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作文500字
老家的那条路一直静静地环绕着平静的小村庄。爷爷、爸爸和我不知从它身上踏过了多少次。但对我们仨来说,这条路却是迥然不同的面貌。
爷爷的记忆里,这条路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年轻时的爷爷骑车回家,路过这条土路时,自行车被颠得“咯噔,咯噔”响,车上的螺钉都快要被震下来了。爷爷只好下车推着车子走。可没走一会儿,脚趾就传来一阵隐隐的刺痛。爷爷脱下鞋袜仔细查看,才发现一片细小的玻璃碴子深深扎进了他的脚趾头。后来,奶奶在昏黄的灯光下用缝衣针挑了好几个钟头才挑出这害人的玻璃碴子。哎,爷爷一代的路,太危险了。
爸爸的记忆里,这条路是寸步难行的泥巴路。有一次大雨倾盆,泥巴路上泥水横流。爸爸挽起裤腿,踮起脚尖,左一脚右一脚地跳着走,生怕跌进藏在泥水里的暗坑。忽然,有一个大水坑拦住了去路。爸爸只好脱掉鞋子赤着脚,脚趾紧紧巴着烂糊糊的地面,小心翼翼地走着。突然,爸爸左脚一斜,右脚一轻 ,只听一声“哗”,爸爸一头栽进了水里,站起来的时候,头发,脸,衣服……全身湿了个遍。哎,爸爸一代的路,太难走了。
我的记忆里,这条路既不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也不是寸步难行的泥巴路,而是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无论晴雨,它都干净整洁,绝不为难过路的行人。一个雨天,我给在菜地里干活的奶奶送雨伞。瓢泼大雨让我不禁担心自己会在路上摔一个大趔趄。可在这条平稳的路上走着,我竟轻轻松松就到菜地了。我这一代的路,真好走。
科技还在不断地发展,未来的路一定会更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