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土地失去水分会变成沙漠,心没有感激滋养会变得荒芜”一位长者说过这句话。长大了,我留意到一个现象,花朵离开了树木,它们很无情的离开,但是我又发现,它们落下,并不是无情,而是化成养料是树木生长得更好。这便是“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落花为了感谢树木的滋养、培育而回报的。
我们要想一想父母养大我们的历程:1-2岁,多病,妈妈爸爸四处奔波,汗水和焦急的眼泪融为一体;5岁,因顽皮、不听爸妈规劝,执着***,不幸一个小火球落到手上,手被灼伤,母亲耐心细致的帮我消毒、包扎;9岁,期末考试宣告失败,沮丧回家后,经父母的教诲、循循劝诱,充实自信心;12岁,一场“水豆”并落到我身上,父亲四处寻医,母亲则对我细心照顾等。可见,父母养大我们是这么得不容易。
世界上没有一种给予是理所当然的。可是世界上却有一种给予是理所当然的,那就是父爱和母爱,他们不需要我们的回报。父母把全部希望对寄托在我们身上。可以这样说,如果当他们什么也没有了,我们则就是他们的精神支柱。虽然他们不需要我们的回报,我们也要懂得感激父母,因为他们的爱深沉无私。为了感激父母,我想借此向他们便打我内心的感激之情。
“敬爱的父母,你们尽心尽力的抚养了我整整十多年了,这是十多年里,我也渐渐长大了,可是同时我也看见你们渐渐衰老了。爸爸时常腰疼,不断的体力活让你的脊梁受不住了,妈妈的头上不停地冒出白花,生活的愁苦让你劳精费神。爸爸妈妈你们老了!这是因为我的缘故。再往后的日子里,我会懂事的,让你们不再那么劳累。”
全天下的子女,是时候感激父母了。
多一份感激,多一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