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三的朱波,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环境,从我做起”。首先,我想给大家讲一个童话:
春天来了,小公鸡走进了大森林。他要去寻找春天。
他走着走着,突然听到一声喊叫。那是一棵小树。小公鸡问:“小树,你好吗?”小树伤心地说:“我以前是一棵很健康的树,现在塑料袋在我头上乱飞,有人把我胳膊砍了,我受伤了。”小公鸡安慰小树说:“别哭了,我一定要想办法帮你。”小公鸡摘下了盖在小树头上的塑料袋,然后说:“我给你点水。”
小公鸡去河边找水,却发现河里的水又脏又臭。就问:“小河小河,你怎么变成黑的?”小河无奈地说:“哎,人家扔垃圾,往我肚子里泼脏水,害人的小鱼小虾都不跟我玩。”
小公鸡听了河水的话皱起了眉头。小树受伤了,河水变脏了。这种情况不会改变。森林里没有春天。
于是小公鸡来到森林幼儿园,告诉那里的孩子们小树和小河发生了什么事,请求他们帮助。孩子们来捡森林里的垃圾了。经过大家的努力,小河唱着欢快的歌,和小鱼小虾一起玩游戏。小树也快乐地和小鸟玩耍。森林里的春天是最后的。
孩子们,你们明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吗?是的,我们必须爱护环境,保护花草树木,不要乱扔垃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过得越来越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