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过年快到时,我都不知道将怎样度过这个过年。我记得往年过过年都很有意思。孩子们最喜欢的,当然是除夕的早晨去集市上挑选烟花、礼花。然后晚上可以尽情地放烟花,或者看别人家放的礼花,那场景自然热闹非凡。孩子们这时的心情啊,别提多开心了!我也是在过年是才能找到那段童年里最快乐的时光。
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吃完年夜饭后,最喜欢看的一定是《过年联欢晚会》。里面的节目都非常精彩,小品更是为全国观众人民增添了一份欢乐的气息。快到12点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们会随着主持人一起倒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这时候,全国人民都沸腾起来了,家家户户更是礼花飞舞。我高兴地喊到:“过年啦!过年拉!”孩子的天真、兴奋劲也在这不经意间悄悄流露出来。到了大年初一,家家户户都忙着给亲戚们拜年,当然,我家也不例外。和亲戚们在一起的时侯,自己常常 人间真情的珍贵可能在于一个教导会打开人的心扉;一个鼓励 这些都是人间真情,而且都来自亲朋好友们的内心,我想,假如你遇到困难了,亲友们会在你的身后默默地支持你、关心你!因此,真情和金钱比起来,金钱不是显得太微不足道了吗?
到了大年初二,我就更应该提了,因为这天是我的生日,然后爸爸就会请许多亲朋好友来庆祝我的生日,还会买上一个大蛋糕。最高兴的人当然就是我喽!
今年的过年又会是什么样的呢?虽然等过年要经过一段时间,但是还是阻隔不了我对过年的向往,而且我还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地等下去,终有一天你会等到你期待的那一天。对于过年,我将怀着一颗满怀期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