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给我带来最浓郁的思乡、念家之情,当雨水凄凄沥沥地落下时,我的心便随着它飘向远方的家。在这里听不见房檐边上鸟儿的歌曲,也看不见窗外那竹子婀娜的舞姿。
在军训的第一天,我便感觉阳光不再是和煦的了。它高高地挂在我们的目光不可触及的地方,用那强烈的热量撒在我们的身上。脸上的泪水和汗水一并落下,又苦又涩。完全是一种煎熬,我更为想家了。想那阴凉的房间和吹出泌人心脾的凉风的空调。
看到有同学晕倒了,我也快坚持不住了。可想到从前一直被人称为药罐子,毅力就上来了。告诉着自己,这并不算什么,只是太阳烈了些,气温高了点。如果这都坚持不下去那以后的高中三年就无法过下去了。
在紧接而来的几天里,我们有被教官惩罚过,也有跟教官戏闹过。就这样磕磕碰碰的过了四天,军训的最后一天也已经来临了。我们带着教官和班主任的期望走上了会操的赛场。即使我们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但始终没有给教官、班主任以及班集体带来丝丝的荣誉,有的只是声声的叹息。我想同学们都很懊悔,要是当初不那么懒散就不会落得如此田地。这次的过失对我来说便是一个教训,以后对待什么事,做什么事都要从一而终,不要做亡羊补牢之举。因为我不是项羽,就算破釜沉舟也打不赢胜仗。学习也如此,不是靠运气就有好成绩,要有一定的努力和奋斗。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集合回到教室后,教官只留下几句简短的话语。可那几句话却像一片落叶飘落到水面一样,在我心中泛起圈圈波纹,久久都不能平息。军训的这段记忆是我无法抹去的美好。在跌落人生低谷时,我会想起。给以我鞭策,鼓励我奋发向上。在荣誉披身时,我亦会记起。给以我警示,告诫我不可得意忘形,一切辉煌的背后都有数不尽的辛酸。
偶然经过我们班的训练场地时,我便会开始缅怀。触摸着那不再赤热却滴满了同学们的汗水的跑道上,内心是澎湃的。因为那是力量的凝聚地。轻风拂过,仿佛带来阵阵参差不齐的口号声,虽然并不嘹亮,但都是我们心底里最纯真的声音。不知过了多久,那一幕莫训练的场景才不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它静静的沉淀了,眼眶却无法抵御泪水的侵袭,终是缺堤了。泪滴划过脸颊又落在手心,这不是悲伤,只是在惋惜时间的流逝罢了。
军训也已经过去了,不论成与败。我都会放下那纠结的心情,从新拾起自信心和勤奋,迎接新的学习挑战。生活就如同清风摇曳着竹子,流水带走落花。所有都是迫不得已,心有不甘。但我们总能换个角度看问题,最后就能演变成,竹子因清风的拂来变成曼妙的女子,落花因飘落在流水的身上而得以周游各地。一切都会变得美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