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知道,人生在世难免要在某些方面,做出一些放弃,但真的到需要我们放弃的时候,真的能轻易的就做出放弃吗?面对学习失意时,在你觉得自己都不能承受时,你应该想过放弃,但你绝对不曾真正的放弃过,因为放弃需要的勇气,比你决定去拼命的努力时还多。有句歌这样唱的:“决定要放弃,要放哪里?”我喜欢里勃斯金德,因为他给不轻易放弃的人以信心。
在长达几年的同一项工作――纽约世贸中心重建方案设计图研究中,有谁敢说他不曾因希望的渺茫而失望,亦或是绝望,有谁敢说他不曾想过放弃…但最终那顶胜利的桂冠,还是给了他以及他的作品。我喜欢谢霆锋,在台上的洒脱,在舆论中的不屑一顾,更是在追求中的不曾放弃……当父母在我面前夸奖那些跟我年龄相仿的孩子时,我总会不屑的讲一句:啊!霆锋才十六岁!也许正是因为这十六岁才让更多的人认识他,渴望去了解他,当然其中包括我。还有谁记得五年前,那个在台上被人嘘的孩子,谁会知道他当时的伤痛,几年来的不言放弃,换来的结果是欣慰的,谁不知道那个狂妄,帅气,叛逆的大男孩。
20xx年7月27日的那天我被震动了,看着霆锋在北京工体的深深一鞠躬,他那一段话便一直的回响在我的耳际:你们知道吗?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北京演出,因为我将暂别这个乐坛。我不是放弃,我是要找一个更好,更符合你们要求的谢霆锋回来。又在半年后的一天,他回来了,带着他的新专集。好一个不是放弃啊!人们又开始谈论他的一切,有谁想到他生活中的艰辛呢?元旦过后,黑色的六月一天天地逼近,慌乱中的我偶尔会觉得窒息。常常忙里偷闲,在里勃斯金德的作品中编织自己那个美丽的梦――有一天我会站在自己所设计的建筑前,感受那种渴望的感受在霆锋的音乐中寻找那份属于我的简单的快乐。然而只有在每一次失败之后,我便会寻找那些莫名其妙的原由来安慰自己,为自己开脱,其实那是一种无奈。因为不要轻易放弃,但每次我都觉得,那些影响我情绪的东西我早该放弃,就如那些我所喜欢所关心的,不相干的人,简直可以说是不现实的人。面对这个问题我真的无从选择,因为我已经学会不要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