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各位评委,同事:
大家好,北京是一座包罗万象的大都市,多少人背井离乡,孤身一人来到北京,就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期待有一天出人头地、与众不同。
然而,很多人努力了、拼搏了,却离成功越来越远。
这是怎么啦?
诚然,个人付出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您的身边缺少了高人、贵人、小人与欣赏您的人。因此,如果有一天您遇到这些人,请一定好好把握、好好珍惜,感谢他们的到来,为您带来了幸运。
没有高人指点
任何人在北京打拼,难免会走弯路,经历许多挫折。这时候,如果得到高人指点,您的人生际遇会发生巨大转变。
高人都是有着“超人”的智慧、丰富的人生阅历,他们愿意与您分享经验,您会为此而少打拼好多年。
当然,高人随处可以遇到,您需要做的是修炼自我,让自己成为潜力股。如此,高人才会放低姿势,向您传授成功“秘籍”。
没有贵人相助
在北京能够获得成功的人,没有一个是靠自己单打独斗的。他们的背后,总有合伙人相伴,总有贵人相助。所谓贵人,就是在您陷入困境的时候不离不弃、与您同舟共济的人。
贵人都掌握着很多资源,有的是信息方面的,有的是资金方面的,他们的到来,会让您在事业上如鱼得水。
那些很努力了仍然没有成功的人,不要泄气,再等一等,贵人可能马上就与您“约会”了。
没有小人监督
北京是座充满冷漠的城市,很多生活在北京的人对此都有同感。而在北京工作、创业,更是容易遭遇小人的暗算与刁难。有人十分害怕小人,觉得小人太无耻了,总想躲得远远的。但实际上,小人可是您最好的“朋友”了。
真的,小人都是爱找您茬的人,有事没事都爱给您作梗。正如此,您应该感谢小人,因为正是他们的存在,会让您加倍努力,完善自己,让对方找不出任何差错。
往后遇到小人,大可不必“敬而远之”,您不妨展开双臂,热情地欢迎他们在自己身边“潜伏”。您会因为他们在北京更加成功、更加辉煌。
没有他人欣赏
欣赏是一种赞许,更是一种肯定。北京人才济济,要想成功,需要您付出超乎想象的努力,这还不够,艰辛的道路上,您每走一步,除了看得见的汗水,您更需要他人欣赏的目光与话语。
说到欣赏,家人、亲戚、朋友们的欣赏非常重要,他们给予您的是一种奋不顾身的力量,会让您所向披靡。
在等待别人欣赏的同时,您需要以同样的眼光欣赏别人。欣赏都是彼此的,只要您做得真棒,别人一定不吝惜溢美之词。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