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书是我们的朋友。
书是智慧的源泉,知识的宝库,书,给我们智慧,让我们聪明;是一本书,让我们知道真相,教会我们做人。路边的花,只有被雨水滋润,才能茁壮成长,只有被书本熏陶,才能无所不知。只有与书为伍,我们的身心才能得到培养,我们的生活才能充满乐趣。
读一本好书可以丰富一个人的灵魂,分辨是非,举止文明。高尔基,一个世界作家,过去常常在月光下,在屋顶上,在老板的鞭策下阅读。他对阅读的痴迷最终使他成为世界文学大师。高尔基说:“书让我变成了一个快乐的人。”
莎士比亚说:“人生没有书,就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就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籍是沟通的良师益友,是智慧的常青之水,是点燃知识火炬的一盒火柴,是走出迷茫的灯塔。可见书是我们的朋友。
读书本身就是一种习惯;在阅读过程中,我们应该爱护书籍,不要在上面乱涂乱画。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我们应该好好照顾我们的好朋友。鲁迅爱书。他手脏的时候从来不翻书,而且保存的很整齐。
还请同学们喜欢读书,爱书,保护好班级里和学校走廊里的书,不要伤害书,因为“书是我们的朋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