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位哲人说:“成长的过程中,挫折有时也如出色的成功那样忠诚地服务世界。”。
挫折是一个人的试金石,许多挫折往往是好的开始。有人在挫折中长大,也有人在挫折中跌倒,这之中的差别,就在于个人如何看待。
很多人害怕遭遇挫折,认为挫折是一种重负,让人不堪忍受。遭受挫折打击后,赖在地上,自怨自怜,悲叹不已。这样的人只会哭泣,没有勇气。
精彩的人生是在挫折中造就的,挫折本是人生的原色。有一则广告说:”幻灭是成长的开始。“挫折是人类成长不可或缺的元素。
哪个站在台面上的人,不是有一堆令人心酸的过去?挫折往往令这些人站得更稳。
面对挫折和逆境,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它们看做是有益于人生的一种历练,乐观面对。
诗人纪伯伦说:”当你背对太阳时,你只会看到自己的阴影。“当我们选择看待事物的阴暗面时,我们就看不见光明的那一面;当我们选择悲观时,我们便乐观不起来。
所以,不管什么情况,我们都要面对太阳站着,那样,我们看到的永远是光明。
面对挫折,当挫折来临时你采取什么态度,倾听大家的意见,但最后决定自己命运还是要依靠自己,开阔自己的思路,多想一些办法,每天要有计划的做事,成功与不成功都不会后悔,我面对人生的课题,克服自己性格中爱钻牛角尖的缺点,尽量性格开朗些,多想想别人,关心周围的人要以实际行动,为人师表很难的,社会给了我们很高的荣誉,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做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