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转眼间,我已经踏上工作岗位一年多了,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有苦,有累,有辛酸,有疲惫,但更多的是甜蜜,温馨,感动和幸福。
每次和孩子在一起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孩子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我坚信他们都是纯洁无暇的天使,赐予我快乐和无止境的爱。
老师在向孩子表达爱的时候会有很多方式,同样的,孩子也会回赠给老师他们的爱。记得有一次,我在打扫卫生,几个孩子跑过来对我说:“老师,我亲亲你吧。”我说:“老师现在忙,等有时间了在让你亲,好不好?”孩子撅起小嘴巴跑开了。我看到笑容正从她的脸上慢慢消失,我开始后悔拒绝了她。或许孩子的心里装不下不愉快的事,没有几分钟,她又跑过来对我说:“老师,我亲亲你吧。”这一次我欣然同意了,赶紧放下手中的活蹲下让她亲了一下。小家伙笑着跑开了,而且还对起他小朋友说:“刚才我亲老师了,老师喜欢我。”我忍不住的笑了,原来孩子是那样的容易满足,只要一个小小的表示,就可以让他们高兴好长时间。
人们常说每个孩子都是一本有趣的书,要想读本书并不容易,只有爱他们的人才能读懂。有一次,我穿了一件才买的衣服,我班的韩艺非小朋友说:“老师你的衣服真漂亮。”其余的小朋友也都围上来左瞧右瞧。“老师等我长大了,也要买这么漂亮的衣服。”“好啊。”孩子们都哈哈的笑了。
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陪伴着我,在我高兴的时候他们会一起陪我笑;在我疲惫的时候他们会用那稚嫩的小手为我擦去脸上的汗水;在我失落的时候他们又会用甜甜的歌声换回我继续努力的信心。谢谢你们,我可爱的孩子,你们是我心中永远的牵挂。
我快乐,我是一名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