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去秋来,那抹嫩绿终于在挫折中破土而出,长出茂盛的枝叶。那个牵着妈妈手,无忧无虑地嬉笑的时光也悄然离去……
每年暑假,我们一家人都会回老家度过。那年你开刀住院了,出院时已是要拔花生的时候。爸爸外出有事,我和姐姐看着出院不久的你,决定帮你一起拔,你心痛无奈的推开我们,生怕我们会怕苦怕累,可依旧未能阻止我们赤诚的心。
微风拂起,啮滚热气夹在风中扑向我们。我擦了擦额上的汗水,眯眼看向蒸发着大地的烈日,埋下头继续拔,这些花生扎根扎得又深老,我紧紧拽住花生的根部,咬紧牙关,向后猛扯,花生却纹丝不动。我泄气地看着它,再使劲猛地一扯,那花生被我连根拔起,我跌坐在泥土上,那拔出的泥土洒在我身上,我抖了抖衣服,甩甩膀子,向下一株迈进。
拔了一上午,汗水湿透了我们的衣服,黏黏地贴在我们身上,汗水已不知流了多少。你心疼地看着我们黝黑的双手,晒红的膀子,汗流的脸颊。我们摇摇头继续拔。
当全部拔完之时,我和姐姐身上已全是泥巴,双手也因用力过度而起了痕迹。我感到又累又渴,你焦急地把我们推进屋内休息,而自己却仍在收拾。
花开花落,芽儿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蜂围蝶伴,我成长中也少不了母亲相伴的身影。
每当我挑灯复习学习时,你总守护在身边,时不时给我倒一杯热茶,我看了你充满血丝的双眼,无奈地催着你休息,你总是笑着推辞:“没事,再陪你一会儿……”
每当我无理取闹地与姐姐争吵时,你总是责备地瞪着姐姐,让她让着点我,然后向我宠溺的怪道:“你呀,这么大了还吵,该懂事了!”我不满地撅撅嘴,你无奈地摇摇头。
日升日落,为妈妈分担家务,懂事听话的时光向我走来。那成长后的大树也与蜂蝶共舞。在挫折关爱中成长的我,逐渐懂事,逐渐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