师从于司马徽才有了经天纬地之才,于是乎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水浒传》中的鲁智深,正因为师从于周侗,练就一身本事,于是才有了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于是才有了鲁智深倒拨垂杨柳、《红楼梦》里的贾宝玉正因为师从于贾代儒,所以才有了“大观园试才/题对额,贾宝玉机敏/动诸宾……诸如此例,不胜枚举。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载,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
十卷诗赋九章勾股,八索文史七纬地理,连同六艺五经,四书三字两雅一生诲而不倦,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神州。
诗经有云:“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此乃老师之大德也!
正因为我们富田老师的谆谆教诲,才使得我们富田学子如沐春风,正所谓“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
圣人无常师,孔子师郯子、长弘、师襄、老聃。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孔圣人尚且尊师重道,我等三尺微命,一介书生,程门立雪又何妨?
请各位坚信:有了老师的正确指导,我们才能“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皆是对教师高尚品质的赞美,请允许我由衷地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爱您。
有人赞美唐朝宰相狄仁杰,天下桃李,悉在公门矣!让我们所有富田学子给我们富田的老师送上最美好的祝愿:“祝愿您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