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轮作文
岁月的年轮,打磨着我们曾经勃发的青春。四季的轮回里,一切成长的痕迹都已被雕刻成一圈圈年轮。我打开封存回忆的日记本,重温那一幕幕百感交集的剧本,细数那一次次撕心裂肺的离分,在物是人非的现在,渴望那些逝去的时光和记忆能在我的心中长存。
童年的日子里,我漫不经心地走着混乱的步伐,如同一颗幼苗的发芽,经历那些风吹雨打,却依旧顽强地长大。那时的天总是艳阳高照,小小的我在校园内每天与伙伴们嘻嘻哈哈地打闹,记忆中似乎从未有过无法解决的烦恼,流淌过去的时光是那般纯真而又美好。泛黄的相册里,我总是眯起双眼,用剪刀手表达着内心的快乐,眼里看不到一丝的忧伤,只有甜美的笑容挂在脸颊的两旁,折射出天上美丽的太阳,温暖而又明亮。
在那些花开花落的日子里,我时常哭着哭着就笑了。可是,“长大”这个字眼却在不知不觉地间闯入了我的世界,而生活这把刀子也在悄悄地伸向我。我唯一能做的抵抗,就只有紧握另一把唤作青春的刀子去防御,去斗争,去拼搏,用尽全身的力量使手中的这把刀子发挥出最强大的攻击。然而最后,我却一次又一次地被生活打败,伤痕累累。
默不出的古诗,想不出的数学题,背不掉的英文单词……这些我始终无法做好的事有些人却能轻而易举地完成。我不得不承认,小时候那些夸赞过我聪明的人都是骗人的,我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七十亿人中名副其实的普通人而已。成绩的落后使天生要强的父母很不如意,只要我离开校园回到了那个死气沉沉的家,争吵声便遍及了房间的各个角落。迷茫压抑的我被生活所压迫,青春的刀子不辨方向,一次次地在深夜划向脆弱的皮肤。鲜红的血液渐渐向四周扩散开,我却只有在黑暗中独自舔伤口,为自己放荡不羁年少轻狂的行为所带来的快感承担起一切责任。
那些似乎再也见不到下一个天亮的夜晚,内心的恐惧就像一只紧紧跟在我身后的野兽,即使被子已将我团团裹住,似乎也不能抵御它的攻击。我害怕地蜷曲着身子,双臂紧紧地抱住自己,用颤抖而又细小的声音对自己说着:不要怕,不要怕,一切都会好的。强大的困意驱使着我入睡,满腔的怒火与哀伤也像一座冰山,渐渐被第二天的阳光所融化。清晨的鸟啼声欢快的响起,全然不顾我的眼角是否还残留着昨天的泪痕,已经在催促着我快点开始新一天的生活。
穿上整齐叠放在床头的衣服,洗漱完毕后走向客厅,映入眼帘的是餐桌上已经摆好了的丰盛早餐。母亲的身影依旧在厨房里忙碌着。我喝着温热的牛奶,内心也变得温暖起来。出门前母亲的话语在我听来不再是往日的唠叨,而是深深的挂念。我俏皮地回答着,背上书包轻快地走出家门。父亲的车早已在门外等候许久,在我跳上车后快速地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红灯的等待中,我无意间看到了父亲头上的一缕白发,他曾经挺拔如一棵大树般的腰板不知何时也悄然弯下。下车后,父亲的目光仍一直追随着我进入校园,即使我总是与他存在着争吵,我也能从他关切的眼神中明白他那颗望女成凤的心。内心的温暖在一点点累积,亲情的力量正在协助着我抵御生活的攻击。我勇敢地面对着生活中的磨难,为青春注入父母期待的力量。
在亲情的陪伴下,我将年少的无知与懵懂轻轻丢放在了成长的路上。即使在与生活的搏斗中,青春的刀子开始慢慢卷刃,但知识和朋友的陪伴,又将继续带领我走向心中向往已久的远方。她们为这把青春的刀子增添了许多团结的力量,让我比过去更加勇敢,顽强。她们让我知道: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必须风雨兼程!
我在岁月的长河中往来穿梭,认识了一个又一个的朋友,度过了一天又一天的黄昏,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走过了一段又一段的人生。那些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朋友们带给我许多温暖,教会我成长,给予我力量,陪伴我飞翔。我庆幸自己能在最美好的年华里与她们相遇,彼此分享着心中的秘密,填写在青春的故事里。那些半路里偶然相遇的知己,构成了我心底最开心的回忆。我们之间心心相印的默契,说了不止一遍的永远在一起,都成为我如今骄傲走下去的勇气,怎么也不会忘记。与她们相处的点点滴滴,都深深地记录在我心底。那些银铃般的笑声,那些温暖人心的话语,早已珍藏在我的脑海里,怎么也挥之不去。
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你我分开的速度也是如此之快。但即使是在分开以后,我也执着地相信:真挚的友谊,不会因时间的阻隔而中断。昔日的约定,不会因漫长的岁月而改变。回忆起曾经在一起的每个场景,对未来更充满美好的期许。与她们携手走过生命中的每个晴天雨天,观赏生活中的每次日出日落,那些冲动颓废的过往,曾以为无法忘记的忧伤,都变成了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
青春的道路上,我曾经迷茫无助地走过。那些突然出现的困难挫折曾一次次地将我击倒。但我将亲情与友情的力量注入了青春的刀刃,以开朗的笑容温暖在这些深夜里掉下的泪水。每次摔倒后我仍旧会爬起来继续与生活做着斗争,虽然没有太多必胜的信念,但我有身边人的爱所汇聚的顽强,它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带领我无悔地
走过青春。
回忆是世间唯一向后退的情感,它与时间总是反向而行,往往我们越回忆,就越是感到伤感。可是,这些令我们伤感的回忆,恰恰成为了我们成长的证据,在岁月的带领下,在生命的沙滩上,留下了大小不一,深深浅浅的痕迹。岁月更迭,沧海桑田。回顾过往,我得到了些什么却又失去了什么。但我相信,我所迈下的每一步,都有着坚定的温度,温暖着光明的前途,照亮着前进的道路。
往事如烟,历历在目。流年似水,铭刻在心。虽然青春这把刀子也许敌不过生活,但是它曾经辉煌地与生活抗争过。即使现在已经慢慢卷刃,那也只是清风带走的年轮所留下的痕迹。我将它小心翼翼地保存,只因它见证了我曾经义无反顾轰轰烈烈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