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孤舟,漂泊海上,难免会遇风浪;一种努力,遭遇挫折,难免会有哀伤;一种责任,牢记在心,会是何等坦荡;你若安好,我便举头高昂,向着晴天眺望,不再伤感彷徨。
记忆的丝线顺着遐想飘向远方,零落的碎片拼出一幅幅难以抹去的画面。
几天前,班委为运动会的事情操碎了心,落下好几节课去借服装;几天前,班会课大家讨论着开幕式的班服主题队列;几天前,班主任说他太累了准备将今年的开幕式全交给班委负责;几天前,我们定下了爱丽丝漫游仙境,我们买到了班服,我们排好了队列……
还能记得,班主任看见有男生在踢足球似的表情吗?他是那样的愤怒,他训斥着我们,甚至想将班委的努力全部化为泡影,甚至想让我们举着小旗,呆板地走过主席台,仅仅是为了让我们清醒的意识到:我们是一个班集体,不可以让别人看笑话!
班主任爱我们这个班级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说过,去年没在主席台停留,吃了大亏,今年一定要拿第一;班主任爱我们这个班级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寒风凛冽中,是他与我们一起排练队形,给我们指导,让我们有所依托;班主任爱我们这个班级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少吃了许多顿饭与班委一起讨论开幕式……
或许,我知道的还甚少,或许,班主任比我想象得更加负责。
不然,是谁,用晚自习来教我们跳舞?不然,是谁为了开幕式说作业可以缓交?不然,是谁为了排练可以和老师说让我们不上外教课?不然,又怎会有今晚的场景?
风儿阵阵凉飕飕,心儿真真楚凄凄。
外教回来自习课,突然噩耗如霹雳。
音响坏了!
“音响就是插上电源有声音,拔下来就没声音了”“你们看能不能想想办法”“其实我们干脆……”“我知道大家练得很辛苦,班委也很辛苦,但是我总觉得经历的太多了,心里不好受……”,班主任的眼睛渐渐红了起来,再后来,竟慢慢的抽泣了。
”老师,我们家有小音箱,可以插卡“”老师,我们可以用笔记本电脑,那个电量够用一两个小时的“”老师,我可以现在联系我妈,让她去借一下老太太跳舞的音响,晚了就借不到了“”老师……“
老师的话渐渐模糊,我的思绪渐渐飘散。
天不助人人自助!
“不如我们合唱吧”。一语点醒梦中人。
“唱什么好呢,唱’啦啦啦‘吧”“老师,我觉得唱《爱要坦荡荡》比较合适”“生日歌吧”“……”又是一阵热火朝天的讨论。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悠悠的唱着最炫的民族风,让爱卷走所有的尘埃……”全班动情的唱着,跳起了舞,有一种力量凝结在了空气中,我知道,这叫团结。
下课铃响了,老师深深地向我们鞠了一躬,说:“同学们,真的很对不起”
“老师辛苦了”一位同学大喊。“班长,有人小声在提醒着什么”
“起立”,班长大喊。
“老师辛苦了!”全班不谋而合。
其实,老师,我们心中只希望您能安好,班能安好。这样,心便能安好,就会有一种力量去迎接着明日的灿烂!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