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生大道,悠远漫长,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很多人都认为人生的终点只有一个,的确终点只有一个,不过途径却是多样,当我站在起点时,我发现,我有一条勇敢的途径。
在温馨的回忆里,我寻找到一件事。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我睡在床被上,当时我还小,对于一个人独自睡还是抱有恐惧的情绪。我蜷缩在被子里,眼睛紧闭,心里不免有些慌张,同时希望自己能快点睡着,度过这无声的夜晚。
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的心情也平静下来。就在万物归寂的时候,毫无预兆的滴答声突兀地在我耳旁响起,我的心也立马揪紧。怎么回事?一个大大的问号带着淡淡害怕在我心里冒起。滴答声仍在继续,我的心仍在揪紧。一段时间过去,我莫名觉得不对劲,但又不敢去探查。于是,一场“心理交战”在我心中展开。去?还是不去?最后我终于鼓起勇气,一窥究竟。
我下床穿好鞋,悄悄地走出房间。听声音,能大概判断是从卫生间发出的,我看着黑不溜秋的卫生间,心中无疑是害怕的,但总是有一个勇气推动着我来到卫生间门口。我慢慢地伸出头往里看,样子看起来倒像一个小偷似的。在看卫生间时,突然开到一团黑影,我几乎条件反射般缩回头,捂着不断加速的心跳,妈呀,吓死我了。心情起伏一会,我擦了额头的汗水,心里不断退缩,还是回去吧。就在我的这念头出现时,又想起妈妈说过,男子汉要勇敢向前,不畏恐惧。对,我要勇敢,怎么能胆小?一股前所未有的勇气涌上心头,我大胆踏出一步。现在的我知道,那是我的一步,已经是在向勇敢踏出一步,向着勇敢出发。
至于最后的结果,黑影是一团毛巾而已,滴答声也只是水龙头未关紧而漏水罢了。回忆那一晚,虽然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惧怕夜晚降临。我知道,那是勇敢,我已踏出勇敢的一步。
漫长的人生,我已向勇敢出发,勇敢的力量促使我勇往直前。至今回忆起来,我都觉得那一晚的一步,是我向勇敢出发的前奏,为之后的前行吹起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