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要看值不值得,是否应该放弃,这很难抉择。但我确信,轻言放弃不是的英明举动。
我常坐在公交车来上课,有时刚出大门,看见车站上有辆公交车正缓缓起步,追还是不追?可追过去,它硬是不停怎么办?总不能一直追吧?不追,后面没有车怎么办?选择只有两个,可有三种做法:追或不追,或是犹豫着走过去,车也就开走了。我一般都去追,有了机会,就要争取嘛!追得话,还有可能坐上车;不追,就绝对没机会,过去的我是绝对不会去追的,因为我相信后面还会有的。其实,只要在汽车缓缓起步的时候,快速的跑起来,很容易赶上,司机看到你跑起来,也会把车停下。基本上,只要赶车,成]功率98%。有时间,不是别人抛下你不管,而是你自己放弃了自己。
困难是常有的,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形式却是固定的,人的能力所限不能做到的,或是被阻碍而做不成的事,就是困难,就说我自己吧,在社会中我没么阅历,就说网游中吧,被一大群怪围攻,难以突围,怎么办?几乎所有玩家的选择都是不顾一切,冲出重围。为什么敢那样拚命的与困难作斗争?人们笑笑:“那是游戏。”没错,那是游戏,但也能反映现实。我明白了这个道理后,不再轻言放弃。
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处在怎样的逆境,不管是身在鲸波万仞的大海中的失事小船上,还是处于烈火熊熊的燃眉险境中,都应看清自己的责任,自己的选择。不该放弃的,永不言弃。也有的东西不值得拥有,不合适拥有,就应果断的放弃。永不言弃,能获得成功;放下重担,能加快前进的速度。在高楼林立,水深龙多的城市里,在哪里可以有立足之地?只要不言放弃,就不会一无所有,起码,还有一颗坚强的心。
有的人不堪重负,放弃了生命;有的人受到金钱诱惑,放弃了尊严;有的人不受重用,放弃了理想。有一位矿工有一个伤心的故事,一天,他在井上做准备工作,井下发生了爆炸,先下井的妻子被深埋其中,他奋不顾身的冲下去,可井下浓烈的瓦斯气,时不时喷出来火焰的井壁阻碍了他的前进,他找不到妻子,自己心底也产生了恐惧,他上去了,回到安全的地面上。后来清理现场,人们发现矿工的妻子就在他曾经找过的地方仅10余米处,她已经停止了呼吸。这是一个令人伤心的故事,同时也再一次告诫我们,不要轻言放弃。
我明白了这个道理,同时也明白了成功的真谛,有人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我认为能争取的就不能轻言放弃,不再轻言放弃,就不会再为自己做错的事伤心、后悔,就不会被挫折击溃。所以我不再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