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自强不息演讲稿范文7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就像现在的直播,一锤不彩排;时间就像一条流动的河流,永不回头,无法重现;世界就像六月的天气,不确定,不可预测。但我的心像一块岩石,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探索人生。
放下过去的荣耀,自强不息,自信行走,赢得精彩人生。
16年前,当他即将获得复旦大学生物遗传学学位时,他辍学了。九年前,当他即将从哈佛大学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时,他回到了家。八年前,当他即将成为搜狐第一副总裁时,他离开了。四年前,当6000万资金注入e—Dragon。com时,他辞职了。这就是张黎刚,一个勇敢的人,他有勇气放下自己的荣耀,但仍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凡事皆有因,我无怨无悔。我只是专注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发挥我们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当被问及是否后悔放弃了别人眼中那么多好的机会时,张黎刚平静地笑着说。诚然,如果他选择了任何一条路走下去,他可能会成为今天的学术巨人或商业巨人,但他头上有无数光环,脚上有成千上万荣耀的人生真的没有遗憾吗?我觉得他在暮年回忆起这样的生活是很痛苦的。但现在他选择了拼搏,他的选择无愧于心,他选择了自强不息,于是他赢得了精彩的人生。
放下过去的屈辱,自强不息,大踏步前进,赢得超凡脱俗的人生。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被白人统治者监禁了27年。在过去的27年里,他一直被虐待和折磨。他的手上布满了刑具留下的裂缝,身上满是被狱警拳打脚踢后留下的黑紫色淤青。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最后,他被释放了。经过他不懈的努力,他成为了南非总统。
在他就任总统的隆重仪式上,他邀请了三位曾经虐待过他的监狱官员到现场,向他们致敬。这一刻,整个观众,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事后他解释说自己不懂事,总是很傲慢,优越感很强。正是在监狱里,他学会了自强不息。是的,一个人放不下荣辱,就放不下束缚他的枷锁。他怎么才能学会自强不息?如何才能赢得超凡脱俗的人生?
马丁路德金曾经说过:“我宁愿接受失望,也不愿放弃无限的希望。”未来无限美好,需要我们用自强不息的精神去获得。
成功失败荣辱都是昨天的事,聪明的人需要自我提升。
放下过去的仇恨和怨恨,走向未来。
只有自强不息,才能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