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应该美化我们的地球,植树造林,减少土地荒漠化,退耕还林。减水土流失;用固硫煤,减少酸雨对人们的影响。也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产生导致温室效应;这些都是国家提倡的。都是我们的义务,我们应该坚决完成,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更清晰,因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都是环保的,都是我们环保小卫士应该做的。
我国的环境问题还有土地盐碱化,在天然气、石油开采过程中,由于泄漏还会直接造成空气污染、水污染等。在生产中造成污染最为严重,因为在生产利用了化石燃料导致了四个对环境影响。1、燃烧时燃料中碳转变为二氧化碳进入大气,使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增大,从而导致温室效应,改变了全球的气候,危害生态平衡。2、煤和石油中往往含有硫,在燃烧时,绝大部分转变成二氧化硫随烟排到空气中,在一定条件下形成酸雨。3、化石燃料燃烧时产生的各种粉末,以及各种有害气体,悬浮在空气中,造成环境质量下降,危害人体健康。4、燃烧在利用过程中有大量余热排出,从而提高周围环境的温度,产生热污染。
因此我国提倡“清洁能源开发和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与资源浪费。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使地球成为洁净的行星。
5美丽的春天来到了,河提上是一片新绿。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小伙伴约好一起去公园放风筝。来到了公园,我们一下都惊呆了,那里到处是垃圾,饮料瓶、烟头、香蕉皮………花丛里,草地上挂满了红的、黑的、白的……。 各种各样的饮料袋,好像争奇斗艳的鲜花在盛开。碧绿的河面上漂浮着塑料袋、饭盒、饮料瓶……欢乐的鱼儿一下子不见了踪影。
看着公园到处是垃圾,一片狼藉我们的心情能好吗 ?这到处是垃圾,还是我们游玩的地方吗?简直就是垃圾场,我和小伙伴们商量要把公园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们也要为环保出一份力,让人们来到这里有个好心情,愉快的在公园游玩、休息。我们纷纷回家带来扫地的工具,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也过去了……。夕阳西下,公园渐渐地呈现新面貌,干净的地面,整洁的草地,一尘不染的坐椅。潺潺的流水唱着欢乐的歌,哗啦啦的向东流,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着,好不快活!几棵柳树正在河边梳洗长长的秀发,那柳枝纤细而柔软,像瀑布一泻而下,在微风的吹拂中摆腰肢。这时候我们个个像个花脸猫累的东倒西歪,仿佛像一片片柳叶,和柳枝一起荡秋千。
好高兴呀!我和环保有个约会,做一名环保卫士,为环保出一份力。
地球,是一个晶莹的球体,我们美丽的家园。她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母亲。我生活在绍兴,这个充满文化气息,蕴含无数文化的古城。蓝蓝的天,洁白的云,本来是这个古城的蓝天主要的色调。但是,自行环境遭受到破坏,天空便是灰蒙蒙的,很难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当我走到鲜花盛开,绿草如茵的小路旁,闻到一股扑鼻而来的臭气;当我经过一条小河,亲眼目睹捣衣大婶把一脸盆脏水倒入小河时……美好的环境就离我而去,眼前是一幅幅破坏环境的恶心画面。
人们越来越不注重生态环境变化,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个母亲。我们不能随意破坏环境,破坏地球只会让我们失去美好的家园。
我们的家园已经遭受到了严重的破坏,情操不再嫩绿,花朵不再鲜艳,河水不再清澈,云朵不再洁白,天空不再蔚蓝。城市的美丽面貌,被我们破坏了,变得又脏又臭。之所以城市会变成这样是因为人们的破坏: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滥用化学品……
这些本来是人类所为,可我们却还抱怨其他。当我们走过小河,会情不自禁地捏着鼻子,抱怨河水臭气熏天;当我们经过一块草坪,也会捏着鼻子,抱怨小草太脏太臭。可是谁想过,这是人类自食其果!
地球和人类是互相通灵的,你怎么样对待她,她就怎样对待你。让我们呼吁:保护地球环境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