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自强不息演讲稿范文7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草被风暴吹走后还能茂盛,因为它自力更生;过了山路十八弯,河流终于流入大海,因为自力更生;鹰可以在羽毛丰满之前在蓝天翱翔,因为它们是自力更生的。
自力更生是成功的基石。
梅兰芳有一次去跟老师学美术,老师不收他,说他死鱼一样的眼睛,不是学话剧的料,但梅兰芳没有放弃。他的眼睛每天跟着池塘里的鱼游,跟着天空中的鸟,不停地练习,因为他在不断地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努力地脚踏实地。经过这么多艰苦的奋斗,终于,上帝没任何人,成为娱乐圈最出名最受欢迎的京剧大师。试想一下,如果他一开始就放弃了,没有自立,而是用金钱贿赂别人,怎么可能脚踏实地,有辉煌的演艺事业呢?所以,自力更生是成功的基石。
自力更生让人努力。
杨光,一个从未沐浴阳光的人。他小时候失明,这对一个音乐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他并没有放弃对音乐的激情,对生活的热爱,也没有逃避天意。而是用实际行动挑战天堂,登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但他在家里不断努力,自强不息,练习着踏上台阶的步伐,练习着如何正确自然地对待别人的表情和动作。此外,他热衷于音乐,努力工作,最终走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如果他不自力更生,自力更生,因此沮丧,他就不会为无法实现的梦想而奋斗,他就不会成功。所以,自力更生让人努力。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困难和挫折在等着我们,我们必须站在自己的脚上,通过我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大胆挑战自己的命运,让自己成功,在自己的蓝天上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