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爱护环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维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讲话之前我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据报道:有一个美国客商与我国某医疗器械厂决定合作生产输液管,外商到车间参观时,厂长随意的向墙角吐了一口痰,然后用鞋底去擦。正式签约那天,厂长只接到客商的来信:“一个厂长的卫生习惯可以反映一个工厂的管理素质,况且我们生产的是用来治病的输液管,人命关天……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从这个故事中,我们能体会到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多么重要。
大家都知道,地球是我们人类的母亲,大自然是我们最亲近的朋友,而学校则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放眼望去,校园里处处绿树环绕,芳草萋萋:早读时,琅琅的书声里飘来淡淡的花香,正午时,高大的树木播撒着片片的浓荫,而傍晚时分的落日,更是为校园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情。还有那宽敞的操场,明亮的教室,它们都将陪伴着我们度过人生中最难忘的三年高中生活。
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当然有责任去爱护它。可是,在这个美丽的校园,却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地方。
先说我们最熟悉的教室吧。有时候,同学们的一个不留心的动作就带来了一片纸屑。起初,我们都不在意,但试想一下,这个角落有一片纸,那个角落有一片纸,那我们的教室会变成怎样?现在每个班都会有一个垃圾回收桶。本来这是一件增强大家环保意识的好事,可是如果回收桶不能保持干净的话,也会变成一个招虫惹蚁的“卫生死角”,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还会散发出阵阵恶臭,那可就得不偿失了。还有一些同学吃完东西后,各式各样的包装袋随手一扔,这些可恶的“白色污染者”就开始四处飘荡,导致校园一片狼藉。一滴水蕴藏着大海的本质,一束光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也能反映一个人的修养。
同学们,听到这些,你是否知道了今后该如何对待手中的一片纸,嘴里的一口痰,教室内的桌椅公物,学校一面洁白的墙壁?
请从你我做起,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只要每个同学注意不带零食进教室,不乱扔果皮纸屑,随手捡起一切有碍校容校貌的脏物;平时做值日的时候,认真打扫,不放过一个死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