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有效复习,迎接期末考试》。
我们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增强自信心,才会取得成功。那怎样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考出比较好的成绩呢?
1.有效复习知识,查漏洞补。结合平时作业、练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明确自己复习什么,复习的重点是什么,并且要按计划坚持每天完成规定的复习内容。
2.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习质量课上学会听讲,注意力集中,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思维随着老师的复习去想、去转。不理解的问题记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弄懂为止。对于老师在复习期间留的作业要独立思考、认真按时完成。养成审题习惯,理清解题思路。学会检查,反复验算,确保正确。复习得越扎实,越能大大提高学习的质量。
3.劳逸结合,合理用脑要想提高学习成绩,还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用脑。
4.遵守纪律。在课间活动的时候,我们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但一定不要进行剧烈活动,更不能打闹,以免出现安全事故,否则会影响你或他人正常的复习与考试。
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获得丰富的回报。最后,预祝每一位同学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