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500字励志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人的一生不可能没有遇到过挫折,因为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摘到美味可口
的成功之果。我也不例外,在成长的路上遇到的挫折不计其数,但正因为这些挫折,才使我的成长之路丰富多彩,趣味无穷。
有些事我仍记忆犹新。记得那是在五年级的时候,市里有“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的活动。我们学校也积极参加,老师在班级里选了五位同学去参加,我很荣幸被选上。比赛前,我精心准备自己的演讲稿,并在英语老师那儿说了一遍,,确保自己万无一失,老师也说:只要再讲得生动些,就能进入复赛了。这使我信心十足,并更努力地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比赛那天到了,当我到那儿看见这情景时,我惊呆了。只见参赛的人多如繁星,挤进去都有些困难,这时我的心又悬了起来,但总是劝自己没事的。轮到我了,走进考场,三位外国考官笔直地坐在椅子上,偌大的考场被考官的一声不发感染了,到处都是紧张的气氛。只听见“please”,我便开始演讲,可是越说越紧张,到最后索性囫囵吞枣地结束了演讲,原来面带微笑的脸在这时变得沮丧,低垂着头走出了考场,等待面试的结果,被我猜中,没选中。这件事使我整整伤心了一个星期。但我悟出一个道理:不是任何事都能做好准备就成功的,但任何事都有失败的可能。
这件事也是关于演讲的。在六年级,学校举行英语讲故事大赛,老师为了让我重新重视起来英语这一门学科,便推选我参加。但因为见别班同学的实力太强,便在比赛中申请了弃权。事后,老师知道我的自信心不够,才弃权。便对我说:“做任何事都要对自己有信心,也许老师觉得你演讲的风格特殊而给你打高分呢?”所以,之后做任何事都会对自己有十足信心。
在六年级时,在学校举行双蹦比赛,在那时,我一个双蹦都不会跳,可把我急坏了。比赛时,我以0个的“好”成绩结束比赛,到了班级,同学们都在我身边嘲笑我,使我很难过。事后,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一个寒假里学会了双蹦。让我明白:只要坚持不懈,肯花功夫和时间就能办成自己想做的事。再多的挫折,回忆起来也是过去的事了,在这些挫折中我领悟到许多道理,也正是这些挫折和道理激励我在生活的征途中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