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蜜蜂辛勤地酿造,就会有甘甜可口的蜂蜜;鸟儿辛勤地筑巢,就会有安全温馨的家庭;学生勤奋地学习,就会有出类拔萃的成绩……想要做好一件事,就一定要勤奋地去做,只有这样才能成功。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想必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借光这些故事大家已早有耳闻了吧。匡衡、孙敬、苏秦就是通过勤奋地学习,最终成为了的学者和政治家。所以大家应该知道勤奋学习的重要了吧,勤奋是通往成功的大道。下面,我再讲两位名人勤奋学习的小故事与大家共勉吧!
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的文学家。
韩愈也说过: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大家可以每天多问问自己:今天我尽力了吗?我勤奋认真地读书了吗?请大家谨记一句话:勤奋是通往成功的大道。
在新的一学期里,我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自己勤奋地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