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自己的工作之路已有十年,在这几年中,让我受到过无数次地感动。当读到很多老
师的感人事迹时,感觉喉咙哽咽,心头发酸,使我真切的感受到教师正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如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为此,我为自己能够从事崇高的教育事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的工作是如此的平凡,周而复始,年复一年;我们的工作是如此的不平凡,我们的双手托举着祖国的未来。这里是我的讲台,这里有我的爱。面对学生渴望的眼神,我们在讲台上挥洒自如;面对学生无助的眼神,我们在生活中无微不至;面对学生迷茫的眼神,我们在前程上指点方向!我们不是春蚕,我们的丝永远围绕在学生的身边;我们不是蜡烛,我们的光一直指引学生前进的路程!
我们的人生是奉献的人生!吃也清淡,穿也素雅,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性淡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虽然,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放弃了时尚华丽,但谁能说我们不美?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知识的魅力!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放弃了歌舞升平,但谁能说我们不快乐?享受授业解惑的过程乐趣无穷!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放弃了金钱名利,但谁能说我们不富有?桃李满天下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作为一个女教师,为人师,为人母,为人妻,为人女,为人媳……公务缠身,家务烦心,事事操心,一个个像个陀螺,每天滴熘熘地转;各方面干好了还罢,万一哪方面没干好,出了差错,就会处处烦心……想到此,做女人难,做一个女教师更难的感受油然而生心头。但想到“半杯水”的故事,感觉就不一样了,面对同样的半杯水,有的人会说:“唉,怎么才只有半杯水!”有的人却会说:“呵,太好了,我至少还有半杯水!”瞧:不同的态度,就有不同的心情。作为一个女老师,每天带着这么多学生,想一想,天底下那有一个母亲会有这么多孩子,会有这么多快乐,桃李满天下,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呀!事情多,负担重,可以给自己减负,做事情,订好计划,生活就会有规律,连那你的生物钟都会有规律。先做重要的事情,减去不必要的应酬。每天给自己半小时的锻炼时间,每天和自己交流十分钟,和最亲的人交流十分钟,真心的对待每个人,认真的对待每件重要的事,即使结果不圆满,只要问心无愧,就会心情舒畅。对别人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理解,你就会少一分烦恼,少一份争吵。你就会多一份幸福,多一份悠闲,多一份优雅,多一份美丽的心情,生活就会多一份温馨的滋味!祝愿所有的女教师,包括我,为了所有我们爱的人,也为了所有爱我们的人,好好地活,好好地过,活出滋味,活出精彩!
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女教师!三尺讲台很小很小,但足以展现我的自信、我的从容!三尺讲台很大很大,在这里,谱写了新时代女教师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