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本学期已进入倒计时,距离期末测试不到十天的时间了,现已进入复习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把目标留在心中,把机会握在手中,勤奋学习,科学学习,获得更大提高。
首先要用信心照亮前进。对于同学们而言,大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调动学习的积极性。面对困难,我们要抬起头来,把挫折困难看淡些,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一扇门为你而开。只要你打开这扇门,成绩就会峰回路转,生活的就会柳暗花明,成功就会悄然光顾,烦恼就会一扫而光,这一扇门就是自信!
第二,要用勤奋铸就成功。学习是自我提高,可以说每一位西小的同学都期望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以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成功的关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勤奋,正如古代天文学家张衡所说:“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同学们的学习任务比较重,每一节课,每一次作业,每一次测验,都必须认真的对待,订正错误,一点一滴地积累知识。每一次总结,每一次分析,每一次反思,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都会得到培养,自身素质都会得以提高。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在这学期所剩不多的学习时间里,谁能一分一秒抓好这些时间,谁就能抓住成功的关键,当然,珍惜时间不等于蛮干,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科学学习提高效率。在学习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同学们应该敞开心扉,将你的困难告诉你的父母或你的老师。他们会力尽所能地帮助你,还要多和同学交流学习方法和心得,将学习变成快乐的旅程和实现远大目标的旅程!
同学们,让我们给自己一个目标,自信自强,勤奋学习!我们学校将会因你们的努力而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