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微风,送走了白云;白云,送走了岁月,而岁月的背后,是匆忙逝去的年华。纵是时光荏苒,于我而言,那终岁不忘的,是那一刻,母亲的等待。
傍晚的时候,黄昏将白天的暖意化为冷风。此时的天色,像一锅凉凉的稠粥,我的心凉如水。
手中捏着那张刺眼的试卷,踌躇前行,心中却忐忑不安。想着你会如何待我?是斥责,亦或是冷漠?
想要逃避,不想看到妈妈失望的眼神。我站立良久,终是怀念那份温暖,缓缓走向家的方向。微微抬头,却看见屋前被夕阳拉长的身影,我的脚步忽然顿住。
那门口站着的,竟然是你——我的妈妈,你是那般急切的等着迟迟未归的我,蹙起的双眉满是不尽的忧愁与担心。我知道,你的眼睛近视,可你却仍是眯着眼睛,细细的从茫茫人海中辨认着你的女儿,一股股酸涩从我的心里溢满开来。
风中,你的黑发凌乱的飞舞着,可我却瞥见了那隐于青丝中的华发。我知道,编织起它的人是我,你那佝偻的身躯,在夕阳下显得是那么单薄。那一刻,我终于读懂了你雨润无声的爱。
“妈!”我快步向你走去,你抬起头,敛去了满脸的疲惫与忧愁,喜悦盈于眉间。我低,将手中那满是汗水的试卷递给你。许久,没有声响……我抿了抿嘴,带着心中的忐忑抬头,却撞进了一双诚挚的双眸中,他于无声处给我安慰与宽容,简简单单地将爱诠释的朴素无华。夕阳照在你的侧脸上,我仿佛闻到了阳光的味道,轻轻的嗅着,这是爱的味道!我的心中仿佛有什么破土而出,蜕变为五彩的花,是那般绚丽。
“快点儿进屋吃饭吧,尝尝妈妈的手艺退步了没有。”你拉着我,向屋内走去……
在别人眼里,我只是一粒低微的尘土,而在你的眼里,我却是你的整个世界,满满的占据了你的心。是你,让我有勇气面对漫漫岁月,聆听花开的声音:是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