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你们知道世界上有一个属于读者的节日吗?它叫“世界读书日”,每年的4月23日就是“世界读书日”,也就是今天。设立此节日的目的就是为了号召全人类重视读书并重拾读书的乐趣。
读书须趁少年时。司马光小时候是个贪玩贪睡的孩子,为此他没少受先生的责罚和同伴的嘲笑。于是,他决心改掉贪睡的坏毛病。为了早早起床,他睡觉前喝了满满一肚子水,结果早上没有被憋醒,却尿了床。于是,聪明的司马光用圆木头做了一个警枕,早上一翻身,头滑落在床板上,便会被惊醒。从此以后,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的大文豪,为我们留下了《资治通鉴》等宝贵财富。
在我们的世界里,有很多绘本故事。你看过哪些呢?是啊:有关于鼠小弟的绘本、有关于爸爸妈妈的——《我爸爸》、《我妈妈》的绘本。每一本绘本故事都能教给我们很多本领,在学习本领的同时,我们也要爱护好它们。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页页地翻、一页页地看。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幼儿园大阅览室、教室阅读区里的绘本们正在对我们小朋友招手呢。趁着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海洋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