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教师爱岗敬业演讲稿
大家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段话,它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潜能,做出最大的贡献!
其实,奉献对于任何一个人都不苛刻,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材,不妨做一棵小草为大地献上一丝新绿;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又怎么不可以是一条小溪滋润孕育我们的土地;不能成为天之娇子,何不传承爱岗敬业的精神,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呢?
人生在世,总要有个目标,总要有个发展方向,再说的朴实点,是人就得要有个谋生的依托,既然把教育事业作为终身的职业,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的奉献给这一庄严的选择。就像鱼儿爱大海,就像蜜蜂爱鲜花!我们该怎样体现这份爱,怎样表达这种情呢?我会义无返顾的选择敬业,将敬业作为一种习惯。有句口号说的好:不爱岗就下岗,不敬业就失业!爱岗敬业说的具体点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教育好每一位学生,解答好每一位学生的提问,上好每一节课,记录好每一位学生的进步,用爱感染学生,用心温暖学生,把满腔教师的热情无私地舒发。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敬业,这就是爱岗!
没有任何借口,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当你接到领导交办工作的时候,是讨价还价推三阻四,还是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当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是等待观望半途而废,还是自我激励攻坚克难无往而不胜呢?当你觉得晋级升迁没有达到期望值的时候,是牢骚满腹,怨天尤人,还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积而薄发呢?总之,接人待物,为人处世,你是喜欢拿着放大镜百般挑剔找外因,还是常常拿着显微镜自我剖析找内因呢?也许有人会说,人之初,性本惰,能修炼到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境界,古往今来能有几人?我要说:非也!放眼现实,大到整个社会,小到我们的学校,甚至我们教研组,都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默默的奉献着。
讲到这里,我想谈谈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事情,今年是我最不平凡的一年,暑假因跟一位郑公塔名叫田文云的学生约好,第二天去她家面谈。但是当晚学校停电,天气炎热,无法入睡,直到4点多来电才上床睡觉。早晨8点醒来,发现所有的领导老师都下乡招生去了,我多么想好好休息一天呀。但责任和信誉让我毅然发动汽车,向城外驶去,谁知不幸的事情发生了,造成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在身陷囹圄45天之后,我迅速调整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学校给我安排了3个班的英语,我毫无怨言,接着又安排我一个班的班主任,我毫不推辞地马上进入角色,我完全以一个主人翁的态度对待我的工作,把自己当做天有大厦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一段精彩的乐章需要全体的乐队成员集中精力、步调一致;一个成功的企业同样不可缺少的是团队合作、众志成城!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我希望不仅要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热情,更希望和广大同仁团结起来,人人都为学生付出一点爱,让我们变成千百学生的家长,让学校拥有美好的春天。轻轻地,我来了,我想收获的是一片绿叶,你却给了我整片森林;我要回报的是无私奉献,希望森林更加生机盎然!
优质教学服务的呼声震响大地,新一轮解放思想的热潮已经掀起,我们必须肩负起爱岗敬业这一传统而又崭新的使命。我的观点:爱岗敬业,从我做起。让我们凝聚起粉笔天使的翅膀,载着师德师风的佳话飞入千家万户,让天有高中的旗帜在鄂东大地高高扬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