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前辈:
大家上午好!我叫X,今年刚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很荣幸能够作为新教师代表在此发言。
从去年应聘到岗位实习,再到参与20xx级新生、带领学生志愿者上街值勤,来一中的时间虽不长,但我发现自己已深深地爱上了一中,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中的一员,成为一名“一中人”而感到骄傲和幸福。因为在这里有百年校史积淀下来的厚重;有以生为本,“为了学生3年和30年发展着想”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有成为“素质教育的卓越高中、大众教育的英才摇篮、国际化教育的民族品牌”的发展目标。同时,还有务实奋进的学校领导班子,有敬业乐群的教师同仁,有无私奉献的教辅员工,有可爱勤奋的莘莘学子。
在这不长的工作时间里,我初尝了师者的喜悦和幸福,也更深刻体会到了做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古人云:“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新教师,我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成为称职的一中老师,必须“修一等美德,做一等学问”。在业务上,我将以老教师为榜样,虚心请教,刻苦钻研,努力探索本学科的,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自己的教学步入正轨。同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以自己的人格去塑造学生的人格。
青春因为理想奋斗而闪光,年轻因为责任担当而成长。在人生新的起点上,特别是在昨天听取、学习唐校长所作的学校后,我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我们唯有将自己的教育梦与一中的发展梦、学生的成才梦结合起来,担当起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将一中作为自己干事业、求成长的良好平台,时刻以“一中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努力奋斗,才能无悔于青春,无悔梦想。
最后,祝学校蒸蒸日上,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