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赵默默,我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文明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不文明现象时常会出现,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是刻不容缓的。不文明现象带来的后果可预知的……
某天,一名高中生不服老师管教而顶撞老师。当然学校请来了该学生家长。此学生不但不道歉还对老师恶语相向。老师一怒之下请了几天假,要求平息一下心情。双访都闹得不愉快。
这个事例提醒我们要尊敬师长,讲文明话。或许你觉得被老师批评很没面子,和老师顶撞很神气,说几句粗话很潇洒。要记得我们是鲜花的唯一使者,我们为传播华美清香和希望而来。我们在风中昂首挺胸,我们的一生应该在令人敬仰的高雅中度过。
文明是一声“对不起”,文明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文明是相遇时的微笑。文明是人们在社会交往中为了有效地沟通,实现最佳人际关系,需要共同遵守的道德准则文明是最容易忽视的事情,也是最容易的事情,但它却是最珍贵的事情。讲文明的人受人欢迎,不讲文明的人被人排斥,文明使有文明的人喜悦,也使那些受人以文明相待的人们喜悦。一切的门户都向文明敞开。
用鲜花的清香装扮自己的生命,用鲜花的颜色点缀自己的人生。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内化成自己的一种力量——文明是一种无声的力量,良好的文明修养将会帮助你取得学业和事业上的成功。
文明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石,从现在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校园的一点一滴开始,树立文明礼仪新风尚,让校园因为有你而自豪。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播下文明之种,孕育文明之芽,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