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路的作文 5
我们的路是早已有谁铺好的吗?
面对轰轰作响的命运之轮,我的声音苍白无力。
是的,孩子,那方向是早已定好的,你无需再去费心。
这就是我要的答案?不,这样的路不属于我们!
一觉醒来,眼前一片清新自由。“来,吃完早餐听英语。”姐姐走进来,笑颜如花。“不,我不饿,”我推开去,“我在想事情。”窗外鸟儿 ,一大片柔软的草地,鲜花都多都换上了朴素的秋衣,美丽得仍像春天。但据说,越过草地是无法穿越的黑荆棘,盛夏之时它们就已枯萎得死气沉沉。
“越过那里的荆棘有些什么?”我拉住姐姐。“我不知道,从没有人穿越他人,虽然那些健壮的青年去过,但只进去几分钟就叫着回来了。”她握住我滚烫的手,“这里不是很好嘛,你想这些作甚?爸妈已为你想好了未来是怎样,你照着他们的设想做,好好学习,就是了。”
我不语。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荆棘外面有什么?这个念头像只小兽,蠢蠢欲动,不安地冲撞着我的心。我再也抑制不住了,悄悄离开家,到那漆黑的荆棘林去了。我毕竟还是个孩子,既没有带干粮,也没有带行李,只是凭着一时的勇气冲了进去。连我自己都没有多少把握,能够完完整整地返回家。直到我全身伤痕累累、鲜血直淌,直到我腿如灌铅、身心俱疲,直到绝望之际见到光明……呈现在我眼前的是崭新的世界,而身后是一条属于我自己的路!人们终将循着这路走出封闭的天地,迎来更灿烂的未来!
清晨,孩子牵着母亲的手蹦蹦跳跳。“妈妈,要往那边走?”“到这来,这条路可以通到城里任何地方。”母亲招招手,往右边去了,孩子也蹦跳着跟了来。“这是条大路,以后一定要从这里走。”母亲对孩子说。孩子眼里有一丝质疑:一定?这么多条路就走这一条?“对!你要做一个规矩的孩子,就从这开始做咯!”
于是,那孩子就真的一直走着这条路,有时围着目的地绕了一个大圈,也还是一句话不说,下次还是这样走。有人说他坚定,有人说他盲目……总之,褒贬不一。
那个孩子是我一个远房亲戚,我很小时他就去世了。听长辈们说,那时他经常念叨:“这规矩要守好啊!”不能说孩子的母亲不为孩子的将来着想,只是太不明智了点;也不是说我们不要受规矩的束缚,只是他最终在走向死亡的同时也带着平庸的痛苦,何等凄惨!
现在,我可以走我的路了吗?
孩子,你很勇敢啊。去吧,到你理想中的天国去吧!……
纵然前面有无数的荆棘或是无理的规矩把你阻挡,请千万不要看向身边那看似平坦的大路,那路的尽头可是无限的平庸与痛苦啊!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