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是什么让平凡的生活变的不平凡,是什么让普通的人变得不普通,又是什么让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呢?是文明!在这美丽的世界里,文明之花到处开放,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做一个文明学生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文明的现象比比皆是:在公交车上看到站立的老人,抱着婴儿的孕妇,不让座,置之不理;在校园内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说脏话,骂粗口;上班工作为了赶时间,走快捷路径,践踏草坪,横穿马路;为了贪图方便,随手随地乱扔垃圾、吐痰;为了赚钱做生意,随处张贴小广告,乱涂乱画,影响市容……这类事情太多太多了,可能有些人会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不就是随手扔扔垃圾,说说脏话吗?干这种事的人多了去了!”可是,你知道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文明习惯是一点一点养成的,恶习也是一点一点养成的,如果不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不从自己做起,怎么能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呢?再加上社会是大家的,文明社会是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创造出来的,而不是靠你一个人的力量,如果大家都我行我素,不管不问,那还创造什么文明社会啊?
所以,想要做一个文明的好学生,在学校就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勤俭节约;在家里就要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热爱劳动;在社会上,就要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助人为乐。只有这样,让自己在生活中锻炼自己,磨练自己,才能成为一名文明学生啊!
文明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文明让我们了解说脏话的危害,文明让我们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肮脏,文明让我们改掉自己的恶习。。。。。。文明像一个纯洁的天使,飞到哪里,就把快乐、幸福、整洁带到哪里。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良习惯,改掉恶习,争做“文明学生”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