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鸟儿要面对巍峨的高山展翅飞翔,鱼儿要面对汹涌的大海搏击海浪,这是大自然赋予它们最崇高的使命。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着历史重大的责任,寄予着父母老师热切的期盼,承载着青春年少的梦想,不也应奋力一搏,为理想插上飞翔的翅膀吗?大学,一个神圣的名词,自从你进入学校教育的那一天起,你就把大学当做自己的目标,因为你相信,在大学广袤的土地上你一定能放飞青春的梦想,绽放生命美丽的光彩!
来到这处处充斥着学识气息的地方,这里鸟语花香,这里草长莺飞。苍翠的树木是这所学校的风景,烂漫的樱花是校园的点缀。那主楼前面的小树林,有着婉转悦耳鸟儿歌唱的声音,那绿树成荫下的静谧总能让你放下心来,分享知识的喜悦。这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
大学是一个神圣的地方,能沉淀出知识的结晶,能构筑起丰厚知识的城墙。那绿茵足球场上奔跑的身影诠释着生命的激情,那舞台上倾情挥洒的同学们,告诉着我们大学生活可以如此精彩!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同学们,青春承载了太多梦想,现在就是只争朝夕的时候了!最后,借用汪峰的几句歌词,以求共勉: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要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山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拥抱灿烂明天,绽放生命美丽的光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