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你知道奥运会吗?那你一定知道奥运会吉祥物吧?今年的冬季奥运会吉祥物是什么呢?别着急,让我来告诉你,今年的奥运会吉祥物啊,它是一个有着糖葫芦外壳的国宝宇航员,这只可爱的大熊猫宇航员就叫做冰墩墩。
提到奥运会,大家都知道是在北京举行的,我想大部分人对老北京的记忆可能就是那小辫张三走街串巷卖的糖葫芦啦!巧了,你看那冰糖葫芦外壳像不像象征着冬天那晶莹剔透的冰块呢?
可爱的糖葫芦配上可爱的动物,那这个可爱的动物我们要选谁呢?经过一轮动物选美,我们决定啦,要选一个最能代表中国特色的动物。提到中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国宝啦!一看到大熊猫大家就知道这是中国的国宝,是中国代表的动物。就这样,我们的大熊猫在万千动物中脱颖而出。
当象征着冬季赛道的彩色光环出现在我们穿着糖葫芦外壳的国宝面前,你看他像不像是一个宇航员呢?这下我们的国宝是不是又有了现代世纪的科技感、未来感呢?提到科技感,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现在的5G互联网了,于是这个彩色光环就变成了更有未来感的能量光环。这时我们的宇航员熊猫是不是形象就更饱满了呢!
形象打造完了,我们是不是得给这个吉祥物取的名字呢?总不能就直接叫他熊猫吧?要有北京特色又符合他的形象,这可有点难啊!北京,北京的特色可不就是糖葫芦嘛!这和他身上的糖葫芦外壳有相呼应了!可又不能直接叫他糖葫芦呀!其实呀,糖葫芦以前也叫糖墩儿。墩儿是个特别有意思的词,有一种北方冬天的特点,也特别得亲切,就像邻家小孩一样特别健康、活泼、可爱。可是外国人他可读不出墩儿这个音,于是啊,这只宇航员大熊猫就有了一个可爱的叠字名——墩墩。想到是冬天,我们在名字中加了一个“冰”字。
这下大家对我们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不是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