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爱护环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三四班的杨帆,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护环境,敬畏自然”。
惠特曼曾经说过:“大地给予所有的人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它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赠却是这些物质的垃圾”。当我们正在奢侈地享受着附中优越的环境时,可曾想过我们周围的环境正一步步的恶化?当我们随手扔下纸屑时,可曾想到我们已陷入垃圾围城的危机中?曾几何时,天空也是湛蓝,河水都很清澈,就在大自然给予我们美丽的享受的同时,人类却在不断的伤害着她。铺张浪费,残害生物,肆意扭曲自然规律,人口暴增,随之而来的是环境污染的日渐严重,资源的日渐匮乏,所有的一切无不在提醒着我们,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保护环境本该是高于一切的至关重要的事,然而人类却常常将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事情上,破坏,杀戮似乎是人类最擅长的事,但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工具与能力,应该用在别的更重要的目的上,也就是应该用在维护生态平衡上,或许再过不了多久,地球上将会出现一种人类的天敌,将为这美丽的大自然金字塔封顶。而现在的人类,既然是万物之长的灵长类,就应该考虑万物的全体繁荣,而不单是只有人类一种生物。
身为中学生的我们,可能凭一己之力,还不能让所有的沙漠变成绿洲,让每一条河流都清澈见底,让每一片天空都碧蓝如洗,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做起,从维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开始做起,我们可以让每一个餐盘不留剩菜,让每一个水龙头都即时拴紧,让路边的花花草草尽情绽放等等。这些易如反掌的保护环境的事情,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善待自然,他便是一位善良的慈母,而倘若破坏自然,他也能变成一个冷酷的屠夫,因此在这里,请允许我再强调一遍“爱护环境,敬畏自然”。
毕竟,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