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外国歌舞团来本市演出,马局长一时兴起,一个电话打到局办公室:“熊主任,你去买两张歌舞团的演出票,要最好的座位!”
熊主任接到局长的指示,不敢怠慢,但转念一想,堂堂一个主任跑腿去买票,岂不是太掉价?于是,他拿起话筒,把电话打到楼下办公室:“小徐吗?你去替我买两张歌舞团的演出票,要最好的座位!”
小徐是刚分配来不久的大学生,对主任安排的任务自然不敢推辞。可自己手头正在忙着一份报告稿,实在脱不开身。于是,就用商量的口吻跟坐在对面的婷婷说:“婷婷,麻烦你去帮我买两张歌舞团的演出票好吗?要最好的座位,回头我请你吃饭,行不?”
这婷婷是局里的一朵花,仗着马局长宠爱,局里上上下下谁也使不动她。可她对小徐却是例外。婷婷很喜欢这个英俊的大学生,常常主动帮他干这干那。现在听小徐这么一说,便爽快地答应道:“没问题,不过你得交代,是不是和女朋友去看演出?”
“不是,是替别人买的!”小徐不敢说是替主任买,他知道婷婷对这主任很反感。
婷婷其实知道小徐还没有女朋友,刚才不过是逗他玩的,见小徐脸红到耳根,便打趣道:“看你,一个大学生,还这么不好意思。”婷婷拿着手机走出屋外,拨通了马局长办公室的电话:“局长呀,我是婷婷,要劳你的大驾哪!你帮我买两张歌舞团的演出票,行不?记住,要最好的座位哦!”
果然,电话那头传来马局长兴奋的声音:“婷婷呀,咱俩可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呵!买票的事你不用操心,下班前你直接到我办公室来好了!”
原来,马局长买两张票,就是想带婷婷一起去看演出。婷婷回到办公室,对小徐说:“搞定了,你就等着拿票吧!不过,请客的事可别忘了呵!”
离下班还有半个钟头,马局长把熊主任召到办公室,问:“票呢?”
熊主任赶忙解释:“我有急事离不开,已经安排小徐去买了!”说完,赶紧打电话让小徐把票送到马局长办公室来。小徐放下话筒,对婷婷说:“来电话催着要票了!”
“走,跟我取票去!”婷婷领着小徐来到马局长办公室。
一进门,熊主任就问小徐:“票呢?”
小徐来不及解释,只用手指了指婷婷,婷婷走到局长跟前,摊开一只小手:“局长大人,把票给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