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自强不息演讲稿范文700字
挑战逆境,自强不息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
我是来自1208级冶金专业的刘士涛 ,我演讲的题目是挑战逆境,自强不息。
只有启程,才能远航;只有拼搏,才会成功;只有播种,才能收获;唯有挑战逆境,自强不息,我们才能成功走向未来。
我出生于农村。那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在此环境下我养成了开朗的性格。我既没有出众的容貌,又没有显赫的出身,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学生,但我相信只要我内心充满阳光,就定能翻越重重高山,去领略那山顶的无限的风光。
家里不富裕的我,如果你想要得到就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因此,我从小就立志做一个勇于挑战逆境,自强不息的人。时时刻刻的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我更加明白人要保持一颗自强不息的心,要与困难做斗争,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困难就像弹簧,遇强则弱,遇弱则强。在这个社会里唯有自强不息,才能迎难而上,绽放耀眼的光芒。
大二的我心里不免为自己的前程担忧,有时也会迷茫,自己该何去何从?也许不用 “头悬梁,锥刺股”;也不用 “闻鸡起舞”;更不需要 “卧薪尝胆”。但我是否就放弃屈原“路漫漫其休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项羽“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勾践“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
吞吴”所包含精神和毅力呢?答案肯定是“不”。我应该在平凡的事情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以欣然姿态做全部之事,以健康心灵待世间百态,只有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作为大学生的我奋斗的决心不会减弱,依然会克服困难,我站在这里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希望能得到大家支持与鼓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