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们就学过”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的谚语,它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放眼自然界,蚂蚁有许多天敌,蚁卵和幼虫都会让天敌们垂涎三尺。诚然,一只蚂蚁的防御能力我们是都不敢恭维的,但他们的王国却并未因此遭到毁灭性的打击,反为许多虫兽所谓惧。
成群结队的狗能战胜狮虎,一笔不离群的马无论谁也伤害不了它,纵使在人类社会中,俄国的十月革命的成功,我们先辈们的八年抗战的胜利。重视团结,古今中外莫不如此。孟子说过“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我们也听过”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每当我们做物理实验的时候。这句话得到了深深的印证,因为每次实验如果没有几个人的团结协作,做起来将会很慢,或者根本完不成。
或许有人会说我一个人就够了,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是那样的天才,不是所有人都有那样的能力。我也相信能够真正独自完成一件事的人不多。也许你的成绩不错,是个有才能的人,但我相信脱离了集体,不与别人团结协作,你的人生之路将会更加坎坷。
团结很简单地球上的动物都知道,团结很难,我们需要充分意识到它的价值,并恰当的予以运用,当然对于聪明人而言,团结不过两个字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