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早晨,天气晴朗,风和日丽,蝴蝶去找风比传播花粉的本领。蝴蝶对风说:“我们都会传播花粉,我们的本领应该一样大。”
风却说:“我不但能传播花粉,我还能把种子呼呼地吹到别的地方生长,你会吗?”
突然,乌云翻滚下起了瓢泼大雨,蝴蝶连忙躲到绿油油的树叶下面,它看见风没有来躲雨,就喊它:快来躲雨呀!风骄傲地说:“我才不怕雨。”蝴蝶不服气,准备出去试一试,刚出去一下,差点被淋湿了。它慌忙的找地方躲雨,它看有棵石榴树,它就钻进红艳艳的石榴花里。它看见许多花粉,就把风喊来。风过来后,得意地说:“哪里有花粉?”风徐徐地把花粉吹走了,但是雨却把花粉淋湿了。
这时,它们两个笑眯眯地说:“原来我们俩的本领一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