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自己的生命,常将安全记在心上。
如今,科技发展,小轿车迅速增多,望着马路上川流不息的小轿车却忍不住叹息,小轿车原本是为人类服务的,可又有多少人毁于他的手下。
据统计,我国平均每6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轮之下,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一个真实而有惊心动魄的数字,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是人人应尽的责任,更是一种社会公德。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吧。
然而,学校虽然是个哺育祖国花朵的大花坛,可是这里也隐藏着许多安全杀手,窗户,楼梯,走廊……都是安全杀手,可能稍不留意,就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所以同学们在教室里,走廊上不要互相追逐打闹,特别要注意开向走廊的窗户及墙角转弯的地方,防止撞伤,碰伤。
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食物。在提倡绿色食品、健康食品的今天,我想说,还是有一些食品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
瞧,那些同学围在学校附近的小摊上,在干什么呢?原来,他们在购买一种名为鸡柳的油炸食品。只见一位同学一手拿着个袋子,另一只手也不管干净不干净,时不时地朝袋子里拿东西吃,还吃得津津有味呢!看,这位同学还没轮到,就催促老板:“我的鸡柳好了没有,快一点,我有急事。”“等等嘛,一个一个来,别着急。”说着,小贩一边拿了个袋子装鸡柳,一边向着同学们要钱,忙得不亦乐乎。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过,门口的小摊多不卫生啊。有的同学说:“这没什么,好吃就行”。看来你还没有意识到“它”的危险。那么让我跟你说说吧,那里的食品可不卫生呢!第一,炸鸡柳的油就有问题。听说这油啊,是从饭店里回收的垃圾加工而成的。其二,这摊主啊,一手拿钱,一手帮你炸东西,你想想,这钱上有多少细菌啊,摊主一手拿钱,一手拿食品。不知你吃下了多少细菌了。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吃小摊贩的东西。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建设新世纪法治、文明、和谐的中国,重任落在我们肩上。我们要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永远铭记血的教训,学习安全知识,遵守安全规则,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让安全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