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好书,很想推荐给大家,书名是《榕树下的智慧课堂》,作者是赵一和李佳,由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
本书是以外公给孙子讲的一个个蕴藏着丰富哲理的小故事为主线,每个故事都是一道心灵盛宴,每个哲理都是一盏人生明灯,从书中我找到了自我想要的那份感动和充实。
《榕树下的智慧课堂》一共分十三个部分,每一个部分都是由几个小故事组成,经过故事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让我懂得自我应当学会担当,敢于负责,作为学生我就应当遵守学校纪律、完成学习任务是我的职责;应对》挫折和困难,要学会静然待之,以一颗豁达、平和、阳光的心去应对、去感受、去拥抱对待周围的一切要学会宽容,应对别人的过错或不足,要学会忍让。
从那一个个充满智慧的小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体会到许多真善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去发问、发掘和发现。如果有时间,同学们也看一下这本能够润泽我们心灵的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