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的主题是——珍惜时间。
同学们,当我们开始套上厚厚的秋衣;当我们晨起,已能与秋日的朝阳相遇;当我们晨会,早悄悄把手藏在袖里……时间,又悄然离我们而去。期中已近,直至老师在无意中提起,我们的初中生活,只剩下学年的四分之三,一路恍惚而来的我,陡然清醒。原来,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并非古人欺我。回眸望去,烈日下那一道道绿色身影仍历历在目。转眼间,青涩渐渐褪去。时光,这般,不留情。
许多悟得人生的大人物,都不免对时光发出感慨。高尔基曾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同等的时间,在不同的人身上,亦有不同。最近上的学生们总说,一分钟,能做些什么呢?起码,在,对我们这些中考生而言,一分钟,是170~180下的跳绳,是40~50个的仰卧起坐。这,不也是时间的巧用么?换句话说,时间确似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去挤,总还是有的。只要你放下心思于学习之上,何患不成学霸呢?
也许,时间是等同于金钱的,一寸光阴一寸金。你如今自认为的万般艰辛,会换取日后的光彩与荣耀。可惜,寸金难买寸光阴。任
1时光匆匆流去,却永无法回头。所以,珍惜现在吧!
也许,时间是等同于智慧的。它们同样那般抽象,无法以金钱去衡量。它需要思维、创造、拼搏、努力……当我们历经磨难,便积淀下智慧。就似埋于厚土中的陈年酒酿,历时越久,越浓厚、越香醇。但你无法换回时间,由时光中挣脱,跳出这条流逝着的长河。所以,珍惜现在吧!
谢谢大家,我的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