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的变化》。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而美丽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有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乡—杜泽。杜泽是土质肥沃的地方。经过多年的发展,一幢幢高楼林立,郁郁葱葱的绿化带遍布公路两侧,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使农民看病有了保障。农村“两免一补”政策落实,让我们农村孩子享受着城市孩子的教育——宽敞明亮的教室,闭路电视,投影仪、多媒体……应有尽有。这眼前的生活景象不正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吗?美丽的家乡,富饶的家乡,这让你的儿女怎能不为之自豪呢?
听,家乡新农村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惊天动地。家乡人民将一往如前,伴着改革的深化,迈着发展的步伐,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智慧,用无以伦比的刚强和毅力,在家乡的土地上催生出新的勃勃绿意,收获令世人惊叹的累累硕果。我们小学生将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努力拼搏,顽强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为祖国将来傲立于世界之巅,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