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晚上跟妈妈聊天,说到我弟自从上了高中,变得懂事好多。
我隔着屏幕不禁失笑,是啊,离开家,怎么能不长大。
记得我还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开始去上班工作,虽然离家不是很远,还能够每天见面,可是疲惫的工作,加之回家洗衣服做饭等繁琐的家务,慢慢的,我们的交流越来越少。
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主动的跟妈妈去聊一些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也不会像其他女孩儿那样会跟妈妈说很多体己的话,我甚至总觉得自己是一个人在成长,对于越发阴郁封闭的性格,母亲一定是有所亏欠的。
那时候还并不能够理解一个女人辛苦分担养家的心酸,处在父母竭力创造的舒适环境和安逸生活里,只过于在意自身感受,却从来没有去体谅过她们,内心里对于她对我极少的关心和体贴是耿耿于怀的,所以青春期开始,我变得极其叛逆,性格顽固又很倔强,从不会轻易地妥协。
那段时间,好像没有一顿饭是和谐的度过的,总是一言不合就开吵,而我更是丝毫不会让步,甚至还会觉得自己委屈极了,全世界都不理解我,爸妈还要这样对我。
也是有想过离家出走的,甚至会有一些极端的想法,可是后来不都是和平解决。其实,我再怎么反叛也不会变得太坏,本意不过是想的得到父母更多的关心和在乎,所以才这般放纵任性,以至于伤害了最疼爱自己的人尚不自知。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理解父母的不易,开始学着体谅他们的感受,也许是在外读大学以后,逢年过节一个人身处异乡的孤寂感就会油然而生,这种时候再多的问候也比不上家里一杯温热的茶。也许是高中的时候,每次离家返校,母亲都会装了满满的零食以及生活日常;每次熬夜复习到很晚,抬头看着窗外万家灯火,就会分外的想家,也开始懂得他们所有细微的体贴与不加修饰的关心。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却不解总是得不到生活的青睐,可是回头看看父母,他们面对生活的艰辛,却只能一味往前,因为他们需要担负起儿女对于生活的期望,还有更远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