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在成长,在这些年里,有快乐也有悲伤;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成功也有挫折。然而,没有悲伤,怎么会有幸福呢?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没有挫折,就有顺利.
今天,我要发数学试卷。拿到试卷的时候脑子里只有震惊。我一直考100和99,但是只考了。怎么才能告诉妈妈?
怎么办?怎么办?当我震惊的时候,我想:为什么我考的这么差?我要好好分析一下!于是我冷静下来,仔细看完试卷,一种羞耻感涌上心头。后面的难题都是对的,但是错误的数字和计算错误让我扣了分。我怎么了?是因为太骄傲考不上中学才粗心吗?唉!
回到家,我给妈妈看了试卷。我妈拿着试卷,看到了醒目的。她的眉头皱着,眼睛模糊不清。她狠狠地骂了我一顿。后来她给我分析了错误,心里一个劲说:“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打不起。我相信,通过这次的失败,你意识到自己的骄傲和浮躁,只有继续努力,你才会重新站起来!”带着妈妈期待的眼神,我回到房间,又试了一次。
耶!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到彩虹?不经历失败怎么能成功?因为失败,我意识到成功来之不易!
也许这只是成长中的一个小插曲,面对生活我们还要经历更多。这是什么失败?我现在看到了自己,只要努力,我一定能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在蓝天上自由飞翔!
在失败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
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