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爱护环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追梦2班肖楚轩同学,我今天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环境,美化校园
教育家曾经说过:“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而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学校的环境需要我们的爱护和美化。
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色,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童年的乐园。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吧!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
3、提倡“弯腰精神”,见到垃圾及时捡起来。
4、以爱护教室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教室的清洁卫生,做好值日生工作。
5、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环保小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捡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爱护环境,美化校园
我是来自xx级铁路12班的杜榕,随着冬季寒冷的气息渐行渐远,我们迎来了温暖的春季。春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季节,更是一个播种的季节!在这个充满快乐和希望的季节里,我们的校园也需要多一份栽种的希望、多一份花开的美丽、多一份文明的绿色。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而我想对同学们说:“环境是保证学习的必要条件。”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感心情舒畅;因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美的环境是靠大家共同营造的,我们曾欣喜地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自觉地检拾饮料瓶、纸屑等;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了校园环境。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看到的情景;楼梯上、走廊上的纸屑、食品袋;文化走廊的绿化带上,有的同学肆意践踏,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再看一看我们的操场,饮料瓶随处可见,这一切不但让打扫卫生区的班级叫苦不迭,更严重地是破坏了校园的环境卫生。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时代要求我们要有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将绿色作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校园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保护绿色校园的重任。为建设文明、绿色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