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不灭的光》。
什么是自信?叶剑英元帅说得好:“攻城不怕坚,功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这种迎刃而上,坚信成功的精神就是自信。
自信的人生是美丽的,自信能带给人一切美好的品质。你自信,你便正直;你自信,你便有责任心;你自信,你便热情大方……
因为自信,改变了居里夫人本来穷苦的命运。
居里夫人为了提取纯镭,以便测量镭的原子量,向科学界证明镭的存在。曾夜以继日地在简陋的棚房里,用一根与她差不多高的铁条搅动治锅,在堆积如山的沥青中寻找镭的踪影,条件十分艰苦。在这种情况下她仍信心满满地对同伴说:“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大,这种事情必须做到!”自信改变了她的命运,使她两次荣获诺贝尔奖。
因为自信,使夏洛蒂三姐妹写出了闻名于世的小说。
夏洛蒂姐妹从小生活艰苦,但从来没有放弃学习。在她20岁那时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把自己最好的几首诗寄给了当时大名鼎鼎的诗人罗伯特·骚塞,希望得到她的指点、提携。她们苦苦等了几个月才得到了一封远不止失望的回信。罗伯特在信中告诉她们:文学不是妇女的事业,也不应该是妇女的事业。可夏洛蒂姐妹不甘心,偏要在文学这条路上闯出一条道来!后来,她以自己为原型,创作了《简·爱》,妹妹艾美莉和安恩的小说也相继出版,震动了英国乃至世界文坛!
因自信,爱因斯坦坚持相对论,获得了认可;因自信,尼克在接受自己外星人般身体的同时努力学习,取得了成功;因自信,张海迪身残志坚,努力学习,向吉林大学申请并获得了硕士学位……
自信,不灭的光。它会永远照亮我们前进之路的!
同学们,让我们选择自信,走向成功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