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今日,我们大(1)班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踏着先烈的足迹前进》。昨日是清明节,我不禁想起那些无数的烈士们,是他们用自我的青春,保卫我们的家乡;是他们用自我的生命浇灌了中华沃土,装点了春天的中国;是他们用自我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自我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奠基。
回首百年,悠悠岁月。革命先烈们虽然未能亲眼看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但他们为革命而洒下的热血,将永远浇灌着中华民族解放胜利的鲜花!他们不朽的灵魂像是引路的明灯,引领着后辈走向胜利的彼岸;他们的精神像是擎天的巨柱,支撑着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让我们铭记这些革命英雄,铭记英勇献身的英雄,革命烈士,将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
小朋友们,看看胸前的红领巾,它和国旗一样鲜艳。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当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当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职责和历史使命。清明节不单单是扫扫墓,更重要的是经过这种活动来传承感恩的精神,学会感激我们的父母以及所有爱我们的人。
小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里做孝敬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好小朋友;在社区做讲究礼貌、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把这种文化传统发扬光大,不仅仅是在清明节,更能运用在日常生活中,让我们踏着先烈的足迹前进吧!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