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自强不息演讲稿范文700字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来谈谈关于自信自立自强的话题,我认为今天在座的各位选手,能够勇敢的站在这个舞台上就是自信,就是一种成功,你们说对吗?因为我们尝试着站在这里,即使不成功,但也不成空白。
曾经有一个喜爱雕塑的青年,想拜一位雕刻家为师。但,正如雕塑家对自己的作品一样,他招收徒弟的条件十分苛刻。整整五年,青年每塑好一件作品,都会拿去让雕塑家过目,但雕塑家却看也不看一眼,就将它毫不留情地打碎。有许多人认为雕塑家不近人情,但,他的妻子却不以为然,而是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只要信心没有被打碎。”结果,青年最终如愿以偿,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超越了自己的恩师。原因是什么呢?就是青年人拥有不怕失败的自信。
人生在世,不可能总是平平安安、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我们不能没有信心,只要振作精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就一定会有希望特别是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即使生活无情地将我们的奋斗、努力打成碎片,但只要信心没有被打碎,只要我们的心中能保持自信的火种,我们就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点燃生命的激情和活力,勇敢地与命运之神、风险危机抗争,让生命焕发出智慧与坚强的光辉。
人能走多远,不问双脚,要问意志。人能攀多高,不问双手,要问志向。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自强的精神,那么他已经失败了。世界上只有两种动物能爬上金字塔,鹰和蜗牛。我们可以像蜗牛那样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爬,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风雨中依然前行。
成功可能是属于你的,但也可能以你擦肩而过,这都要看你到底有没有信心将成功夺过来。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自尊自爱使我们能更好的立身社会,自立自强是我们更有价值。我们应该实事求是的认识自己。让我们共同誓言:做一个脚踏实地,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中国人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