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一个或几个人是每个人都羡慕的。我最佩服的人不是明星,不是有钱有势的人,我最佩服的人是环卫工人。
说到对环卫工人的敬佩,也要说说两年前发生的一些事情。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炎热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我太热了,去商店买了一块冰糕。一出店,我就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把包扔在地上。这时,一位大约五十岁的老奶奶捡起袋子,扔进了垃圾桶。突然,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还有一次,我在外面玩沙子。突然下起了小雨。我赶紧跑回家,心想,还好没淋湿,不然就惨了。过了一会儿,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看到楼下有个人影。我俯下身,看上去很惊讶。原来是楼上的张阿姨。她是一名环卫工人,在雨中扫地。于是,我大喊:“张阿姨,雨下这么大,你为什么不回家避雨呢?”张阿姨说:“你要是不快点把这里的垃圾清理干净,大雨会影响大家出门的。”张阿姨一边说一边忙。被雨淋湿的衣服贴在她的身上。她不抱怨,不抱怨。对于每个人的环境卫生,他们认识到苦和累,也认识到脏和臭。
就像这些普通工人一样,把自己的脏和累留给自己,把自己的干净和美好奉献给别人。虽然他们的身体布满灰尘,但他们有一颗闪亮的心。多少次帮助危难中的人,多少次把人从疾病中拯救出来,在环卫队已经司空见惯。这样的普通工人,这样的可敬的工人,在平凡的工作中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正是这种平凡的东西孕育了伟大,也正是这种平凡的东西蕴含着荣耀。这不是环卫工人精神的真实写照吗?