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你这无语的情人,把你所有的妖艳,所有的妩媚,以及所有促发生命的热力,持久地默默地以一种沉静的方式绽放出来,幽幽的给人美的思索:大音希声,大美不言。我揣着你的风韵和妖艳,拿出调色盘中最美得蓝最美的绿,喧嚣也罢,张扬也罢,放浪也罢,仍描绘不出心中那一抹叠彩。面对你这无语的情人,我惆怅而失落。所以,跳动在纸上的画笔一路颠颠簸簸,像一只守巢的候鸟,燕燕于飞,下上其音。
大自然,你这无语的情人,带给了我无尽的遐想和怀念。童年时,在父亲的肩头看绵绵朦胧的山峰,只觉得好玩。后来,在无数个困顿的日子里,开始懂得家乡山的表情。她始终用仅有的一种表情看我,好像是一位慈祥的老人默默地看着一个小孩渐渐地长大,又仿佛是一位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时刻托起一片蓝天,承担着一份厚重的责任。
大自然,你这无语的情人,赋予了我的生命,恩赐给了我灵魂。你促使了我的诞生,馈赠给了我自由,而我的自由是执意爱上一棵树,并和她一同呼吸。她说我是她的唯一,我说她是我生命的色彩。于是,我便在这喧嚣灯火通明的城市里,把情抒发,把爱进行到底!这是无悔的爱啊,我宁愿失去自我,迷失在山水之间,唱春天的花开,踏秋天的落叶。!而我的出生,给黑瘦干枯的老屋带来了喜气,带来了光荣,带来了希望。我在她身边玩耍的时候,她慈祥地注视着我,微微颤动,仿佛是在逗我玩。这一切,都是大自然,你这无语的情人恩赐给我的最美好的礼物!
大自然,你这无语的情人,带给了我无尽情思和缠绵的微笑。春天的时候,我可以在云端中漫步,登高而赋诗;夏天的时候,我可以尽情游荡,让自己的心花释放;秋日里,我可以撒着夕阳,在秋风中漫溯;冬日里,我可以饱览群山的凋零,懂得生命轮回的意义。
大自然,我对着你微笑,对着你诉请,但有时我们有着打不开的情结。我开始发问自己,从什么时候起,城市里不再有关于月亮的传说?从什么时候起,人们没有赞美月亮的句子?也许这是幼稚的发问,但我无时无刻不这样想。
大自然,你这无语的情人,带给了我无尽的动力和追求,使我不会再有“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的自我宽慰情怀。从此,我的每一天,都是春天的情景,给人以希望。如果把我的时光比作春天,那么我就不会因虚度一分钟而感到无所谓。如果把我的青年比作春天,那么我就不会感到哀伤而颓废。既然春天是最好的季节,春天是一篇一篇想入非非的日记,那么我为何还因为一点失败而感到绝望呢?
大自然,你这无语的情人,是攀援空气的魂,日夜演奏我们的精神——乐观,进取,奋斗!大自然,你是我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朋友,你教会了我们如何去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罗兰曾说,“开朗的性格不仅可以使自己经常保持心情的愉快,而且可以感染你周围的人们,使他们也觉得人生充满了和谐与光明。”因此,我也立志做黑夜的启明星,照亮前进的路!也许我们曾经为欢乐而斗争,但现在我们也要为欢乐而死。我大声呼喊∶“悲哀永远不要同我们的名字连在一起。”因为我坚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恍然间,海岸边,大自然,你温柔地把手搭在我的肩上,示意着我扬起风帆,穿越茫茫的海洋!大自然,你是我无语的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