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自强不息演讲稿范文7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日我演讲的标题是“成功与成功永属于自强者”,自强者有安康的心思本质,坚决的风致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步精力,他们深信“天然生成我材必有效”“出路是本人发明出来的”他们蔑视坚苦,追求高远目的,面临人生急流中的暗礁与险滩,奋勇搏击,不懈起劲,他们面临波折和掉败,刚强地站起来,用本人毅力,勇气和聪明扬起自强的帆船,驶向成功的对岸,中国女足就是如许一个自强不息,坚强拼搏的荣耀集团,为了故国的声誉,只愿支付和贡献;她们自傲,自强,不怕波折和掉败。她们把这珍贵的自强精力和献身精力浓缩在竞技场上,印刻在长时间的斗争过程中,书写在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奖杯上,她们的事迹通知我们,成功与成功永远属于自强不息的人。
自强不息者的力气来自傲念、意志和毅力。那些有成就的革命家、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都有着坚决的必胜的信心,有着艰辛斗争、坚强拼搏的精力,有着坚韧不拔、发奋向上的毅力。伟大的革命家马克思身处窘境,自强不息,发奋起劲,呕心沥血,花了整整四十年,才有巨著《本钱论》的问世。科学家居里夫人,历经十几年的苦心研讨,不怕波折和掉败,才从几十吨矿石中提炼出几克镭。艺术家达·芬奇靠坚强的毅力,耐劳考验,几百次画蛋,才有从蒙娜丽莎的降生。我国巨人的文学家、鲁迅师长教师身处白色恐惧的恶劣情况中,仍坚强拼搏,应用他人喝咖啡的工夫起劲进修和写作,终于成为中国文坛的大师……纵观华夏五千年前史,自古至今,从万里长城、四大创造到三峡工程,无一不显示出中国人发奋向上,自强不息的斗争精力,这许很多多的事例都充沛阐明了自强不息是成功和成功的主要包管。
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科学路途上没有平整的路途,只要不畏劳苦沿着峻峭山路攀爬的人,才有但愿到达光芒的极点。”这形象地通知了我们要想在事业上获得成功和成功,就必需起劲斗争,自强不息。由于它是成功和成功的包管,也只要如许,芳华才会永驻。
当当代界,跟着科学与技能的不时提高和开展,世界竞争日趋剧烈,我们应该切记前史,起劲拼搏,切记12·9精力,生命不息,斗争不止,扎扎实实地夯实事业的根底,在人生斗争的路途上迈出坚决的措施,为故国更好的明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